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嫉妒之心不可有700字作文

嫉妒之心不可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觀《最後的診斷》有感 

  最近,我一直都在觀看一部我自認為很不錯的電視連續劇——《最後的診斷》。 

  在某醫院來了一位留學的醫學博士——沈知魚,得到了科主任的位置,並且做手術從來沒有失敗過,這引起了副主任馬培德的嫉妒,他決定陷害沈知魚。那天,在沈知魚做完手術后,馬培德把病人的輸液瓶中換成了(食用)鹽水,導致了病人的死亡,並從此登上了科主任的寶座。不料他所有的行動都被護士長看見了,馬培德開始處處討好護士長,並威脅她,讓她的馬培德走在了一起。終於有一天,護士長頂不住了,想要把所有的真相告訴沈知魚,但馬培德用極其卑鄙的手段殺死了護士長,讓所有的人都以為護士長是正常死亡。兩條活生生的生命在一個充滿嫉妒之心的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手中消失了。最終,公安局介入,吞噬了這個殺人魔王的嫉妒之心。 

  在生活中,這種因嫉妒而發生的悲劇成千上萬,從古代的王位之爭到現在的為一點小事而爭。嫉妒之心已經在人事間蔓延了幾萬年。 

  在一個小城鎮里,一個15歲的女孩用20厘米的尖刀將自己昔日的好朋友連刺17刀,並把她扔到火車的快車道上,多虧一位老鄉的發現,制止了進一步悲劇的發生。這個女孩的殺人原因十分簡單,她在學校里認識了一個男孩,他們經常在一起玩,因為是好朋友,她將男孩介紹給了自己的好朋友。漸漸的她發現男孩不理自己了,而是經常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玩。一股邪惡的念頭覆蓋了她的全身,加之朋友的學習比自己好,她策劃了這次報復行動。悲劇因此發生了。當記者問她為什麼要殺自己昔日的好朋友時,她只是簡單的回答:“她該死!” 

  這不禁讓我們感到了內心的恐懼,嫉妒之心是引起許多問題的禍端。我們不能讓它控制自己的行動,引起更多的悲劇。

嫉妒之心不可有 標籤:嫉妒作文 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嫉妒心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