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寫毛筆字900字作文

學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每個人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第一次總是以奇妙而開始,有以回味無窮而結束。第一次看電視、第一次看雪、第一次走到繁華的街市……第一次的經歷不一定愉快,但是它總給我們新鮮、刺激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第一次猶如一片片綠葉,許許多多的綠葉湊成了記憶收藏的大樹,在眾多的綠葉中,我尋覓到了那片最令我動心且帶霜的綠葉,看見了這片綠葉所記載的情景。

  記得那還是我九歲時,有一天,我剛把作業寫完,要出去玩。突然爸爸叫住了我,讓我寫毛筆字,我很不情願。但爸爸說了:“把字寫好了,別人會誇獎你。”我聽了爸爸的話,回答了一聲“哦,我明白了,我一定寫得很好。”於是我便立刻回到了房間等着爸爸來教我,可是等了許久也沒等到爸爸。我就去把四大寫字法寶拿了出來。

  我實在坐不住了,看了看爸爸在幹什麼,原來,爸爸被媽媽叫去晒衣服去了,我趁爸爸不在,打開筆帽,在舌頭上把筆尖添得尖尖的,看起來有點像針,然後我有學着唐爺爺執筆的樣子,蘸上墨水在紙上寫起來,誰知毛筆字真不好寫,我想“可能是毛筆太補聽話了吧,或者太調皮了,就像小孩子一樣吧。”不是重了像只蝌蚪,就是輕了像一條蚯蚓,總之是不好寫的。怎麼也寫不到向鋼筆寫字那麼優美。我真是泄氣了,像極了被放氣的氣球,扁扁的。我索性將筆一丟,坐在地上,噘起嘴巴。

  此時,爸爸進房了,看着我那樣兒,開玩笑的對我說:“小熊貓噘起嘴巴真可愛。”“爸爸,你說的誰呀!”“是你呀!”“我?”我不明白的說。然後我又立刻跑到鏡子旁看看自己的樣子,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回到桌子旁,爸爸有讓我練字。“不,我不想,寫毛筆字實在是太難了。”但是經過爸爸的勸說,我勉強同意了。“那好!你看着我寫,看看是怎麼寫的。”後來,在爸爸耐心、細緻的指導下,我寫的字比前一次好看多了,爸爸還鼓勵我“真不錯,繼續努力。”聽了爸爸的話,我開心極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的情景,很搞笑,也很有收穫。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只要有信心、有恆心、肯做、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真懷念那樣的時光,可是時光不會倒流,過去時永遠靜止的,現在正在像劍一般飛逝,願我們好好珍惜現在,好好珍惜時間,努力嘗試一個又一個第一次,珍惜每一個第一次。



學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