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山500字作文

讀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也許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大氣磅礴,也許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撲朔迷離,也許是“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空靈悠遠……

  但是,當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山時,我才真正的領略到了山的意義所在。

  那是在一個極其炎熱的夏天的下午,周圍悶熱的沒有一絲風,涼席摸上去都發燙,我煩躁不安地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正覺得無聊時,便隨手打開了電視,突然間,電視里西藏的群峰的美景便吸引了我。

  那白雪皚皚的群峰,襯上翠綠欲滴的草地籃的發亮的天空,愈發顯得高尚純潔,高大威武,如一副美麗的圖畫,如一杯清涼的飲料,浸入我心,使我煩躁的心情平靜了下來。

  看着那雄壯的山峰,我想到了那雄壯的山峰到底是什麼呢?難道不是經歷了千錘百鍊后留下的天地靈氣的精華的組合嗎?難道不是歷盡滄桑卻依然堅定不移的信念么?難道不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嗎? ……

  於是,這一切一切,像電影鏡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

  但是,在那一次我卻發現,我還沒有完全讀懂。

  那是在一個星期天下午,我正在讀一本科普讀物,猛然間,我看到一篇有關山的文章,這篇文章詳細的介紹了山的價值所在。

  於是,直到這時我才幡然醒悟,山的意義並不只在於它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而是由於它對生命的關愛以及對生命的奉獻。它敞開胸懷,包容一切,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其他生命的延續。

  啊,山,你在我的心中永遠是一座豐碑!

讀山 標籤:讀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