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慢慢地作文

慢慢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慢慢地,我學會了沉默作文450字


  沉默,何嘗不是另一種看淡·······

  慢慢地成長,漸漸地明白,沉默,可以使一個人看清世俗糾紛,看淡所謂恩恩怨怨,看透人性的虛偽。生活中的挫折,使人振奮,同時使人麻木,一味的拚命,可又有多少人想過,沉默的對待,心平氣和地處事,也能收穫另一番成就。要學會看淡社會中的世俗糾紛,所謂的怨為何就不能化解,所謂的不公,為何就不能看淡,有時候,計較太多,才是糾紛的罪魁禍首······

  沉默,又何嘗不是一種氣質·······

  吵吵鬧鬧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雖是熱鬧,但對一些人始終是“聲污染”。每一次踏進菜市場,討價還價的喧鬧聲隨處可見,每一次的老師罰抄,抱怨聲響成一片·······然而,我都保持沉默,我始終默默地堅持着自我,不需要別人知道,也不需要他人憐憫,該是我的,總會是我的,不是我的,搶來的始終是別人的,是我的,我會努力換一種方式爭取,不是我的,給我也不要。寧願保持沉默讓別人看起來像個傻子,也不願一開口就承認自己確實如此。

  慢慢地,我學會了沉默·······


2、慢慢地作文600字


慢慢地 

  塵封的四月天,慢慢地開始由陰轉晴,人們在這悲傷的日子裡哀號.塵封的四月天慢慢地我開始在哀傷的日子裡偷偷的去想你,心裡在想與你分離的原因——疾病,死亡,還有為對方思念的心。 

  常聽爸爸,媽媽講起你們的故事,你們年輕時的偉大。慢慢的你們老了,守在那篝火爐旁,感受着曾經的溫度。在慢慢地過程中你們愛上了對方的皺紋,愛上了對方緩慢的步伐。因為歲月在流盡。當初的信念也早已變的樸實無華。生命中的海枯石爛也在慢慢的成為一種心靈的慰寄,一種理所當然。因為在着慢慢地過程中,你們的愛演變成了大愛着種愛將——兒子,女兒,孫子,孫女,和生活了幾十年的他包裹在了一起,慢慢的你們變的偉大無暇。 

  從小我就沒有想過我生命的房間里還會有你的味道,你無意中“闖”了進來在桌子上留了愛的麵包。我在品嘗着份特殊的麵包時。還會想到——我在睡覺時微微的咯到你的胳膊,你卻無聲的“熟睡中”。我習慣了這種緩慢的感覺,會無數次的感應到你思念的電波,但我卻是個上了發條的木偶無法里解那強烈的電波。先在我明白了而且慢慢地有時我還會想起你。 

  慢慢地想你成為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之一,但是對我來說奶奶你是我人生的一部插曲,平凡而又偉大。從本性的柱子里滲透出愛的精華,時我在這片綠陰中成長。慢慢的我從你們閱歷的綠陰中走出來尋找屬於我自己的那一片洒脫的陽光。儘管光很強很烈但我會堅強。慢慢地接受你們的成果,找到屬於我自己的那片紅透了的藍天。

3、就這樣慢慢地長大作文600字


  成長是一杯茶水,需要我們慢慢品,細細飲,才能品出其甜蜜,飲出其苦澀。在這甜與苦的縈繞下,我們就這樣慢慢地長大了……

  ——題記

  孩提·亦如紅茶

  清晨,手捧一杯紅茶,淡淡的茶香縈繞,輕輕地飲上一口,絲絲甜蜜蔓延。

  孩提時代,亦如紅茶,這般的甜蜜。

  年幼的我和其他孩子一樣,都是爸媽的掌上明珠,輕輕的捧在手心裡呵護着,寵溺着,給予着最好的物質與環境。那時的我,是那樣單純乾淨,不需要理會世間的污穢,不需要擔心考慮未來,如同誤入凡間的精靈,瞪着調皮玩味的眼眸,快樂的生活着,無憂無慮。

  就這樣,我在孩提時代的甜蜜中慢慢地長大。

  碧玉年華·亦如苦丁茶

  午後,桌上擺着一杯苦丁茶,輕抿上一口,濃郁的味感沁入心脾,澀澀的,苦中卻又滲着淡淡的甜。

  碧玉年華,亦如苦丁茶,這般的苦中帶甜。

  初三的我即將步入高中,如今的生活,除了學習還是學習,整天都在學校與家兩點一線間徘徊。一張張冰冷的試卷代替了我們的笑臉,成堆的練習題和巨大的升學壓力如同一根韁繩,勒得我們快喘不過氣來。然而,我卻沒有休息的機會,只能不停地埋頭奮筆疾書,深怕被別人超越,生活也就沒有了樂趣。索性,當聽到滿意的成績的那一刻,心中才會湧上久違的欣慰與甜意。

  就這樣,我在碧玉年華的苦與甜的縈繞下慢慢地長大了。

  成長是一杯茶水,需要我們慢慢品,細細飲,才能品出其甜蜜,飲出其苦澀。不管是甜,亦是苦,都將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伴隨着我成長。

  就這樣,我慢慢地長大了……

  初三:陳曉婷


4、在陽光下慢慢地死去…作文900字


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你曾想過死亡。那時認為血是一種刺激又舒服的感覺,彷彿離死越近了,就是喜悅。貪婪吸收牆壁留下的枯萎植物,最終延伸為吞噬生命的兇手。沒有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你便在那。猖狂地大笑或靜悄悄流淚。別人照不到,你由衷地高興。一個人躺,一個人坐,一個人不說話,一個人出沒。穿梭在大家看不見觸摸不到的人群里。你就這般自行狂,喜,跳。 

  你想死,沒有任何的疼痛,死之後,靈魂漂浮在人間。還能流蕩。 

  不是每個做夢的孩子,都是慶幸的。 

  你有你的精彩,但,你只看到你不好的一面。 

  你望着窗外,望去遠方,觸到眼睛能觸及的事物。閉上眼睛,伸出雙手,試着尋找擁抱,強大的黑色讓你無法呼吸,俞想擺脫掉,聽見就越撕裂的情緒,你不敢睜開眼,彷彿又來錯了一個地方。 

  怕,這裡不存在你。或者這隻剩下荒蕪,或者僅僅只有你。 

  這個冬天沒有給你驚喜。 

  這時,你想起了他。

  天使是一個哀傷的看客,她在每個黃昏里流血。 

  他來過你身旁停留過,但他沒有向你微笑。 

  風把人們的願望吹走了,最後什麼痕迹都抹掉了。 

  你在想,在來年後,自己會不會不會平庸。你是有夢想的人,而且又是喜歡想象的人,你是相信你可以做到不一樣的。 

  但你,還是會迷茫,憤怒。

  你以為的青春就要像在路上撿到金子到處充滿驚喜。 

  看着父母的背影,你很想幫助他們,但無論為力,你在黑夜的時候會想到哭。自己怎麼沒有用。你討厭現在的你,墮落。早上起來,賴在床上,你也知道這樣下去,被窩真的是墳墓。你總在摧毀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反反覆復使自己失望。所以,你說你是可惡的人,不值得信任。 

  你想起,曾經寫的心情。 

  天是灰色的 

  地是暗色的 

  樹是寂寞的 

  鳥是迷茫的 

  我的眼是無色的。

  時鐘嘩啦奔走…。 

  年華慢慢不喧嘩 

  悲哀… 

  埋下頭的青春 沉默 

  頭髮突然變少了 

  複雜心情 讓我不快樂 

  白紙 墨水 記憶 

  強使自己高興 盼望… 

  從天而降的童年… 

  鏡子中的我 

  開始憔悴 開始懷念 開始…。 

  怎麼也不微笑呢 

 

  如果記憶里的痛 在瞬間消失的無蹤 還剩什麼留在心中 就像是每次深深呼吸 想拋而不寂寞…。 如果一切都不說 是否會懂 這份熟悉的臉孔

5、慢慢地走作文500字


  時光是一杯積澱了千年的酒,愈陳愈香。歲月是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悄然生長。慢慢地走,走過人生百味,走過歲月滄桑,朝看旭日東升,夜觀月色如水,亦是一種幸福。

  世間百味,唯尊茶為國飲。國人沏茶,亦是在浸泡心靈。曾有幸見過飲茶的完整儀式——繁複細碎,講究頗多。可飲茶者的虔誠卻令人回味,能花此功夫精心待茶的人,必然有一顆精緻細膩的心。看茶在杯中吐納飄香,需要詩意去感知。一瓢江湖,獨戳沉浮,即是茶道,亦是人生之道。慢慢地走,品人生,如品茶。這種味道,是即飲茶包、速溶咖啡所不及的。

  曾有個圓,它滾得很快很快,快得看不清沿路的風景。有一天,圓缺失了一大塊,不再規則的它只能慢慢移動。它第一次仔細觀察眼前的世界,向小草問候,同白雲聊天,只為尋回缺失的部分。有一天,它如願地找到了缺失的碎片,它又飛快滾動起來,這時,它意識到,慢慢走,才是想要的狀態。於是疲憊的它丟掉千辛萬苦找回的碎片,慢而快樂地移動。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個圓。

  其實每個時代都是這個圓。

  但幸運的是,每個人都有改變的權利。慢慢地走,慢慢地體味,看樹影將午後的街道分割成明暗相間的部分,看婆的也灑下流金的隨影。看所有存在卻被忽略的美好——就這樣流淌過時光。

  萬物依舊,歲月靜好。只是多了一份滿船空載明月而歸的淡然,讓慢慢行走的旅人,在悄寂的時光中回味。

 初二:尋找光明


6、就這樣慢慢地長大作文800字


  窗外,雨在落。我輕輕撫去窗前易安文集上細小的水滴,清涼的感覺似是握住了你那冰冷的雙手,隨風沁入心脾,頓覺莫名悲戚,無限惆悵。此時窗外的雨是否是你穿越千年的眼淚?你沉默,雨也只是淅瀝,給不出一個像樣的答案。我看着窗外,慢慢回想自幼時便一直存在於我生命中的你。

  幼時的我,豪壯的你

  生在“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時代的你,不甘心就這樣平凡地度過一生。無奈你本是女兒身,空有一腔豪情壯志。

  於是你便嘆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這是我接觸你的第一首詩,在我幼時的心裡留下了你的巾幗氣概。

  你想要像辛棄疾那樣“拍遍欄杆,拚死進諫”,只可惜“無人會得憑闌意”;你多想有岳飛那般氣魄,血戰沙場,報效家國,只可惜“怒髮衝冠”的氣場你學也學不會。

  我以為我懂你,懂你是為巾幗英雄,懂你滿腔豪情無處抒發的無奈,可是慢慢地,我發現我錯了。

  少時的我,青澀的你

  喜歡害羞的你,就像《蝶戀花》中的“見客入來,襪?i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喜歡醉后的你,就像《如夢令》中的“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更加偏愛惆悵的你,就像《醉花陰》中的“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你羞得那麼真,醉得那麼美,惆悵得那麼令人憐惜。

  你用心情作墨,用一支神來之筆,輕輕勾勒出蝴蝶汀上的凄凄芳草,點亮了二十四橋相思的明月,渲染了香爐裊裊升起的紫煙。

  現在的我,清雅的你

  清照,我把它理解為清蓮照水。如果你是佛前的“拈蓮一笑”,那麼我願做深潭中的那泓清泉,因為只有蓮與清泉交相輝映,才能映出你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若君為伯牙,我定當為子期,共賞“高山流水”之音,只因知音難覓,難求。

  你美的並不如沉魚落雁般驚喧,也不若閉月羞花般愁顫,卻美得如空中的碎星,繾綣了富麗,美煞了寂然。

  ……

  在這個有雨的清晨,我彷彿看見了你,透過這些年慢慢長大的我。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三:趙曉迪


7、請讓我慢慢地回憶作文600字


某年某月某日,走在華燈初上的路上,一直望着幽藍的天空,繁星點點,熟悉的氣息滾滾而來……。. 

  慢慢的回憶過去,緬懷依昔的美好,甜甜的,但又有一股殘餘的苦澀。想起在熹微的陽光下採摘路邊的花兒,在烈日暴晒的柏油路上嬉戲打鬧,在不顧世俗的眼光中去幫清潔工倒垃圾,在考試來臨的前一夜邊吃飯邊看電視…。. 

  也許就是因為有這份單純與無私吧,使我的童年生活充滿樂趣,出於同情心地把路邊的流浪狗帶回家被媽媽訓了一頓;由於好玩而終於忍耐不住去撕日曆被全家人笑得一頭霧水;因為孩提時親人的一句不經意的玩笑而急得賴在地上痛哭,豆大的眼淚大在媽媽的身上卻仍不忘撒嬌……。. 

  懵懂的童年固然充滿了喜、怒、哀、懼,但卻從來不會像現在為了考試而愁得只顧在書海里複習。以前總是會和一大幫朋友邀在一塊去溜冰,去吃羊肉串,走到街上肆無忌憚的笑,毫不顧忌的鬧…… 

  可現在為了成績迫不得已的把手機關掉。不知何時,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這些歷史人物總在夢中浮現。Tokyo東京、Singapore新加坡、Paris巴黎…。這些英文單詞佔據的我的思想。 

  放慢腳步,回憶起從前的種種,是傷心?是嚮往?是哀愁?是快樂?還是憂鬱…。這些都無曾想過。偶爾欣賞一朵花,感受一陣風掠過,往事如雲煙,可我卻仍忘記不了藍天白雲露珠……。 

  某年某月某日,仍走在華燈初上的路上,不同的是,內心多了一份平靜與從容,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走在成長的路上,回味中成長的滋味………。

8、晴雨(一)之慢慢地天下雨了~~~~~~~~作文100字


晴朗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時間慢慢地過去, 

每一分,每一秒, 

滴答滴答, 

一群群可愛的孩子們還在念書。

天,漸漸變得黑暗, 

雲,慢慢地飄動, 

天,好像要塌下來似的, 

原來好好的天空被一陣大風給吹“綠”了!

人們紛紛地離開了繁華的都市, 

回到了自己的家裡。 

白雲逐漸消失, 

忽然下起一陣大雨“嘩,嘩” 

雨一陣又一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