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的足跡700字作文

秋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雨陣陣,暑熱漸漸消,踏初秋的小徑,尋早秋的氣息。 

  穿過忽明忽暗的竹林,登上黃綠錯綜的長堤。清涼的河風,湧出山谷,拂過河灘,迎上臉龐,沁入心脾,思緒從塵世的煩燥中慢慢超然,在這幽靜的江畔,隨風飄逸。   

  踏着紫紅的苔蘚和隨意鋪撒的黃葉,展開江畔長長的畫廊。 

  幾頭黃犢在草坪上悠閑的享用着青草。灰白和鵝卵石在綠地碧水間,齊展展的鋪開。曾幾何時,石縫間的幾稈蘆葦幾蔓延開來,在河灘上星羅棋布。她們將根深深的插進石縫,汲取大地沉積的養料,頑強的生長,繁衍。那一簇簇,一枝枝,灰白的飄須,修長的莖桿,堅梃劍葉,瀟洒神氣,風度翩翩。在這裡,紮根亂石灘,繁茂洪水后,飄絮金風裡,歷吏的滄桑在這留下了剪影。  

  兩帶青江壞抱沙洲,在山腳匯流,伴着一脈山南逝,時有幾隻蒼鷺隨風而起,逐波而去。 

  江畔到這看似完美了,可隱隱的又覺得還缺點什麼。自然之神拿起畫筆,不經意的一點,南邊的草坪上亮出一灣鏡湖。平湖如鏡,青山倒映,綠樹投影,還有那氣定神閑的老漁翁。長長的魚桿突然一揚,驚起凝神的翠鳥,拄起一隻活蹦亂跳的小魚,皺紋里漾溢着盈盈笑意。  

  秋的神韻似乎都凝聚在這裡,這裡有和風的清悠,有風雨洗禮后的飄逸,有水天的廣漠,有葉落中老漁翁的閑實。或許秋就該這樣,顯示出你成熟的魅力,剝離掉悲秋的包裝,瀟瀟洒灑,實實在在,做個春夏秋冬四君中,最迷人的紳士。 

  呼吸秋的氣息,彷彿看見天水之間乖飛馬的紳士馳過。緊握秋的名字,求索秋的真諦,任風雪壓彎了小路,任黑暗湮沒了星光;縱使季節不為我趕路,命運不為我追逐,在金風中踏出秋的足跡!

秋的足跡 標籤:秋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