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練毛筆字400字作文

練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期里,只要我有空,就自己試着練毛筆字。畢竟我對毛筆字跟本就一無所知,還好在媽媽的指導下,使我一步步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剛學的時候我的毛筆字可真是一塌糊塗,我幾乎想放棄,可媽媽再三鼓勵我,讓我振作起來,說一次失敗沒關係,下次一定能成功。媽媽還給我示範了一遍,她沒用紙蒙,在空格子上端端正正地寫了一個“飄”字,我看了,不知說什麼話才好,真是太完美了,找不出一處缺陷來。我問起媽媽,她說小時候每天都有毛筆字課,還要布置作業,難怪媽媽現在寫什麼字都好看。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毛筆字練得工整、漂亮。

  可沒過幾天,奇迹發生了。

  這天晚上,我剛練完毛筆字,就把我認為最好的毛筆字給媽媽看。媽媽欣賞了一番,說我寫得好,有這方面的天賦,媽媽還說她自己練成這麼好的毛筆字都要很長一段時間呢,真是個“神童”。聽了這話,我心裡有股說不出來的高興,因此,我更加愛練毛筆字了,並且次次都要追求效率高,寫得好,不能有一點馬虎。

  通過這件事它告訴了我:要想發現你的長處,必須勇敢地嘗試,不能灰心,這樣你才可以成功。



練毛筆字 標籤:練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作文 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