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夜鶯與玫瑰》有感500字作文

讀《夜鶯與玫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王爾德大師的《夜鶯與玫瑰》。書里那些精彩的對話,感人的情節,至今讓我深受感動。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男青年為了取得愛情,想要送給他的愛人一朵紅玫瑰,可當時他只有白玫瑰,為了這事,他覺得煩惱不已。這件事讓一隻夜鶯聽見了,它打聽到可以用自己的鮮血來染紅白玫瑰,於是讓花枝上的刺扎進自己的身體。夜鶯的鮮血把白玫瑰染紅了,但夜鶯卻死去了。

  夜鶯為了幫助男青年實現願望,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種樂於助人、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縱觀現實社會,在我們的身邊,不是也有很多樂於助人、不顧個人安危的事迹么?勇斗持刀歹徒的黃德山;勇抓持刀竊賊的姚振寶;勇救被搶劫女出租車司機的劉曉威;智擒系列搶劫出租司機案嫌疑人的韓勝利;勇抓偷車賊的李向昆;勇擒肇事逃逸司機的張振;勇斗竊賊的李洪;救火英雄梁鐵練和污水井中勇救兒童的何士余。他們都是有着夜鶯精神的人,都是為社會、人們所歌頌的英雄。

  夜鶯和我們身邊的英雄們的善良、樂於助人,除了帶給我們感動之外,還給社會傳遞了一種正義的能量,使得社會更加和諧,更加美。我立志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長大後為社會、為國家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白丞宇



讀《夜鶯與玫瑰》有感 標籤:夜鶯與玫瑰作文 夜鶯作文 夜鶯之歌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