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抽屜的記憶1700字作文

抽屜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人靜心也靜的時候,便是咀嚼回憶的時候,打開抽屜,翻開相冊的第一頁——一個戴着墨鏡的“小流氓”,他,就是鄭健,鄭健,遂寧人氏,身高1.7米,體重58公斤,但他總對外宣稱:我嘛,頂多只有100斤。此人於我校分班時闖入我的生活,扮演了我初中生活中的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成了我的好兄弟。

  本人一直以"君子"自居,故不願和那些小混混人物有所接觸,鄭健更不用說,純粹一個街頭小混混,可他以他特有的性格魅力卻使我無法抗拒,使得我們終日形影不離,連上廁所也得陪着。(即使有一方根本不想上廁所)他沒什麼愛好,平時就喜歡惹女生,而且把以女生給逗哭了為榮,以把兩個毫無關係的男女硬弄成一對作為自己的最高成就。這些還可以原諒,最可惡的是那廝好打牌。身為班上最高執法官—紀律委員的我,怎能容忍,焉能徇私,可就是苦於找不到證據,將他繩之以法。據有關部門透露,這些傢伙晚上待值班老師離去,迅速用被子搭起一頂臨時帳篷,然後躲在裡面秉燭夜賭,各得其樂。我聽說一回,便勸他一回,希望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頭是岸還為時不晚。嗨……每次他都向我保證以後一定浪子回頭,從此戒賭……之類的“懺悔”,接着便是一陣馬屁連天,沒辦法,誰叫我太善良,每都說得我心軟,一次又一次地放過了他。可有一次他竟然輸掉了自己一周的生活費,我聽說后頓覺怒火中燒,捶胸頓足啊,不禁仰天長嘆:"蒼天啊大地啊,你派一位天使大姐來替我出出這口氣吧!"我恨不得馬上揪出那廝,痛扇他三千耳光,再一腳把他踢下四樓,作一個活體自由落體運動的現場演示。殊不知,那小子早就準備好了應付我的花言巧語:“眼鏡兒,哦不嘉鑫(噁心)這次不怪我,我本來在你的感化下,大徹大悟,金盆洗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可……可那些傢伙昨晚硬是把“營地”扎在了我的床上,還說只差我一個,三缺一……所以我……他見我餘氣未消,便又發誓道:“我…… 我要是再賭,我就忍痛甩掉阿敏,(阿敏乃那廝的GF)其實,那傢伙和阿敏早就有了感情危機,阿敏就是看不貫他那副德性,而且怎麼也輪不到他甩阿敏啊,阿敏那可是我們哪兒數一數二的校花,他不要別人排着隊搶着要呢。所以,這個誓實在發得沒什麼意義。接着又是一陣苦苦哀求,就差沒給我跪下了。看似誠懇動人,其實還是虛情假意。嗚呼!這廝恐怕連孔夫子在世,也無法教化了!故又得一美名,曰:真賤(諧音鄭健)

  我說過他有獨特的人格魅力,但我也說不清楚,他縱有一副玩世不恭之態,但我更欽佩他的一副狹義心腸。一次初一的小學弟在完籃球,硬是被七班的那幫惡霸暴力轟了出來,強行霸佔了人家的場地籃球也被搶了。不料,他竟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理直氣壯地大步走了過去,我忙跑過去拉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多管閑事,給自己找麻煩,他一把把我的手推開,跨過去猛地奪回了籃球。那群惡霸很快圍了過來,先是一陣污言穢語相罵,他只回了一句:“你們怎麼混的,連自己的學弟也欺負。”這下可惹火了那幫傢伙:“你小子活膩了,是不是?敢在這兒充英雄,多管閑事。”邊說邊把袖子往上撩,眼看就要動手了,我見勢不妙忙跑回班上,以我特有的號召力,喚起了全班四十八個男同胞的集體感。我迅速帶上他們奔向操場,其實也並不是我有什麼號召力,只是我們班男同學大多被那幫惡霸欺負過,各個都銘記在心。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嘛,他們都想伺機抱復,這次可是天賜良機,我心裡也頓生一重莫名的衝動。很快把那幾個傢伙圍了個水泄不通,四十八雙積憤以舊的眼睛都定在了那幾個傢伙身上,那眼光冷得嚇人。可體育老師跑了過來,大家很快就散了,雖然同學們的大仇未報,但我的目的以達到。事後我問鄭健他哪來這麼大膽子,敢去惹他們,他遲疑了一會兒,說:“我知道你會來幫我。”其實,那天我也是碰巧路過,要是我沒從哪兒路過,他早就被揍成一熊貓了。他那份勇敢和狹義讓我震撼,我沉思良久,心中泛起一陣一陣的感動。

  寫篇文章,也是在我最思念他時記下的。且用他的寫作風格。我不想抹去這青春僅有的幾點美好記憶。畢業后,我們便天各一方,逝者如斯,彈指間以是半年。不知,他是否過得好,每當想起我倆以前一幕幕的喜怒哀樂,都會忍不住笑,但更抑不住一眶幸福的淚水。而從聚之日又是那麼渺遠,我只有在遠方真誠地祝福你——祝福你——我遠方的朋友。

抽屜的記憶 標籤:抽屜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