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900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默默燃燒的蠟燭、是暖和的棉被。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會接觸到許許多多的老師。然而,他們卻是那樣的含辛茹苦。

  窗外,寬闊美麗的大地上,小草正美滋滋地享用着春天的甘露,春天,猶如一位慈愛的師長,無私的把知識傳授給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孩子們。望着這一切的一切,無奈的思緒如同一雙巧手,編織出我對您的讚美,編織出我對您的敬佩,編織出了我對您——舒老師的無限感激。

  舒老師,一個平凡的教師,但是他的外貌卻不是一般人的樣子。

  我們舒老師,中等身材。一張國字型的臉,不過呢,也算不上是國字臉,反正和國字臉差不多。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充滿了感情。

  在四年級分班時,我聽一個保安說我被分到了四班。這也許是天意吧,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老師。於是,第二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學校上課。從那時起,一個無知的小孩,在您的關懷下,一天天的成長。這其中,就是您——舒老師的功勞最大啊!

  您那一手漂亮的粉筆字,使我非常羨慕。那一個個像小精靈似的字是那麼的整齊,那麼的挺拔,那麼的……一到上語文課的時候,您的字就會隨着衣袖的搖擺,粉筆的挪動,漸漸的在黑板上展開,猶如一股春風,吹進我的心扉。從此,我就很想嘗試寫粉筆字。我還記得有一次您讓我上黑板板書,但是我拒絕了。告訴您吧,我是因為害怕才不願意的。其實,我也有學您那樣的練字,到現在,我的字終於不像以前那樣依靠直尺了,雖然還不夠好,但是我相信,在您的影響下,在我自己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教過我的老師雖然很多,但是老師就像一位良師、一位益友一樣,對什麼學習上的“小毛病”都有一劑良藥。原來,在語文課上舉手發言的同學寥寥無幾,原因是回答錯了怕老師批評,所以都不敢舉手。但在您的鼓勵下,大家大膽發言,同學們發言的慾望也漸漸強烈了,膽子也大了,每當上課您提問時,班裡就舉起一隻只可愛的小手。在發言少的問題中,我記得您說舒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舉手發言就表示你在開動腦筋,總比那些不舉手的人要好得多,即使回答錯了,也沒有關係。老師又不會罵你。”看來老師真是一位良醫呀!

  一條飄動的柳枝代表一個春天,一片火紅的楓葉預告一個秋天。老師啊,我要為您高唱!老師啊!我要為您讚揚……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園丁、蠟燭、棉被。

  初一:刁浩洋


2、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1000字


有人說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也有說老師是紅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沒錯,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老師在奉獻自己,而我們卻不能為老師做些什麼。 

李老師,自身也是一個媽媽,把班級里的每一個孩子都當做自己的寶寶,自己是一個慈祥的媽媽,希望自己的每一個寶寶都健康成長。雖然平時李老師都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陪陪自己的女兒,但是每天李老師都有充足的精力,照顧、哺育、培養着班級里的七十多個孩子,每次的活動都是那麼的充滿活力,充滿激情,很好地調動起了孩子們學本領的積極性,這也是李老師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李老師身上值得學習的地方。 

記得有一次,李老師的親人生了病,住在了醫院,李老師完全可以向學校請假去照顧親人,而李老師卻沒有這樣做,因為塌了一節課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成績,所以她放棄了這樣的念頭。李老師一大早就起來,接着,把做好的飯菜送到醫院,又急匆匆地趕到學校為我們上課,中午又箭一般的趕回家做飯,然後又送到醫院,忙了大半天,李老師又趕回學校上課,改本子。放學了,李老師披着勞累的身子回了家,這樣的生活“習慣”一直進行了好幾個星期,而李老師卻沒有一點怨言,課堂上,李老師仍然認認真真的教我們學習語文,教我們怎麼做人。 

啊!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無私地奉獻着她所有的光輝! 

教育,不是用那難聽的嗓音去罵人,而是用那甜甜的嗓音,真摯的話語讓人由心的感發。 

李老師一直脊椎不好,特別是陰雨天,疼的要命,可她卻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不去改本子。有一次,李老師脊椎又疼了,李老師就到醫院做推拿,醫生說只能多休息,病才能好,可李老師天天都要批改作業,想休息要比登天還難。可李老師仍然沒有塌我們一節課。假如你生病了,你會幹你覺得疼的事嗎?顯然不會,可李老師卻堅持批改着本子。李老師坐在病床上,還拿着紅筆,認真地批改着我們的作文。 

啊!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花朵需要園丁的辛勤澆灌和施肥,而我們在春天的感召下,茁壯的成長着,如果問我們為什麼會長得這麼好,答案是園丁的照顧。 

針對花兒來說,園丁是必不可少的。針對我們來說,老師是必不可少的。 

我們身邊有許多的好老師,他們都把身上最美好,最充足的光輝灑向了我們。甘露般的知識灑向了我們,讓我們一天一天地茁壯成長。 

李老師就是這樣,不私的奉獻着,毫無怨言地為我們付出着。 

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紅燭,默默地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

3、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500字


   我有一位好老師,她就是江蘇省特級教師劉軍老師。

  劉老師面容和善,一頭短髮,顯得很利索。她眼睛很大,

很有神兒,好像一眼就把你的心思看透了。

  我記得,我們剛入小學的第一天,劉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

本田字格本,她叫我們在本子上找一個格子,在裡面寫一個

“一”字,當時我還不太明白,就在田字格里的一個小格里寫

了個“一”字,劉老師走到我身邊,發現了我的錯誤,她俯下

身子,和藹地對我說:“你應該在整個格子里寫字。”劉老師

順手拿起一位同學的本子“就像他一樣,懂嗎?”我使勁地點

點頭。這一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記憶里。

   劉老師除了教我們語文外,還經常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有

一次放學,大家看到了以前教過我們美術的劉老師,只有崔垌

同學叫了一聲“劉老師好!”第二天,劉老師便讓我們每個星

期自己去認識兩名老師。還讓我們如果在校園裡碰到了老師,

一定要說“老師好”。這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膽量,還讓我們養

成了有禮貌的好習慣。

   劉老師和藹可親,真是我們的好老師。


4、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1500字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

  一晃,仲夏的餘熱已經被一場遲來的秋雨沖刷乾淨。轉眼間,我已經邁入了初三的校園。背着熟悉的書包,我來到了學校,觀察着校園內的一草一木,頭頂上卻有一種莫名的壓力襲來。對啊,初三了,真正挑戰的時候到了。

  初三,我們的學科中又增加了一個新成員——化學,chemistry。面對新的課本,一張陌生的面孔,新的老師,我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陣莫名的喜悅。

  “同學們,我叫廖燦。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們的化學老師……”簡短的開場白過後,廖老師便開始了她的授課。廖老師沒有太多華麗的辭藻,有的只是嚴謹的教學和臉上的那一抹淡淡的微笑。雖然我和廖老師的相處只有短短的十餘天,(因為我才步入初三的校園)但是,我已經感受到了她熱忱的心和摯友一般的真誠。

  廖老師已經做了二十餘年的化學老師,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所以,在廖老師的課堂中,我們從未感到古板的授課、枯燥的說教,反而是愉快的討論、活潑的氣氛。縱然化學是一門新的學科,對於班上絕大多數同學來說都是陌生的,但是,廖老師卻能讓化學淺顯易懂,好像化學與我們就是我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樣。

  廖老師並不只是一個單一授課的老師,她還會用不同的方法激勵同學們。記得了廖老師讓我們背元素周期表時,曾許諾:“如果哪個同學聽寫全部正確,我就獎勵他一顆棒棒糖。”同學們好像沒有聽到一樣。回頭一聽寫,班上有八個同學聽寫全部正確,廖老師果然從包中拿出了八顆“阿爾卑斯”棒棒糖獎勵給我們,還對着那些沒有全對的同學們說:“下次爭取哦!但是,一定要努力!”於是,全班同學都拿起書“埋頭苦幹”起來,力爭那一顆寶貴的棒棒糖。

  廖老師很愛笑。同學們回答問題正確時,廖老師投以讚許的微笑;同學們回答問題錯誤時,廖老師投以鼓勵的微笑;同學們指出她板書上的錯誤時,廖老師投以肯定的微笑……總之,廖老師的笑容,常常都讓同學們備受鼓舞,從而更加努力的學習。

  廖老師從來就不擺出老師的高架子,相反,她對待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一天,我拿着二氧化碳與澄清的石灰水反應的化學式找廖老師探討。廖老師微笑着接過紙,仔細的分析着。“Good!很不錯,繼續努力!”廖老師的臉上浮現出了可愛的笑容,就像個孩子一樣。“以後你就是我的化學科代表,好好乾哦!”“嗯!”我興奮的回答道。

  廖老師的平易近人不只體現在我們問她問題。還記得有一次,廖老師讓同學們回答氧氣的化學式。“O!”一位同學回答道。大家都大笑了起來。廖老師示意同學們靜一靜,然後微笑着對那位同學說:“你的回答沒有錯,但那是氧的單質,表示一個氧原子,氧氣應該是O2。請坐,回頭你應該加強加強團體意識,別讓氧原子落單。”全班響起了肯定的掌聲。這就是我們的化學老師,平易近人的廖老師,我們的知心朋友。

  廖老師已經在教育崗位上工作了22年,她已經從風華正茂、滿頭烏絲走到了日漸老去、兩鬢掛霜,長期的教學負擔使廖老師的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她患上了嚴重的胃潰瘍,每次都要服下苦澀的藥片才能緩解一陣陣鑽心的痛,還要抱着疲憊的病體加班加點地做課件,操勞同學們的學習。每想至此,我都會不禁淚濕衣襟。這麼好的老師,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那就真的對不起她的勞累了!

  算算時間,我和廖老師相處的日子只有一年。想到這裡,我不免心生傷感。多麼好的老師啊!卻只有一年的時間和她相處,惆悵和感慨不禁溢滿了我的心間。想到這裡,我眼前不僅浮現出了廖老師的微笑。廖老師,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負您的重望!

  古人云:“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廖老師,來年的六月,我一定會向您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在這教師節之際,祝您365天幸福快樂,8760個小時和和美美,525600分鐘健健康康,31536000秒桃李滿天下!

  四川省宜賓市第八中學初三:王凱文


5、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400字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他們那精心呵護之下,我們健康、活潑的成長。在那麼多的老師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他——姜老師。

  他胖胖的身體,一對會說話的眼睛,還帶着一副眼鏡顯得老師儀錶堂堂。

  我喜歡姜老師的一個特點,也許同學們都喜歡姜老師的這個特點——幽默風趣!

  記得四年級有一次,我們學最後一課《父親的菜園》時,老師教我們學習改課文,原文是:有時候我在山坡上放牛,尿憋急了,父親也要我跑到菜地里去撒。然後老師讓我們在這後邊加上一句:“有一次,我實在憋不住了,就一邊撒尿一邊往菜地里跑,終於把所剩無幾的幾滴尿撒在了菜地里,我會很高興!”剛剛說完,全班人都笑的前仰后翻,連老師也不例外!現在那當時的情景我還記憶猶新。

  就在老師的幽默中,在同學們的歡笑中,我進步了!閱讀水平進步了,寫作水平進步了……

  我要謝謝姜老師,是您的幽默給我帶來學習的興趣,讓我進步……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瀟涵


6、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400字


一轉眼,我即將成為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在我五年的學習生涯中,我遇到了很多位好老師,我深深感謝她們,因為她們在我的學習和生活上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但是讓我最敬佩.最愛的還是我現在的副班主任--李老師。 

  記得李老師是四年級來到我們班的,她身材一米六左右,有點胖,但路走得很快。李老師的眼睛很大,她常常會用眼睛與我們說話,讓我們上課不光耳朵要聽,眼睛也要頂住老師。 

  李老師是數學老師,他在我們的數學知識上傾注了大量的心血。記得我們剛開始學圓的這課書時,是一問三不知,李老師總是為我們耐心的講解。還記得我們當時學圓的公式時,總覺得背公式就像背天書一樣難,李老師因此還特意抽出幾節課和我們一起背,教我們怎樣記的更勞。就這樣我們學會了背公式,而且已經倒背如流了。以後不管學多少知識,圓的知識是不會從我的“電腦”里消失的。 

  李老師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很多心血,我深深感謝李老師。她是我身邊的好老師。老師--我愛您。

7、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600字


在我的身邊有一位好老師,當我遇到困難時,只要想到她,我就有的勇氣去面對困難。 

 小學五年級那年,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些厭煩了這枯燥無味的學習。於是,我不再好好學習,因為我無論怎麼努力也滿足不了父母的永無止境要求,他們對我的要求隨着我成績的增長而越發的讓我無法企及。因為我的墮落,我的成績如同折了翅膀的鳥兒,跌入了谷底。 

 但是,父母並沒有因為我的成績下滑而降低對我的要求,甚至更加的讓我無法企及。從那時開始,我便對談么失望了。他們從來沒有顧及到我的感受。他們知道關心我的成績,卻從來沒有問累不累。我也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是我只是需要一點點的鼓勵而不是打罵。在他們眼裡彷彿我的成績才是他們的兒子,而我只是一片浮雲罷了。 

 那時的我,曾一度的想要離家出走,甚至是自殺,可是我到如今都沒有勇氣去實施。由於我成績的下降,父母開始限制我的自由,稍有做得不如他們的意便打罵我,那時的我感到我人生道路是一片迷霧,我已看不清前面的路,我的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 

 就在這時,她走進了我的世界。我看了她的書,那裡面有很多和我一樣迷惘的朋友,但都在她的幫助下走了出來,恢復了以往的自己。於是我試着給她寫信,手到回信的我激動之情不言而喻。那封信也幫我走出了迷惘…… 

 那封信,我一直保存到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拿出來看一看,我就又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 

  ——————成功,就是跌入失敗的谷底后反彈的高度。

8、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700字


  不知不覺,小學的六年時光這樣就過去了,迎接我的,是新的初中生活。面對着這陌生的生活,我有些恐懼:老師會很無聊嗎?課程會不會很難呢?但是,自從有了我的語文老師李老師,我的這些恐懼,統統都化為了泡影。她就像一杯溫熱的咖啡,讓我回味着不同的味道。

  甜蜜

  李老師就像一杯加了糖的咖啡,甜而不膩。她特別幽默。曾記得,因為一篇課文名字叫《最後一課》,造成了一個誤會,許多同學全部去預習最後一篇課文了,而李老師也不生氣,更說:“同學們真是認真聽講啊,還真的去預習最後一課呢,真聽話!”,把我們笑得樂滋滋的。還有一次,李老師為我們聽寫,念到“磐石”這個詞時,她說,其實就是不一般的石頭啦,笑得我氣也沒有喘上來……

  苦澀

  正如真正的咖啡是苦澀的,李老師也對我嚴厲要求,但又嚴而不厲。記得有一次,我作業沒有做完,李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輕輕地打了我一下,但是卻又語重心長地說:“下次可不能這樣了,你是班中的領頭羊,要做好示範作用!”我流下了眼淚。那句話,到現在我也沒有忘。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犯類似的錯誤了。

  溫暖

  咖啡氤氳着濃濃的香,我忘不了,但我更忘不了的是李老師對我的關心。記得有一次,李老師上公開課,叫我多舉手發言,望着前來的這麼多老師和領導,我的心裡像灌滿了冰水,非常害怕。李老師卻安慰我:“沒關係,不要害怕,就和平常一樣,老師相信你!”,那是給我莫大的鼓勵啊!還有一次,我來辦公室向李老師請教問題,李老師為就給我倒了一杯茶,飄着淡淡的香,但是我能感受到李老師對我的絲絲關心,李老師,你真好!

  如今,我又要離開李老師了。但是,李老師的那份幽默,那份嚴厲,那份溫暖,卻始終銘刻在我的心裡,從未消失。

  重慶長壽區長壽中學校初一: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