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天的回憶600字作文

夏天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實際上那已經是個距今很遠很遠的夏天,可是歡樂已久縈繞着那個院子,那些回憶和那些可愛的人。

  那年夏天曬得花都睜不開眼睛,我們穿着皮涼鞋從軟綿綿的柏油馬路“浩浩蕩蕩”地回到院子里乘涼。

  那兒有一棵大柳樹,纖長的枝條懸挂着,靜止着,地上有許多淘氣的陽光擠出的圓形的斑點,偶爾孤獨的小螞蟻在這片“斑點迷幻陣”中若隱若現,忙忙碌碌的,漫無目的的。就像現在的我們。

  通常是姐姐領我出來和其他與姐姐年齡相仿的人玩兒,我們多數的遊戲是圍着院子跑做捉人狀,笑得花枝亂顫,奔跑得汗流浹背。我們也會玩過家家,擺的遍地都是鍋碗瓢盆小鏟子一類的東西,還有不知是誰從家拿出的注射器,這個應該是“小孩子”生病時才用得到的。

  直到半邊天燒得通紅,我們這群“玩童”才肯回家吃晚飯。但是不到夜幕低垂我們又會“出洞”。

  等到天完全暗下來的時候,我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遊戲——“捉鬼”,就是躲到黑暗的角落嚇人,然後大家一起將他抓住。我很怕黑,通常玩這個遊戲時都會想要上廁所。真沒出息啊!

  那年夏天的星空異常晴朗,月亮帶着星星們隨夜幕呼之則來,又為黎明的到來揮之則去。

  清晨院子里有麻雀嘰嘰的叫聲,這叫聲如同鬧鈴喚我們起床。院子像一塊磁石,將我們從家裡“吸”出來,就這樣周而復始着簡單的快樂,只屬於童年純真的快樂。

  而今,時間轟轟隆隆地碾過我們這群人的童年。又載着我們各自向不同的方向漸行漸遠。這使我想起了一首歌:“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常常會寂寞。偶爾繾綣,星星閃爍,剩最後一顆……”

  院子里依舊有人玩耍,卻是物是人非的夏天。



夏天的回憶 標籤:夏天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