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身邊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默默燃燒的蠟燭、是暖和的棉被。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會接觸到許許多多的老師。然而,他們卻是那樣的含辛茹苦。

  窗外,寬闊美麗的大地上,小草正美滋滋地享用着春天的甘露,春天,猶如一位慈愛的師長,無私的把知識傳授給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孩子們。望着這一切的一切,無奈的思緒如同一雙巧手,編織出我對您的讚美,編織出我對您的敬佩,編織出了我對您——舒老師的無限感激。

  舒老師,一個平凡的教師,但是他的外貌卻不是一般人的樣子。

  我們舒老師,中等身材。一張國字型的臉,不過呢,也算不上是國字臉,反正和國字臉差不多。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充滿了感情。

  在四年級分班時,我聽一個保安說我被分到了四班。這也許是天意吧,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老師。於是,第二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學校上課。從那時起,一個無知的小孩,在您的關懷下,一天天的成長。這其中,就是您——舒老師的功勞最大啊!

  您那一手漂亮的粉筆字,使我非常羨慕。那一個個像小精靈似的字是那麼的整齊,那麼的挺拔,那麼的……一到上語文課的時候,您的字就會隨着衣袖的搖擺,粉筆的挪動,漸漸的在黑板上展開,猶如一股春風,吹進我的心扉。從此,我就很想嘗試寫粉筆字。我還記得有一次您讓我上黑板板書,但是我拒絕了。告訴您吧,我是因為害怕才不願意的。其實,我也有學您那樣的練字,到現在,我的字終於不像以前那樣依靠直尺了,雖然還不夠好,但是我相信,在您的影響下,在我自己的努力下,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教過我的老師雖然很多,但是老師就像一位良師、一位益友一樣,對什麼學習上的“小毛病”都有一劑良藥。原來,在語文課上舉手發言的同學寥寥無幾,原因是回答錯了怕老師批評,所以都不敢舉手。但在您的鼓勵下,大家大膽發言,同學們發言的慾望也漸漸強烈了,膽子也大了,每當上課您提問時,班裡就舉起一隻只可愛的小手。在發言少的問題中,我記得您說舒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舉手發言就表示你在開動腦筋,總比那些不舉手的人要好得多,即使回答錯了,也沒有關係。老師又不會罵你。”看來老師真是一位良醫呀!

  一條飄動的柳枝代表一個春天,一片火紅的楓葉預告一個秋天。老師啊,我要為您高唱!老師啊!我要為您讚揚……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園丁、蠟燭、棉被。

  初一:刁浩洋



我身邊的好老師 標籤: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