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道風景線900字作文

一道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乘着時間的列車,飛速地駛過歷史的原野。五千年的一幕幕如電影回放一般,浮現在我眼前。我看到了,在這廣袤的土地上,有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看見了沙漠,金光閃閃的沙漠。“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 

我看見了一群騎兵。兩軍對壘。閃着銀光的長刀,磨得鋥亮的鐵槍,鋒芒銳利的寶劍,在那一刻被高高舉起。“斬盡匈奴,還我大漢太平!”一聲怒吼,千騎萬馬捲起漫天黃沙,模糊了我的視線,只依稀聽到軍卒的喊殺聲,戰馬的嘶鳴聲,和兵器碰撞的鏗鏘…… 

末了,沙塵散去。殘陽下的沙漠一片死寂:倒下的軍旗、橫陳的屍體、隨意亂丟的兵器,還有無主的戰馬……,我看見了那個將軍,他的雙眼布滿血絲,戰甲被鮮血染得猩紅,刺眼的醒目……他身後,萬餘精兵僅剩三千。他仰天長嘯:“匈奴未滅,何以為家?”迴轉馬頭,帶着槍,緩緩的踏上回師的征程。 

我看見了夜色,一片漆黑的夜色。“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軍營內,燈火通明。五十名勇士聚集在帳內,五十雙血紅的眼睛噴射出復仇的怒火。“誓殺逆賊,為耿大人報仇!”為首的一個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他的眼睛掃過每一個人,“此去深入敵營,生死未卜,不願去者可速速退出帳外。”然而沒有一個人退出。他們的心中已燃起了復仇的烈焰。 

“誓殺逆賊、生死勿顧,上馬!”一聲令下,五十名勇士飛奔向敵營,在一片震天的“復仇”聲中,張國安已被俘於馬上。五十個勇健的軍卒,策馬揚鞭,向著南方飛奔而去。……天亮了,叛徒垂頭喪氣的吊在馬上,而勇士們在高唱“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我看見了平原,一望無際的平原。“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金人的重甲騎兵近在眼前,而對面的宋軍卻是一片步兵的海洋。在那萬支寒光閃閃的方天戟間,我看到了一位騎在馬上的將軍。 

他揮動他的長劍,“直搗黃龍府,迎回二聖,殺!”在地動山搖的喊殺聲中,潮水一樣的軍卒向對面涌去。霎時,萬餘名不可一世的“拐子馬”被消滅的一乾二淨。將士們的臉上雖矇著一層灰土,但仍掩蓋不住他們臉上的別樣的喜悅。而將軍依舊坐在馬上高呼“到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策馬揚鞭,踏上新的征程…… 

…… 

時間的列車依舊呼嘯着向前飛馳,我依舊坐在車窗前,看着窗外的一幕幕,心裡在思索: 

那些歷史人物,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一筆筆寫下豪邁的歷史篇章,劃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不也是一道風景線嗎?

一道風景線 標籤:一道風景線作文 我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一道風景作文 你就是一道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