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教慧慧寫毛筆字600字作文

教慧慧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天上午姥姥出去辦事了,我在家裡看慧慧。

  家裡有兩個電視,一個姥爺看着,一個我看着。慧慧非嚷着要看動畫片,我正在看百家講壇,不想換過來,於是就讓她去姥爺那裡看。慧慧不依,非要看我這個大的電視。我死活不讓她看,她就開始哭。是不是裝的我也看不出來,只是姥爺聽見了又該出來問個所以然。我只能答應她,只不過我們兩個誰也不看,到北屋一起玩。

  我不知道該玩什麼,就躺在床上發獃。慧慧則開始翻我的抽屜。一個舊盒子,一把鉛筆,幾個本子,還有一大堆零零碎碎的東西,都被她翻了出來。我繼續回憶着百家講壇演的姚崇罷相。突然臉上一癢,發現慧慧手上多了一根毛筆。我不知哪裡來的閒情逸緻,從慧慧手裡要過毛筆,隨便拿出一個本子翻開,用毛筆蘸了幾蘸鋼筆水,在紙上寫下幾個字。慧慧看了,也搶過毛筆躍躍欲試。

  “慧慧,想不想學啊?”

  “想!”

  “那就聽我的做。”

  “好!”

  我知道慧慧會寫一些簡單的字,就在紙上寫了幾個家人的名字,讓慧慧照着寫。慧慧拿毛筆的姿勢和鋼筆一樣,我教她姿勢,她學不會,於是就不教她姿勢了。慧慧很認真地寫着,雖然寫的不是太工整,但是都寫對了。我讓她自己練習,就和樓上樓下的夥伴們出去玩了。

  玩完回來已經不早了,慧慧在看電視,我看了看慧慧寫的字。天吶,這哪是字啊,黑色的墨水痕迹東一道西一道。整張紙上一個字都沒有,全是一道一道一道一道的黑線,攪成一疙瘩。看來要教慧慧寫毛筆字,依她的耐性可要好長時間了啊!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教慧慧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