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笑靨如花【ⅱ】1100字作文

笑靨如花【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Part One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忘記。可是當我轉過身來,我才發現其實我從不曾做到心如止水。 

  ——莫離 

  每一個一成不變的日子裡,重複着每一個一成不變動作。吸她曾經愛吸的煙;用她曾經用過的刀片;割開曾經割過的靜脈,在體無完膚后冷笑着劃破皮膚。呼吸空氣中貪婪的血腥味道,然後看着自己的鮮血劃過煙盒,匯聚成沒有邊際的哀傷。 

  如果時間以月計,那麼從她離開起到現在已過去8.5個月。如果時間以天計,那麼她離開起到現在已過去天246天。如果時間以時計,那麼從她離開起到現在已過去6336個小時。 

  其實時間過得不算快。掛歷不過自她離開后撕去了246張;太陽不過東起西落了246次;時針不過順時轉了6336次。回憶,除了一碰就痛的傷口外,一無所有。 

  “?,你要等我,不要走好不好? 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找回我自己……”我捂着嘴蜷縮在牆的一腳壓低着聲音哭泣。 

  沒有你的日子。好累。真的好累。在那裡,我們要像以前一樣,一起看天空,然後肆無忌憚的大笑。 

  最後一分鐘,我劃開了動脈。也許,不再醒來。 

  Part Two 

  我還是沒有死掉。 

  當我感覺到我的手腕一陣刺痛時我就知道,我還是被莫立承給弄活了。可是我不信,我不信我死不死還得由他安排。於是我再次微笑着重複我被從鬼門關提回來時必須重複的動作。輕輕拔開那條纏繞在手腕上的輸血管。 

  “莫離你幹什麼!”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搖晃。然後是一個熟悉的溫度緊緊捉住我的手腕。很用力很用力。就像當初我捉住?的手腕一樣。 

  我緩緩睜開眼睛,忍不住的淚流滿面。 

  我說,小桉你放我走吧。 

  然後藍桉甩了我一個耳光,說莫離你大爺的,你活膩了是吧。 

  那個耳光,我聽見了手掌與皮膚接觸時很大的聲響。可卻一點也不疼。真的,一點都不疼。 

  我在她的耳邊囈語。用很輕很輕,帶着一點點哭腔的聲音說,“小桉,?死了。” 

  藍桉紅着鼻子拍着我的背脊,說:“我知道。小離,我都知道。” 

  整個下午加夜晚,我們就這樣窩在被窩裡。從帶着銹斑的窗口看夕陽西下;看黃昏日落;看我們看不破的風花雪月。我從莫立承說到媽媽、?,還有我們的從前。我說我會記恨莫立承一輩子,我要等?回來,然後和她一起走沒有走完的路,繼續我們沒有繼續完的疼痛,回憶我們沒有回憶完的過去……一直談天到天亮。當我淚眼模糊的說到我看着?怎麼在我懷裡停止呼吸的時候,藍桉輕輕碰了碰我的額頭,說,“小離永遠是桉桉的親愛,永遠。就當為我活着,好不好?”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溫暖。於是我釋放出了自己積鬱了一年的眼淚,怨恨,無助,渺茫,號啕大哭。哭的死去活來。往死里的傻X。 

  哭完后的二天,我就徹底的走出了陰霾。 

  出院的時候,我把腳步鏗鏘的比誰都high;笑得比誰都大聲;吃的比誰都多。我要做回以前的莫離。那個沒心沒肺的莫離。 

  ——待續——

笑靨如花【ⅱ】 標籤:笑靨如花作文 笑靨作文 如花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