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畢業典禮上的講話1400字作文

在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小學生活如一場夢,夢的結尾正一步步向我們走來。有幸成為郫縣實驗學校的一名學生,是我一生的榮幸。兩千多個日夜悄悄走遠,但純潔的師生情誼、同學友誼卻不會因歲月的流逝而消融。

  站在這個講台上,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忘不了六年級上期那一次迎面接力賽。在那次比賽中,我感悟到了失敗和遺憾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這個道理。在比賽熱火朝天的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失誤讓我們與第一名失之交臂??我們班同學掉棒了。本來已經是勝利在望,卻因隊友的失誤而屈居第三。傷感、痛心、憤怒籠罩在了每個人的心頭,更多的人將這種情緒化作了對失誤同學的詛咒與嘲諷。雖然同學們的舉動看起來有些過激,但是,我卻從中體味到了強烈的集體榮譽感。正是這次失敗而留下的深深的遺憾讓我們領悟到了每個人在集體中的重要性。

  也忘不了,五年級時的家長會,老師選擇我在家長會上為到會的家長朗誦自己的一篇習作。走向講台,看着台下家長的目光。疑惑、膽怯的心理再次湧上了心頭,我行嗎?我真的可以嗎?只在轉瞬間,無數問號掛上了心頭。忽然,我看到了老師充滿期待的目光。老師的目光如一束陽光衝散了我心中的烏雲。我自信地朗誦了起來,超越了自我。當時的感覺是興奮的,還是感激的,我也記不清了,但我非常感謝在我膽怯時給予我鼓勵的人,謝謝她的幫助。

  還忘不了五年級下期的那一節作文課。那一次課上,老師讓我們說出自己想對父母說的心裡話。上台發言的同學們都哭了,有的是流下的感激的淚水,有的是怨恨的淚水。同學們暢所欲言,為父母給予他們的優越的條件而感激,為自己作出讓父母傷心的事而深感內疚……也有的同學面對老師的提問,大膽地勸阻父母遠離賭博的誘惑,多留一點時間來與自己交流。總之,這一次課上,同學們都說出了心中深藏已久的話語。這話語直到今天仍在我耳邊回蕩。

  更忘不了今年兒童節前參加的迎六一節目預選,我們班表演的是話劇《醜小鴨》。為了在臨別之際為學校獻上最美好的紀念,我們紛紛摩拳擦掌。有了充足的準備,演出的效果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每位小演員盡心儘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演技自然是沒得說了。但是還是不可避免的出現了一些差錯,背景音樂的不清晰,舞台場景的銜接……雖然我們的節目並沒有達到十全十美的水平,但是從我的角度來看,還是很不錯的,因為我們收穫到了台下最熱烈的掌聲,也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

  忘不了……忘不了……六年的時光如雲般飄過,有太多事兒值得留念,也有太多事兒時常引起我們的思考。在這臨別之際,我們的心情如大海的波濤洶湧澎湃。

  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別在即,縱有千言萬語也難訴盡心底的悲與喜。只想說一句: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不會忘記你??老師。我們會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你??母校。

  最後,我衷心的祝福在座的每一個人,祝福你們健康、幸福、快樂!

  你的一位學子

  2007年5月24日

在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