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短暫,笑靨如花700字作文

人生短暫,笑靨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離花香”春的天使駐進人們的心中,雕刻着“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的閒情逸緻。“江南可採蓮,荷葉何田田”。那是夏天的激情激活了人們的心。秋天,人們用心感悟“天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悲壯。“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冬的使者飄落在人們的心中。 

  ——人生短暫,笑靨如花 

  清晨,我撩開白色的窗幔,倏地瞥見窗外那光禿禿的枝條上爆出一片嫩芽,我開始考慮人生,人生如箭,短暫,也是瞬間。可遇到的人並不多。然而一生要體現價值,就必須微笑着去生活。 

  回顧歷史,陶淵明笑看庭前花開花落,黛玉寶玉離別前執手相看淚眼,在刻骨銘心的牽挂中,各自含笑離去……莊子曰:“倏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曾幾何時,漫步在大城市中,在喧鬧的街頭,卻傳來古色古香的調子。它也同時,喚起了我的回憶,之前,我雖傻,但,還是以笑面對,淚,又能說明什麼呢?它只能演繹我的失敗,但,令我慶幸的是,失敗乃為成功之母,是的。 

  曾幾何時,我在困難與挫折的迷宮中不知所措。後來才發現,焦慮、反抗都沒有用,人生本是如此,就應當以笑擦過,找一個新的平台,充分秀出自己的舞姿。既然離別終將面對,那就帶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豪情,去創就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到此時,我已走了人生的九分之二,我已收穫很多,因為我笑靨如花。 

  寂寞的黃昏,我獨倚在窗欄,望着遠方,我看到了一片曙光,我知道,那是屬於成功者的,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尖尖計較,於事無補,但我們有笑。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上帝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便是,微笑,請相信,你的微笑一定是迷人的。 

  沿途的風景也許很美,但不要留戀,不要“井底之蛙”,不要因為這片小天地,而放棄了前方,前方雖迷惘,但很有吸引力,你可以暫時歇息,但請記住,不要停止。 

  朋友們,笑吧!笑看人生,將會變得更加精彩。

人生短暫,笑靨如花 標籤:笑靨如花作文 人生如花作文 短暫作文 短暫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