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親的手作文

父親的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親的手作文500字


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似乎在我從小長大的歷程里,爸爸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依然是那樣的英俊,依然保留着原來的性格,每次當爸爸到學校來找我時,同學們都會發出這樣的驚嘆:“啊,你爸爸很年輕嘛。”當然,這種“年輕”並不是像周杰倫,羅志祥那樣,而是對於爸爸的年齡,這時,我便會驕傲的說:“那是當然了,我爸爸是很帥的。”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似乎比聽到別人誇自己還要高興,驕傲。 

  直到今天,我仔細地觀察了父親的手,已不是原來的樣子了,而是粗糙,黝黑。這使我明白了,父親也不是沒變。在我逐漸走向成熟的過程中,爸爸的臉上已經在我不經意間留下了歲月的痕迹,手上已經留下了他多年來所做一切的印記。 

  爸爸的手雖然老了,但卻依舊充滿着力量,似乎不論我長多大,我的小手永遠在爸爸大手的掌握之中,似乎這個已蒼老的大手永遠能為我擋風遮雨,只要握到爸爸的手,永遠都充滿着愛的溫暖。 

  是這雙蒼勁的手把我從小報大,是這雙蒼勁的手帶我去嘗試人生中各種各樣的“第一次”,是這雙蒼勁的手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指點方向,在我困惑的時候為我指點迷津,是這雙蒼勁的手讓我永遠感受着愛的溫暖。 

  雖然爸爸的手老了,頭髮白了,皺紋多了,但爸爸依舊還是我心目中的"帥”爸爸,爸爸永遠都有一顆年輕的心。 

  最後,我在心底真心的祝福爸爸:身體健康,越活越年輕。

2、父親的手作文8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溫柔的,父愛像大山般剛毅。”烏黑的頭髮中摻雜着幾根白髮,臉色稍有點黑,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在我心中,最難以忘記的是父親那雙粗糙而有力的手。父親的手,沒有光滑、潤澤的皮膚。四十幾年的風霜雨雪,在父親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溝壑,雖然淺,卻清晰可見。父親的手乾燥粗糙,就像松樹皮,可就是這雙手,讓我體會到了父愛的溫柔,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扶梯。因為有它,我的路才走得穩當。小時候,父親總用他那強有力的手抱着我,哄我開心,陪我玩耍,承載着我童年的歡樂。

  父親有一雙靈巧的手

  爸爸的學歷並不高,可是誰會想到學歷不高的父親有着一雙無比靈巧的手,我家的燈、傢具一壞,是從來不請修理工的,都是爸爸親自上陣,幾下就搞定了。

  父親還有一雙會做飯的手

  從小我最討厭吃的就是屬紅辣椒,不管在哪一道食物中好友紅辣椒的味道,我是絕對不會吃得,甚至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可是有一天,我被廚房中的一陣香味,原來是父親在用紅辣椒炒土豆絲順帶加了點香料,我進去看到吐了吐舌頭就出來的,可是在吃飯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那誘人的香味,於是我拿起筷子夾了一些土豆絲往嘴裡塞,哇!好香好辣呀!這種感覺真不錯!從那以後父親用他會做飯的手讓我從此以後不管在哪裡有紅辣椒的食物我都會去嘗一嘗,除了不會吃紅辣椒以外。寫到這裡,我心裡不禁悄悄地佩服了這一雙“多才多藝”的大手。

  小的時候,是這雙手為我搖搖籃,是這雙手逗我開心,是這雙手拉着我教我學走路,是這雙手每天都撫摸着我的小腦袋,是這雙手告訴我如何做數學難題,而現在,是這雙手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這雙手陪伴我長大,它也許不再比曾經有力,但一定比曾經剛毅;它也許失去青春的火熱,但它一定得到了中年的成熟;他也許不比從前靈巧,但他一定比從前謹慎。這就是父親的手,溫暖、靈巧又有智慧的一雙大手啊三百六十五天每刻守護着我、托着我,將我送往成功的彼岸。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中學初一:紫雪藍冰


3、父親的手作文450字


  父親的手不像我那樣細嫩光滑,而是又大又粗糙,還有一層厚厚的老繭,上面“刻”着無數艱辛的歷程。

  餐桌上那香噴噴的飯菜,是爸爸用雙手換來的;作業本上那些工整的字,也是爸爸一手一手教我的;衣櫥里那些飄浪的衣服,也是爸爸用雙手換來的。總的說,我的生活絕對離不開爸爸的手。

  這雙手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抱着我去公園,帶着我到處玩耍。我爸爸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建築工人,他的工作很累很苦,手裡總是拿着鋼筋,提着水泥·沙子,長時間就形成了老繭。爸爸工作很忙,但是他總是從繁忙的工作中擠出一點時間,帶我到處玩兒一玩兒,和我一起散散步,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到外面散步,忽然,爸爸把手伸過來,握住我的手,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說:“女兒長大了,過不了多久就會比我高了,到時候啊,爸爸歲數也大了,得讓你牽着我走了!”一旁的我,沒吭聲,握着爸爸那布滿老繭的手,我頓時熱淚盈眶。

  爸爸,您的手是指南針,在我迷失方向時指明了方向。您的手是大山,讓我有了對勝利的渴望。您的手是雨傘,永遠為我遮風擋雨。

 一年級:櫻雪飛舞


4、父親的手作文900字


從小到大那雙手都是溫暖的······ 

  曾經,是那雙粗壯的而有力的大手挽着我走進了幼兒園,也是那雙不變的大手挽着我走過了小學的六年。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的一個春天,父親帶我去機場放風箏。那時我還不懂事,小手拽着風箏在草坪里跑呀,跑呀,可風箏就是飛不高。淘氣的我跑到父親身邊,扯了扯父親的衣裳撒嬌道:“爸爸,風箏總飛不高,你能讓它飛起來嗎?”父親微笑着說:“好,我們這就讓他飛起來,讓它飛得很高很高。”於是,父親用他那溫暖的雙手將輕輕抱起,攬在懷中。然後,父親撿起草坪上的風箏遞到我手中,並讓我左手拿線,右手拽着風箏。隨後,他逆着風向前方奔跑,等到風勢變大,他便將右手伸到我的小手上,一同將風箏擲向空中。然後父親慢下了腳步,和我一同望着那風箏飛向蔚藍的空。那時,我一直認為是父親那雙溫暖的手給予了風箏力量,才讓它飛向自由的藍天。 

  小學,父親常常用他那雙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小腦袋瓜,對我說:“超兒,你要好好學習,學習上需要什麼我都給你買。”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那段時間,父親經常擠出時間陪我學習,手把手地教我寫字,牽着我的小手去書店買書。 

  在我十歲那年的中午。母親正忙着炒菜,父親在客廳看電視,剛放學回家的我還是一如既往地跑到廚房去端菜,可大手大腳的卻不慎將碗摔破了。頓時,我心裡十分害怕,擔心父母會責罵我。果然,母親轉過身,滿臉陰色盯着我,然後喝斥道:“你怎麼搞的啊······”霎時間,我濕潤的眼眶流出了眼淚。這時,父親走了過來,看了次情況說:“算了,算了,他不是故意的。”父親用雙手把我臉上的淚水抹去,拉着我來到了陽台,用手撫摸着我的小腦袋瓜,語重心長地說:“每個人都會犯錯,但犯了錯就要吸取教訓,下次就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知道嗎?好了,不哭了,要做一個男子漢。”父親再次用他那溫暖的雙手將我的眼淚拭去。 

  一天晚上,我和父親在街上散步。忽然,父親的手伸了過來,握住了我的手,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說:“超兒長大了,過不了多久就比爸爸高了,到時候啊,爸爸歲數也大了,得讓你牽着我走了!”一旁的我,沒有吭聲。握着父親那粗糙,布滿老繭卻又溫暖如初的手,心中一股熱流湧向了眼眶。 

  如今,父親的手已經布滿了老繭,留下了歲月的印跡。在夢裡,我夢見了大手牽小手,小手握大手······

5、《父親的手》作文600字


那次父親灰頭土臉,疲憊不堪。洗了澡后就躺下來了。我本想跟他好好溝通,誰知他一聲不響地睡著了。 

  希望他做個好夢,突然,他的手顫動了兩下,引起我的注意。 

  那是一雙厚實,醜陋的手。平日里,全靠這雙手養家糊口。猛然間,發現無名指上,有一個隱隱約約的傷疤,我情不自禁躡手躡腳地走過去,進距離觀察父親的手。顯然,那個傷疤已經很久了。讓我想到:在一次搬運貨物的時候,由於太重,掉下刮傷的。而且當時沒有創可貼,又血流不止;是開車時摔地上,毫無察覺,爬起來,步履蹣跚地推着摔得七零八落的車;是在見義勇為時,與不法分子格鬥抓破的。一個個念頭忽閃忽閃地在我腦海里飄過。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因為多年吸煙而染黃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那種黃,歷經歲月,像給一堵原本潔白無瑕的牆一遍又一遍的上色,那兩個手指還保持着吸煙的姿勢,那習慣已成自然。再看他手心裡那隆起起得老繭,這是歷盡滄桑,飽經風霜的見證。的確,這麼多年來,父親為了這個家,無怨無悔,無私奉獻,每日總是起早貪黑,不知疲倦的工作。最後是,縱橫交錯,複雜繁瑣的紋路,摸上去乾燥無比,糙如樹皮,與我那細長乾淨的手形成鮮明的對比。我望得入了神,忽視了電腦上形形色色,絢麗多姿的圖片。平日里,父親沉默寡言,不苟言笑,說起話來不是那麼娓娓動聽,一向直截了當從不拐彎抹角。此時,我發現,父親的手並不醜陋,那首蘊藏着許多鮮為人知,兢兢業業的故事,那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由內而外的美,無比倫比的美。 

  父親的手!

6、父親的手作文700字


你試過大手牽小手上學的心情嗎?你嘗過巴掌打在臉上的感覺嗎?那----是愛的味道. 

  那一雙大如撲扇,粗糙有力的大手,見證了四十年的風雨兼程. 

  曾幾何時,是那一雙大手挽者我的小手,走進了幼兒園,還是那一雙不變的大手挽着我的小手,走過了小學的六年.如今,我長大了,再也沒有體會到大手牽小手的味道.那一日父親又牽起我的小手過馬路,我甩開他的手,說:"爸,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爸爸尷尬的笑着說:"是啊,是啊,你已經長大了啊."頓時我百感交集,我決然的挽起爸爸的手,說:"爸爸,我長大了,您老了,應該我牽您的手了."爸爸望着我,眼裡閃過一滴淚,撫摸着我的頭,又笑了. 

  還記得那一天,我在媽媽那裡偷了2塊錢去給爸爸買了一雙襪子,在他生日那天,我高高興興的送給爸爸,我想他會多麼開心,還會誇我呢!沒想到,爸爸卻問我這錢是哪兒來的?我說是在路上撿的,然後爸爸就用他那健壯的大手重重的打在了我的臉上,我委屈的眼淚"嘩"的涌了出來,我不明白爸爸為什麼這麼生氣,我捂着臉跑到了自己的房間,反鎖着門,扒在被窩裡自己哭.到了晚上爸爸來叫我吃飯,可我還在生氣,沒有給他開門,他在門外說:"我不是成心打你的啊,你給我沒東西我真的很感動,可是你的錢來的不明不白啊,我擔心啊,對不起,行嗎?"我啜泣着給他開了門,爸爸又問:"你的錢到底是哪兒來的?"我告訴了爸爸真相,他撫摸着我頭說:"孩子啊,你送爸爸東西的心是好的,就是方法有點問題,你要知道,你別人東西是不對的,說謊更是不應該,我也是着急才打了你的,你不會怪爸爸吧.等你長大了,掙錢了,再給我買,那才是你最好的禮物啊!"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爸爸,我再也不偷東西了,也再也不說謊了.""這才是爸爸的好女兒啊!"說著,我投進了爸爸的懷抱,我感到自己好幸福,因為我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爸爸的手,布滿了老繭.在那晚的夢裡我夢見了---大手牽小手......

7、父親的手作文13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溫柔的,父愛像大山般剛毅。”在我心中,最難以忘記的是父親那雙粗糙而有力的手。父親的手,沒有光滑、潤澤的皮膚。四十幾年的風霜雨雪,在父親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溝壑,雖然淺,卻清晰可見。父親的手乾燥粗糙,就像松樹皮,可就是這雙手,讓我體會到了父愛的溫柔,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扶梯。因為有它,我的路才走得穩當。小時候,父親總用他那強有力的手抱着我,哄我開心,陪我玩耍,承載着我童年的歡樂。上小學后,每天早上他把我抱起送我上學;下午有用他的手把我迎出校門帶我回家,風雨無阻。“我心中有一座山,千峰萬里他最巍然,走南闖北,走不出他的懷抱,海角天涯,能聽到他的呼喚,冷峻的臉藏着萬般溫情,眼裡深處是柔腸萬千,我心中有一座山……” 

  記憶中的我,永遠與父親是水火不容的。我從來都不是個溫順的女兒,我的狂傲、我的固執,常讓父親暴跳如雷,但是, 

  堅強有力 

  撐起我頭頂一片蔚藍天空的是 

  父親的手 

  寬大溫暖 

  無數次跌倒時將我攙起的還是 

  父親的手 

  那時記憶中,他的形象在我心中很隨便,能怎麼樣就是怎麼樣,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然兒那麼大了,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和廉恥.還是聽父親的話把,別讓他辛苦,但是永遠在他的眼中,我永遠是一個嬌嫩的孩子,剛剛牙牙學語.偶爾會來到我的面前來教育我,天使的魔杖,什麼時候才能讓父親做下來休息一下呢?同齡人說:生命是綠色的,像那生機勃勃的春天。春天來了,剛剛吐綠的草芽, 它正衝破泥土的阻撓,奮發向上,去迎接春雨的洗禮。綠色象徵著希望,綠色孕育着未來。瞧,那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的少年,不正是才露新的小草的化身嗎? 

  父親說:生命是黃色的,像碩果累累的秋天,秋天了,秋風唱出金色的歌,黃色滿載着秋天,那累累的碩果。秋天是成熟與收穫的季節,充滿着深沉與快樂。噢,我知道了,那黃色的秋天,那累累的碩果,正如父輩們取得的輝煌成果。從此,我也許將不在奢望幸運之神的垂青,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常的女孩,我只需做個平常的我但心裡卻很苦,也實在不甘心。 

  曾幾何時,燈光下映出我苦讀的身影,在陽光下,我展望未來…… 

  難道這一切,這一切都將不屬於我嗎?難道我就這樣做個失敗的奴隸 

  嗎?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本該屬於我的一切?沒有距離,便沒有思念。 

  也正是因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別重逢的歡暢,才有了意外邂逅的驚喜,才有了親友相聚時的舉杯慶賀。 

  思念折磨人,也鍛煉人,更鑄造了人的性格的沉穩和感情的深沉。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思念是一種幸福,當然好的前提是——彼此思念。 

  否則,單相思是一種哀愁,只被別人思念是一種負擔。 

  因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類濃郁的感情。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永遠是一首皎潔的詩。 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黃昏里,思念在秋雨中,美麗的景緻,更易勾動人思念的情懷。 

  美麗的景緻,也更襯托出那些蒼涼的美。 

  伴隨着不盡思念而來的必然是漫長的等待。美國女詩人荻金森說:“等待一萬年不長,如果終於有愛作為補償。這真也可以說是一種思念中的忠貞與豁達。 

  不論怎麼說,思念都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父親你辛苦了,不必為我奔跑,不必為我擔憂,相信我是你的驕傲! 

  指導老師:黃嘵軍

8、父親的手作文300字


爸爸的手是笨拙的,手背青筋暴露,指頭粗極了,手心長滿了老繭,一摸麻麻的。不用說這雙手一定是很笨拙的了。記得有一次,媽媽說把衣服拿到乾洗店,一條褲子只要一元錢連洗帶熨的都有。可他不幹,說自己洗的乾淨,硬是把衣服按在水盆里。洗的倒乾淨,可他不知道洗完衣服還要抻平,弄的皺巴巴的,還是媽媽熨了才完事。你說這雙手是不是很笨拙啊? 

  爸爸的手是勤勞的。有一次,我家樓下的草坪鋪新草,可是草運來了,人卻沒來。爸爸聽了,二話不說,在門衛那裡借了一把鐵鍬,只一下午,二個大草坪就鋪完了。還了鐵鍬,回到家時,我發現爸爸的手黃黃的,還有幾到疤痕,你說這雙手是不是很勤勞啊? 

  你的爸爸是不是也有一雙笨拙而有勤勞的手呢?

9、父親的手作文800字


  愛,在手中暈染開來。

  ——題記

  一直期待握住父親的手,期待被那雙手溫暖時的感動,還有從指尖傳到心尖的熱度。

  我無數地遐想,被父親那雙偌大的手握住時的幸福。可如此美麗的夢卻一次次被父親生硬地拒絕,沒有餘地地。

  很少與父親編織過我的回憶。於是,在我14年的記憶里,父親就一直凝固在我五歲。

  印象中那年的夏格外熱,陽光放肆地狂舞着。我和父親每天在逼狹的巷子里來回穿行着。

  父親一如既往地走在前面,步伐很快、很穩,如同他那雙手一般讓我無法觸及,而同樣倔的我如何也不肯開口讓父親放慢腳步,於是,我只好在後努力小跑着跟上他。儘管,我只有五歲。

  猛然間,我被橫卧在巷子里的鋼筋,很重的摔了下來,很疼。我眼睜睜地望着刺目的血染紅雪白的襪,手足無措。一瞬間,腦子裡只剩下父親,那個我可以依靠的人。

  我帶着哭腔叫住漸行漸遠的父親:“爸,疼!”他轉過身,影子沒過我的頭頂,擋住了太陽。我以為,他會焦急地跑來抱起我,或者僅僅將我扶起來,用他那雙我從來不敢奢求的大手。我向他伸出手,幻想着一切的美好,幾乎忘了痛。可他沒有跑過來,沒有扶起我,甚至沒有挪步,只是看着我,很遠很遠地看着我:“自己起來,快。”

  小小的手在空氣里搖搖欲墜。

  太陽很大,很刺眼,灼得讓我生疼。父親繼續向前走,很慢地向前走。他的影子漸漸地離開我的頭頂,不回頭地離開。我不爭氣地掉了一滴淚,蒼白的淚很快被水泥地隱去,不留一絲痕迹。我趕緊抹掉眼眶裡接踵而至的委屈,絕決,沒有一絲猶豫。

  然後,我用手支地,努力站起來,忍着腳上的疼,一拐一拐地向父親放慢的身影跟去。我好慶幸,我沒有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那個夏天,陰霾滿布。

  而今,我長大了。經歷了更多的困難,也受了更大的苦,可我無一例外地靠自己堅持了下來,進而也明白了一些事,讀懂了一些人,對於父親,我更是百感交集。

  有一次,我看見一位年輕的父親用大手握住女兒的小手,嘴裡呵着熱氣,女兒幸福的臉暖了整個冬天。我好羨慕,可那雙手能與父親的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