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當主持人1600字作文

第一次當主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第一次當主持人(一)——聯歡會的準備工作 

  為了歡迎元旦節的到來,我們班特地用一下午的時間開了個元旦聯歡會。而我和儲慶,則被同學們光榮地選為主持人。雖然我有過一次上台演講的經歷,但是當報幕的主持人,我還是第一次呢! 

  我和儲慶誰都沒有料到,老師所謂的“主持人”,還包括着主導演的意思。老師給我們分配了任務,我專門接納女生報名,儲慶專門接納男生報名,並且還要商量節目怎麼排序。具我和儲慶記錄的結果表明,唱歌、打謎語、說笑話的人最多,玩魔術的有四組,演小品的只有兩組,跳舞更是稀少,只有女生的一個拉丁組合。而我和儲慶的心更細,都想着一定要面試吧,像唱歌的人太多,應該擇優錄取。於是我們辛苦地找到報名的人,一邊給他(她)面試,一邊心裡判斷着要不要他(她)上節目,做着艱難的抉擇。可誰知道,老師的思想卻偏向於娛樂,待我們都面試好了的時候,老師一個晴天霹靂,卻說只要報名的人都可以上。我和儲慶無可奈何,只好又找出報名登記單。接下來,老師又讓儲慶也把男生的登記單給我,讓我排排序,再交給爸爸打印。媽媽為了讓我的主持更加出色,還給我買了一件閃亮的新衣。盼星星,盼太陽,元旦聯歡會終於被我和儲慶盼來了。聯歡會的上午,老師通知我們帶五元錢,我們都交去了,有找的零錢的同學有的買氣球皮和包紮氣球的綵帶,使勁地吹着氣球,細緻地繫上綵帶,掛在門上、窗戶上;有的裁剪了許多漂亮的窗花,貼在窗戶上;有的在黑板上寫粉筆字,畫上煙火等,慶祝元旦的到來;還有的將桌椅圍成一個圈,表演節目的人就在這裡展示。我和儲慶兩個主持人雖然帶的都是整錢,但是也不甘示弱。邱天馬上給我了兩張氣球皮,我也跟他們一樣憋足了氣,漲紅了臉,使勁吹起氣球來。接着,我又拿出儲雨婷給我的綵帶,將氣球打了結,拴在門上。 

  一切辛苦的準備工作都搞好了,剩下要做的就是漫無邊際的等待,我也默默地想:一定要在這第一次主持中,散發出我的無窮光彩。 

  第一次當主持人(2)——聯歡會開始了 

下午,我和儲慶穿着喜慶的衣服,坐在靠邊的位子旁。老師看我們主持,比較勞累,所以還將瓜子、花生、蘋果、香蕉都加倍的給予我們。我們一邊細嚼慢咽着食物,一邊含混不清地商量開頭詞和結束詞。聯歡會開始的時候,我沉穩地快步走上講台,我看見他走路的時候還三番兩次地低頭看我,一臉的不自然。說開頭詞的時候,我幾乎放射出了所有的熱情,對着台前的同學咪咪笑,說得跟排練時一模一樣。而初次上台,面對這麼多同學的小儲慶,一上台原來一肚子話都忘得乾乾淨淨,只知道踏着我的步子走,輕聲地附和說。第一個表演節目的人是謝凈玉,她表演的是笛子獨奏《姑蘇行》,我於是發揮了一點,我是這麼報幕的:“悠揚美妙的笛聲,大家都喜歡吧?現在由請謝凈玉同學給大家帶來笛子獨奏《姑蘇行》。”儲慶報汪楊程的魔術時,只是說:“下面是汪楊程給大家帶來魔術表演。”我報余楠背誦《沁園春。雪》時,是說:“毛澤東是我國偉大領袖之一,他寫下的許多詩篇流傳千古,下面就讓余楠同學為大家背誦其中之一《沁園春。雪》。”作為主持人,我認為劉泉講笑話最為好玩,大致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天,老師問小明:“1+1=?”小明說:“我要回家問問家長。”他先去問爸爸,爸爸正在打麻將,順口回答:“二萬!”小明又去問爺爺,爺爺在看足球賽,回答道:“你滾!”最後小明去問姐姐,姐姐正在聽MP3,哼唱着:“再見了,我的夢中情人!”第二天,老師又重複地問小明1+1=?小明回答老師:“二萬。”老師生氣了說:“你昨天問沒問家長,再回答一遍!”小明又說:“你滾”。老師被氣個半死,大聲說道:“我不想看見你在這裡出現了!”小明只好可憐巴巴地說:“再見了,我的夢中情人!”就是這個簡短的小笑話,烘托出現場的氣氛,我和儲慶都捧腹大笑,老師也不禁笑得咧開了嘴。中途一次我報幕的時候,我湊巧最終正含着粘糊糊的玉米糖,咬也咬不碎,吞不下,只好踏着匆忙、急促的步伐,用含混不清的口音報幕,迅速走下台,最後結尾的時候,儲慶的頭腦才有點清醒,聲音也洪亮起來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當主持人的經歷,雖然挺辛苦,但更多的是有趣!真希望以後能多一點這樣的機會!

第一次當主持人 標籤:第一次當主持人作文 第一次當主持作文 主持人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