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撿垃圾作文

撿垃圾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撿垃圾作文100字


  最近,發現同學們摺紙飛機,不要了就隨手丟在花叢中。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們學校就會變成垃圾場。所以我和斯恬彬、錢奕男每節下課都去撿垃圾。

  到了放學我們把所有的垃圾都撿完了。學校又變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啦!

  我希望大家不要隨手丟垃圾,保護環境,讓學校更美麗!


2、撿垃圾作文450字


  清晨,我和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學校。眼前的一幕把我的視線打住了。在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校園裡,有一個人正彎着身子撿地上的垃圾。我以為是班上的同學在搞衛生,就悄悄地走了過去。

  那撿垃圾的人不是別人,他是我們的校長。這一下子我被驚呆了。我想:校長的地位這麼高,怎麼還干這些臟活?校長撿的是不是紙屑呢?於是,我就故意地扔了一張紙屑在地上,裝着沒事的樣子,走到一邊玩去了。我一邊玩一邊偷偷地瞧校長,只見校長發現了我丟的那張紙屑。校長悄悄地走到紙屑前,照樣彎着身子撿起了那張紙屑。

  校長環顧了一下四周,看見我離那裡最近,就輕輕地走了過來,問道:“小朋友,這紙屑是不是你不小心丟下的?”

  “是”我滿臉通紅很不好意思地回答。

  “校園裡,不能有任何紙屑的存在。請你以後注意些。”說完,校長拿着紙屑離開了。

  啊,我們的校長多好哇!校長的話語,時時刻刻在我耳邊響起。我決心要好好地做一名衛生監督員,讓每一個同學生活在這優美舒適的環境里好好學習。

  指導教師楊天金

  四川省蓬溪縣高坪鎮小學校三年級:梁金偉


3、撿垃圾作文1000字


撿垃圾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 初二(八)班 王簫揚

  小區的垃圾可真多啊!假期里,我在美麗的小區里看到許多垃圾時,心中便萌發了一個念頭:撿垃圾。

  回家后,我撕了一個垃圾袋,把正在沉迷於寫論文的爸爸從論文的世界中拽了出來,“幹什麼呀,慌慌張張的?”爸爸看着我疑惑問道。

  “爸爸,陪我到樓下的小池塘邊去撿垃圾吧。”

  “不行不行,爸爸還有事,你自己去下面撿垃圾吧,在池塘邊注意點啊!”爸爸連看都沒看我一下。

  “哎呦,老爸,陪我下去撿吧,就一小會,一小會。”我央求道。

  爸爸終於支不住我的央求,說道“那,好吧,就一會。”我感到了無比的開心,是為自己的勝利而感到開心。

  我們先來到了我們樓下的小池塘邊,在池塘邊對垃圾開始進行“掃蕩”。還不過10分鐘,我們的垃圾袋就像一個好吃的小孩,撐破了肚皮。唉 ̄只好又回家拿了幾個塑料袋。小區的垃圾真多,光池塘邊的一小塊就彩旗飄揚,唉,現在人素質真低呀,垃圾桶就在旁邊,只要走幾步就到了,有必要省了這分力,讓小區的其他人去費這份勁嗎?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逝去,垃圾袋中的垃圾也在一點一點的增多。很快池塘邊的垃圾被我們撿完了。我們還得去哪個地方?爸爸說:“當然應該去垃圾多的地方了!”垃圾最多的地方因該是竹林了,我便決定和爸爸去竹林中撿垃圾。裡面的垃圾果真真多呀,有什麼美年達、塑料袋、可口可樂罐、甚至還有臭襪子、爛布子、爛盤子…這裡可真是垃圾的世界,垃圾簡直“數不勝數”!我捏着鼻子,忍着惡臭鑽了進去。那滋味,怎一個“臭”字了得?

  等我鑽出來時,我的衣服上,手上,褲子上還有臉上都有臟,還混雜着一股一股的惡臭,有一種想吐的噁心感,但我必須忍住,吐只會給小區帶來更多的垃圾。很快我們的垃圾袋全部都裝滿了,池塘邊和樹林里也乾淨了許多,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感悟頗深,它讓我感受到了現代人的一種懶惰和自私,他們只為自己着想,從不關心他人的感受,好像認為這個世界以他們為中心,好像沒了他們,這個地球就不會轉動。我們可以住在一個環境優美景色宜人的小區,沒有戰爭的混亂,也沒有家境的貧寒,這是上帝對我們的極大恩賜,而人們卻只為個人利益,不顧小區的美麗,對小區進行破壞,甚至毀滅,真是恩將仇報!每個人都不希望別人往你身上潑水,倒垃圾。當然,小區和我們一樣,他也不希望遭到破壞,更不希望遭到毀滅。所以,身為小區一員的我們,更應該儘力去保護小區,使我們的小區更加美麗,更加和諧!

4、撿垃圾的老婆婆作文800字


撿垃圾的老婆婆

   李晨輝

每次我在學校做值日時,我都能看見校門口的垃圾桶旁邊,有一個與我奶奶差不多年紀的老婆婆,她頭髮已花白了,身穿一件舊衣服,衣服上系一個長圍裙;她右手拿着一個用來挑撿垃圾的鐵鉤子,左手拿着一個裝垃圾的蛇皮袋。我有點可憐她,每次去倒垃圾的時候,總會另外撿好一些可以賣的廢紙之類放到她的手上,也免去了她挑撿的程序。這樣,我也每次都能聽到她用建寧土話說“小朋友,謝謝你,你會考上大學的”的祝福話,這話我聽了很受用,因為這話出自一位撿垃圾的老婆婆之口,我相信她是誠心的。

回到教室,我又看到了那個老婆婆,她從學校各個班的值日生送來的垃圾里,細心地挑到那些能賣的紙品和礦泉水瓶之類的包裝殼。她挑撿得很認真,看着她有點佝僂的樣子,一個疑問在我心裡升起:她為什麼要來撿垃圾,她一天能賺多少錢?

這天,放晚學的時候,我跟蹤那位老婆婆到了廢品收購站,我看到她背上的背一個蛇皮袋,右手提一個蛇皮袋,向廢品收購站費勁地走去,兩個滿滿的蛇皮袋過稱后,她得了五元錢。她忙了大半個下午才賺五元錢!唉,垃圾就是不值錢啊,但我仍為那位老婆婆撿垃圾的行為而感動。

正當我返身回家時,老婆婆發現了我,老婆婆知道我心裡對她的行為感到疑惑,就對我說:“小朋友,我也不想來撿垃圾賣呀,我的兒子媳婦帶着孫子去外面打工了,一年到頭也沒有寄一個錢回來,家裡的田,我們也種不動了,可是我們要吃要喝,做人情要花錢啊,其它的生活計我又不會做,只好拿個蛇皮袋來撿垃圾,一天也能賺個十來塊錢……”

我聽不下去了,那位老婆婆有70歲了吧。

(點評:小作者把筆觸到社會最底層掏垃圾的留守老人,故事情節引人入勝,篇末並揭示出老人掏垃圾的成因,立意較高。此文謀篇布局,新穎獨特,在寫法上亦有可取之處,注重了對人物的外貌、行為、心理、語言的描寫。)

地址:35500  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五年級(5)班:李晨輝

    指導老師:寧江炳


5、撿垃圾的老人作文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好人和他做的好事,這好比是一群十分耀眼的閃亮的星星,但在這群星裡面,我想,最閃亮的星星就應該是非他莫屬了。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們全家人因為十分的厭惡這個酷熱的鬼天氣,於是便立即抽身去了天目山旅遊,一來到天目山,我就馬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天目山的新鮮空氣,享受着這裡的無限陰涼。

  不到十分鐘,我們爬上了半山腰,雖然氣喘吁吁,但涼爽的風吹在身上,愜意極了。忽然,我看見一位老人從我身邊慢慢走過,我定睛一看,忽然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我發現,原來這位老人正在一邊爬山一邊清理垃圾,她彎下了身子,隨手就撿起了垃圾。我清晰地看見,那位老人並沒有流露出厭惡的神態,相反,我還發現他臉上路出了一絲微笑。我想:平常人撿垃圾都十分的討厭,還會用手捏住鼻子,但這位老人怎麼會不嫌棄呢?我正想着。;安排人一下子挺直了腰板,以非常熟練的姿勢把垃圾扔進了旁邊的果皮箱,他又回過頭,沖我笑了笑,我也沖他會心一笑。

  經過了這一件事情,我學到了很多。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可以做一件平常都不大會去做的小事。看似很平凡,實則偉大。這麼一件“小事”,他卻全心全意的去做了,我感到十分的感動。

  筧橋小學五年級:740311072


6、小狗撿垃圾作文400字


今天,我放學回家。當我在快到家的時候,我看見自己家的場邊,有一塊香蕉皮。我想:是哪個缺德鬼,把香蕉皮扔在我家的場上?等會兒,我爺爺騎車回家,如果輪胎滾到這個香蕉皮,滑倒了可怎麼辦呀?爺爺年紀大了,摔一跤那可不得了。

  想到這裡,我覺得把它撿起來扔掉。正當我要彎下腰去撿的時候,我家養的狗小黃過來了。小黃到了我跟前,看看我,又看看那塊香蕉皮。我以為它是來迎接我的,因為基本上每天我放學回家,小黃都會出來迎接我,跑到我的跟前,跳上跳下,還會用頭來蹭我幾下,然後跟在我的後邊一起回家。

  可今天卻出乎我的意料,小黃居然低下頭,用嘴叼起香蕉皮。小黃可不吃這個的呀。正在我感到吃驚的時候,小黃接下來的舉動更讓我吃驚。只見小黃叼起那塊香蕉皮,快步跑到一個偏僻的地方,把香蕉皮放下。然後又跑到我的跟前,歪着腦袋看着我,好像在問我:“小主人,我做得對嗎?”

  我感到小黃更加可愛了,我不禁蹲下身子,用手摸了摸小黃的腦袋,小黃嘴裡發出“嗚嗚”的響聲,顯得特別高興。

  我站起身,哼着小曲,小黃跟在我的身後,我們倆一前一後蹦蹦跳跳朝家裡走去。

7、撿垃圾的n各理由作文300字


從一件小的事,就可以知道以後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在這裡我講一個故事∶有些國家,在垃圾桶上用中文寫着“請把垃圾扔在此”你們知道嗎?這些字寫給誰看的?這些字是寫給中國人看的。這就是中國的國恥!現在我們就要從“撿垃圾”做起,檫作中國的國恥。 

  有些人認為“撿垃圾”只有窮人才做的事,有些認為“撿垃圾”是義工才做的事有些認為“撿垃圾”是一件可恥的事。 

  “撿垃圾”是我們人類非常應該做的事。“撿垃圾”也是一件可以積福的事。我們在家裡“撿垃圾”是為自己積福,在大街上“撿垃圾”也是為自己積福,在學校“撿垃圾”也是為自己積福。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遠的不說就說說我在家裡吧。 

  我在家裡整天嬌生慣養吃完一樣東西就扔一樣東西的包裝盒在地上,弄的家裡垃圾場一樣烏煙瘴氣經常感冒。從今天開始我要撿乾淨家裡的垃圾以後決不扔垃圾,還要“撿垃圾”。

8、撿垃圾作文400字


  上午,老師說,下午要去市政廣場撿垃圾,大家都高興的跳了起來。

  下午,我們早早來到學校,待上完第一節課後我們一路說說笑笑轉眼間就來到市政廣場的公路上。我們男生負責街慢車道左邊的草地,女生負責右邊的花池,開始了,我打開了塑料袋,拿起筷子,在草叢裡夾起煙頭來,一個挨一個,煙頭成了我們的戰利品,夾着一個就向別人炫耀一下。

  我正夾着一個大煙頭,往袋子里放時樊曉陽捷足先登,把筷子往我筷子上一夾,煙頭居然掉下來了,我們兩個搶來搶去,跟搶寶貝似的,結果煙頭犧牲了。我們為了一個煙頭搶來搶去,值不值?

  我正尋找目標,李浩華把腳往一塊草地上踩“這塊地我包了!”我也不甘示弱,踩在一塊空草地上“這塊地我包了!”結果“包來包去”一個煙頭也沒找到。

  到終點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豐功偉績,我也有自己的功勞。雖然經過了“兩萬五千里長征”累得出大氣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舉手之勞,人人有責嘛,每個人都舉起手來把煙頭扔到垃圾箱里,那中國那麼多人,每人做一個小動作,中為的環保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