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百寶匣子的新鮮事600字作文

百寶匣子的新鮮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親有一隻百寶匣子,是姥姥送她的,我記不清裡面放些什麼,只是模糊地記得母親總是偷偷的打開,所以那一隻是個謎,我也一直想弄清楚。

  記得那天,我委託妹妹向母親打聽百寶匣子的事,而我就呆在一旁偷聽她們。妹妹走過去,一頭調皮,呆的樣子,發話了:“媽,就是……那個床頭的盒子里有什麼呢?”母親不做聲。妹妹繼續問,母親還是不動。妹妹問第三次時,母親離開了從那個老地方拿出了她的匣子,由於上了鎖,母親很費力的掏出鑰匙,輕輕地打開了它。我在一旁仔細的觀望着,母親像警察似的把我揪了出來,“不就早就想知道嗎?”我走近前,看清楚了——一條黃絲巾,這條絲巾還是那麼嶄新,母親還將它細心的疊放好,我正要伸手去摸時,母親的手插了過來,示意我不要碰。

  妹妹在一旁樂個不停,母親問她,她說:“一條黃絲巾?”母親先是一笑,後來將手慢慢地,慢慢地放在絲巾上,那粗糙的手順着絲巾柔和地放在了妹的肩,母親把它系在了妹的脖子上,妹妹又樂了,跑到鏡子前,高呼:“我是仙女。”母親抱起妹妹,坐到了椅子上。“現在媽媽將它送給你。”妹妹點了點頭。接着又是一番感人的話:“在我年輕的時候,姥姥把它送給了我,那是媽媽最高興的時候,雖然每天放羊,但系著絲巾好似你們的姥姥在我身邊。直到現在,還那麼……”母親說不下去了。

  妹妹掙脫了母親的手,跑到屋外拉着她的小車,在院子里跑起來,那條黃絲巾在妹的脖子上迎風飄起,涼風習習,只有笑聲回蕩……

  那匣子的秘密終於揭開了,愛,無聲無息,盡在每處細節。

  張蘭一中初二:石曉健



百寶匣子的新鮮事 標籤: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 班裡的新鮮事作文 寒假裡的新鮮事作文 我家的新鮮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