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笑靨如花【ⅰ】1400字作文

笑靨如花【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Part

  One 

  我知道,在路的盡頭,總會有一個叫莫離和一個叫慕容?孩子微笑着等我。這讓我勇敢。

  ——藍桉 

  “萇楚街23號。”我拖着沾滿灰塵的深棕色行李箱,低着腦袋緊緊捻着一張舊的發黃的便籤條,反反覆復,默念着紙上模糊的字跡。深藍色的圍巾被風吹的纏在身上。米白色的及膝外套和凌亂的長發糾結在一起,不時在空氣中打轉。 

  “莫離這丫頭,指不定又拽着?到哪兒瘋去了。”一回想過去我就有點忍俊不禁。還記得兩年前,三個人勾着肩搭着背一起翹課去吃麻辣燙;約好逃離過的家;還有那些決心要路過的街景。很純粹,很純粹的小小幸福和安全感。兩年了。可是我卻從來就沒有遺忘過。 

  不知不覺,我的腳步逐漸停留。我逆着陽光抬頭仰望。 

  還是那棟深灰色別墅,棕紅色柵欄,石灰色台階,甚至連門鎖也未曾改變過去的一絲一毫。 

  “請問莫離小朋友在家嗎?”我拽着行李用high上天的姿勢跳躍着,一如既往的使出裝傻的招數,一邊用最誇張的手勢推開門。可費解的是,我傻乎乎的裝了半天的純情,莫離那丫頭竟然沒有出來迎接我。 

  “吐血哦,不會真的不在家吧。”我很不客氣的把行李箱丟到一邊,然後沉沉一坐在褐色太妃椅上,任由它把我深深的陷進去。 

  好懷念這種軟綿綿的感覺啊。真他媽往死里的舒服。我的眼皮不聽話的在微微濕潤的空氣中逐漸下沉。 

  “小桉!”。 

  我像一隻觸電的八爪魚,全身突然地縮緊然後彈跳起來。 

  原來是莫叔叔。 

  “小桉你留學回來啦!兩年沒見,越長越漂亮了啊。”他微笑着撫摸我的腦袋,很紳士的說。 

  “呵呵,剛下飛機呢,準備給小離一個驚喜。那麼久沒見了,怪想她的……對了,她又跑哪兒瘋去啦,怎麼影子都沒瞄着一個?” 

  我一提到莫離,莫叔叔的臉色就變得很陰沉,語氣也有些不悅,“莫離……在樓上呢。應該在睡覺吧……對了,家父可好?”他有意轉移話題。 

  “恩……還好吧,和以前一樣……對不起莫叔叔,我還是想看看莫離。”還未得到他的應允,我就埋頭沖向了二樓。先斬後奏——這是我一貫的風格。 

  也許是我太過於專註的衝刺,在我還沒被樓梯絆倒之前竟然一頭撞在了一個結結實實的物體上。 

  我靠啊,又是一條狗。不用抬頭我也猜得出來。媽的,現在是二十一世紀豬狗大爆發嗎?那傢伙傻兮兮的抵着他的豬頭殷勤的說“藍小姐,老爺吩咐過……” 

  “讓她上去吧。”莫叔叔揮了揮手,無奈的說,“小桉,你也是該好好勸勸小離了……” 

  我用我活了十八年攢下來的力氣狠狠地推開眼前那個令我噁心的“東西”,幾乎是破門而入。 

  “莫離!”我壓低聲音吶喊。空氣中隱隱約約的交雜着一陣淡淡的甜腥味。我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一個女僕端着盤子和我擦肩而過。 

  “啊!” 

  一陣尖叫過後,是玻璃破碎的聲音。 

  然後我看見了莫離。我的莫離,趴在電腦桌前,黑色鍵盤上的手腕被一條一條的血痕覆蓋。鮮血溢滿了凹凸不平的間隔。凝固的血珠粘連纏繞在凌亂的頭髮,寥落的遮住了半邊臉…… 

  莫叔叔擠過門外的人群,拋開了紳士的風度。惡狠狠地朝外面議論紛紛的人大喊:“你們全都死了是吧,還不快打120!”他抱起莫離,踹開暈倒在電腦旁的女僕,然後發瘋似的衝出門外。我呆若木雞的站在電腦桌前。沒有說話,也沒流淚。天知道,我的眼淚已經被我活生生的咽下去了。 

  莫離你大爺的。我命令你給我睜開眼睛。你他媽的不給我活過來我就陪你一起去地獄猖獗! 

  ——待續——

笑靨如花【ⅰ】 標籤:笑靨如花作文 笑靨作文 如花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