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夜鶯啞巴了》讀後感500字作文

《夜鶯啞巴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大森林裡,千百種飛鳥和平而幸福地生活着,它們唱歌、飛翔、捉蟲、生兒育女。在這鳥兒的王國里,夜鶯被公認為是第一流的歌唱家。

  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一位不受歡迎的客人來了??一名動物學家。他在一棵大樹下搭了帳篷。夜鶯還在唱歌,可動物學家卻嫌夜鶯的歌聲吵得自己睡不好覺。於是,他便做了一隻老鷹模型,掛在了樹枝上。接着,又做了一隻夜鶯型,掛在了老鷹的爪子上。鳥兒們嚇慌了,都不敢再唱歌了。動物學家看到這種情景很難過,他一時忘了鳥兒不懂人話,高聲大叫:“到我這兒來啊,到我這兒啊!唱啊!唱啊!”

  這位動物學家多麼好笑啊!鳥兒們怎麼能不怕老鷹呢?怎麼能忘記幾年前發生在森林裡的悲劇呢?在森林邊緣,一隻老鷹用自己銳利的爪子抓走了許多的鳥兒,也捉走了許多夜鶯。

  世界並不是一片光明的,還存在着許多以強欺弱的事實。而這種情況並不是光靠反抗就能解決的??小鳥無法反抗老鷹。弱肉強食已經成為自然界的規律。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都必須遵守。在人類社會中,也同樣存在着這樣的悲劇,弱者總是被強者欺凌。所以,對於弱者,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相信上帝也會感動!

  就因為這樣,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為一個無人能敵的強國。
 



《夜鶯啞巴了》讀後感 標籤:啞巴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