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身邊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瞧,這位身穿黑色套裝,臉上帶着微笑的中年教師,就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陳老師。他博古通今,上起課來總是那麼輕鬆、活潑、生動、有趣。我們最喜歡聽她上課,她的課上的總是那麼風趣、幽默、引人入勝,使我們身臨其境、興趣盎然。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習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逐步懂得寫作的“奧秘”。

  “叮零零”,上課鈴打響了,這是一節作文課,陳老師走進教室,還沒來得及上課,只見,一隻螞蜂透過窗戶來到了我們的班級,一向不受外境影響的陳老師居然去趕走螞蜂,浪費了幾分鐘,陳老師回到了講台,我們大家都目瞪口呆,只聽陳老師說:“同學們,請你們把我剛才趕走螞蜂的情景寫成一篇作文。”我們大家吐了一口氣,原來是這樣呀。

  又是一堂作文課。今天,一向和藹可親的陳老師,忽然一把拉住閔方傑,將他拉出了門外,我們大家嚇得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哪知陳老師關上了門,轉過頭來笑眯眯地說:“同學們,你們熟悉閔方傑嗎?”“熟悉!”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陳老師接著說:“那他今天穿了什麼顏色的衣服?”同學們都怔住了,誰也不吭聲。過了一會兒,陳老師叫閔方傑進教室,我們這才知道他穿了一件天藍色的拉鏈衫。陳老師笑着對我們說:“這就去觀察小池塘。”這次,我們大家都十分仔細地觀察,好不掉以輕心。這次作文,大家寫得都較好。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幹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思考,要仔細、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這樣才能寫出好的作文。

  陳老師就是這樣指導我們的,你們說有這樣的好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高興,我們對學習和作文怎們會不能產生濃厚的興趣呢?

  南京市師範大學仙林實驗小學五年級:Alice66



我身邊的好老師 標籤: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