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月桂花香500字作文

十月桂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踏進爺爺家的門,一縷幽香便縈繞着我,撫平了我那皺起的雙眉,令我心曠神怡。

  啊!爺爺家的桂花開了,一朵朵小小的桂花像一個個金色的鈴鐺掛在樹上,風一吹,就擺來擺去。一朵朵桂花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害羞地用葉子擋住了自己。

  我將車子停在一邊,失神地走向桂花樹,輕輕地撫摸着它粗壯的枝幹,貪婪地聞着它淡雅的芳香。這時,耳邊傳來一首婉轉的曲子,打斷了我的思緒,將我拉回了現實。我不禁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黃鸝鳥在歌唱。難道她也是聞香而來嗎?我想,是的。這麼迷人的芳香,怎麼會有人不為它歌唱呢?

  夜,悄悄地來臨了,一輪明月高高掛於空中,好圓、好美、好亮呀!皎潔的月光灑在桂花樹上,樹的四周籠着一層光暈。好安靜地夜,淡淡的桂花香瞬間變得濃郁,但還是那麼讓人迷戀。花裡帶着甜甜的味兒,更加讓人捨不得離開。忽然,一陣微風帶着一絲香氣,撫過我的面頰,髮絲隨着風兒微微揚起,我沉浸在這雅而不俗的芬芳中。當一陣大風刮過,花香變得稀疏,但那一絲淡淡的香味兒卻依然香溢我的心間。

  我騎着車子在泥濘的小路中穿梭,遠遠聞見一股熟悉而又濃郁的芳香,我尋味而去,走到了一棵桂花樹前。是的,只有它才能發出這種清馨而又寧靜的芬芳,這種香味只屬於它,桂花的魅力恰在於它的芬芳讓人心醉——難以抗拒。

  景德鎮一中分校8年級 乖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十月桂花香 標籤:八月桂花香作文 八月桂花作文 桂花香作文 十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