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碰撞500字作文

心靈的碰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種溝通會造成心靈的震撼,有一種理解是萬物的語言,那就是交流——

  “理解和溝通從交流開始”,這就話一語道破了交流是溝通和理解基礎。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

  親情增加劑

  在家庭中交流是必不可少的,衣食住行這四大方面也離不開交流:“媽媽,我明天穿那件衣服?”這是關於“衣”的交流;“爸爸,我們今天吃什麼?”這是關於“食”的交流……這些都是我們最基礎的交流。還有的交流能增進親情,例如:給父母講笑話可以在笑聲中增進親情;給父母將感人的故事能在淚光中增進親情……在“交流”中,還有無聲的精神交流,例如:考試考了好成績,回家讓父母看了考卷,父母激動的說不出話,在這沉默中,親情大大增加……此外交流還是——

  友情的防腐劑

  在我們與朋友的交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誤會阻礙我們與朋友友誼的正常發展,這時就我們與朋友間的交流來解決問題。如果交流的好,還會使我們與朋友間友誼進一步加深呢!

  師生間的黏合劑

  我們如果多與老師進行交流,會鬆弛我們與老師之間的關係,使我們和老師的關係更是一層樓!

  交流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是敲開心鎖的一把重鎚,是朋友間相互幫助的繩索,是攀上人生頂峰必不可少的階梯!
 



心靈的碰撞 標籤:碰撞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