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鶯與玫瑰1000字作文

夜鶯與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東方所有的歌曲都歌頌着夜鶯對玫瑰花的愛情。

  夜鶯知道玫瑰最喜歡聽美妙的歌聲,於是,在每個星星閃耀的夜空下,在每個有月無月月滿月缺的寂靜里,這位有翼的歌手都會來到玫瑰身旁的梧桐樹上,為美麗的玫瑰而歌唱。然而,直到他一直唱到快樂的死去,他也不知道??其實,那高傲的玫瑰花從沒有被他的歌聲而感動過……

  我很羨慕這隻夜鶯,因為命運賦予他幸福,因為他生活在充滿希望並且也很滿足的憧憬里,因為他永遠都不會感受到本應屬於自己的那份傷感失落和無奈。他是幸運的,不是嗎?

  在空曠的靜夜下,玫瑰感受不到夜鶯那歌聲里所蘊含的對她的愛情的悲愁,因為她從沒有為之感動過,她,感受不到夜鶯對她的渴求,因為這支花中最美麗的玫瑰在等待着另一位更偉大的歌手。她在翹首眺望,望着那沒有方向沒有顏色沒有希望的空曠。

  在一個潮濕的夜裡,夜鶯不停的盤旋在那支玫瑰的左右,想用自己不起任何作用的臂膀為在搖曳中的玫瑰擋一絲風遮一滴雨。他在冰雨中慘叫着,為自己的弱小和無能,他真的不忍看到她無助的抖動在風雨之中。多情的夜鶯,又一次毫無理由的落淚了。伴有自己體溫的淚水,隨着冰冷的雨滴,一同落在了她的臉上,然而,她分不清哪滴是淚哪滴是雨。因為,她從沒有用心的去感受過夜鶯的溫度。

  紛亂的雨滴,讓玫瑰感受不到夜鶯的悲傷。她只能感受得到雨水的冰冷,因為她不知道那隻可憐的夜鶯正在用心的幫她分擔一切痛苦。假如她知道了,她也就不會冷了。事實上,她永遠也不會聽懂那位有翼的歌手為她所唱的歌。

  雨,停了。玫瑰還是玫瑰,只是在她的花心中,還有一滴殘留的晶瑩的液滴……

  風雨中盤旋的夜鶯,累了。他守留在她身旁的梧桐樹上,疲憊無力的抖動着狼狽的雙臂,甩掉冰冷的雨水。雨後的微風,讓他發顫;無語的玫瑰,讓他心寒。但同時,安然無恙的玫瑰又讓他感覺到了欣慰。他低歪着頭,盯着玫瑰花心的那一滴晶瑩所映出的皎潔的月光,他又開始唱了,那歌聲是如此的曲折,因為他的顫慄。這一曲,是他唱出的最後一曲,也是他所唱過的所有中的最悲的一曲。隨着最後一次顫音,他的目光里丟失了皎潔的月夜;隨着最後那次的顫音,他弱小而沉重的軀體從高高的梧桐摔了下來。此時的玫瑰已來不及感動了,唯一的也是她做的最好的,就是把花心的那滴隨雨而來的本屬於夜鶯自己的那滴淚,還給了他,落在了他的軀殼上,被摔得粉碎,早已失去了他的體溫……

  夜鶯的顫音,仍回蕩在那個沒有任何感可言的叢林里。只是,玫瑰還是玫瑰,只不過,她缺少了一個為自己歌唱的歌手而已,但,她仍再翹首而望,望向那沒有方向沒有顏色沒有希望的空曠,等待着不可能再來的第二個歌手……



夜鶯與玫瑰 標籤:夜鶯與玫瑰作文 夜鶯作文 夜鶯之歌作文 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