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主持900字作文

第一次主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都渴望被人注視,都渴望走上舞台,去享受一陣陣的掌聲,一束束的鮮花。在聚光燈下,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主持,感覺真是棒極了。然而,當我走上舞台前的那一刻,在我跨出那第一步時,那一步是那麼的沉重,那一刻又是如此的緊張。信心與勇氣在此時,又顯得那麼脆弱。我還清楚記得自己的第一次主持,第一次跨出的那一小步時的心理矛盾。 

  學校舉行詩歌朗誦比賽。哎!我嗓子不好,發音不準,也沒有什麼上台經驗,算了,肯定選不上,也別去操什麼心了。根本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我竟然被學校安排去做主持,而我卻也稀里糊塗的答應了。想一想,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會有第一次,於是我硬着頭皮答應了。 

  我是一個樂天派,向來都很樂觀,從不去擔心什麼!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可是沒想到,當我將要登上舞台時的那一刻,我開始恐懼,我開始害怕起來。我第一次明白“緊張”是什麼了,心跳開始不自覺地加快,手腳也情不自禁地開始打顫,血液好像在我體內亂轉。 

  表演將要開始了。我從帷幕後偷偷向台下望去。天啊!黑壓壓的一片。台下觀眾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正可謂是人山人海,少說也有成千上萬個。 

  怎麼辦?怎麼辦?去、還是不去?我剛伸出的腳又猶豫了一下退了回來。 

  “去吧!怕什麼?” 

  “算了,還是別去了。” 

  “可……可是,這幾天的努力都白費了啊!” 

  “那要是在大家面前丟臉,那可就糟了啊!” 

  “丟就丟吧!又不是沒出過丑……” 

  我的內心進行着激烈的衝突。我猶豫着,我不敢,我真的不敢。我抬起了腳,此時的雙腳不知怎的變得異常沉重,帷幕後等待我的是什麼?是掌聲還是嘲笑。如果是嘲笑,我又該怎麼辦?我該如何面對,面對觀眾,面對大家,面對自己。 

  猶豫中,台下忽然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我憋住一口氣,勇敢的走上舞台。 

  結果在意料之中,並不盡如人意。雖然我大膽地走上了舞台,但主持時也不免緊張,竟還讀錯了字。不過,至少我成功了,我克服了自己,我勇敢地邁出了那第一步。主持完畢,台下報以熱烈的掌聲,通過這一次登台主持,我漸漸地意識的,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無論是好還是壞,無論是掌聲還是笑聲,總有一片掌聲為我響起。至少我努力過了,那便是成功。 

  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我總會勇敢地告訴自己,別害怕,只要我勇敢地買出這第一步,我便戰勝了自己,勝利便離我不遠了

第一次主持 標籤:第一次主持作文 一次主持作文 第一次當主持作文 第一次當主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