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撿垃圾1000字作文

撿垃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撿垃圾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 初二(八)班 王簫揚

  小區的垃圾可真多啊!假期里,我在美麗的小區里看到許多垃圾時,心中便萌發了一個念頭:撿垃圾。

  回家后,我撕了一個垃圾袋,把正在沉迷於寫論文的爸爸從論文的世界中拽了出來,“幹什麼呀,慌慌張張的?”爸爸看着我疑惑問道。

  “爸爸,陪我到樓下的小池塘邊去撿垃圾吧。”

  “不行不行,爸爸還有事,你自己去下面撿垃圾吧,在池塘邊注意點啊!”爸爸連看都沒看我一下。

  “哎呦,老爸,陪我下去撿吧,就一小會,一小會。”我央求道。

  爸爸終於支不住我的央求,說道“那,好吧,就一會。”我感到了無比的開心,是為自己的勝利而感到開心。

  我們先來到了我們樓下的小池塘邊,在池塘邊對垃圾開始進行“掃蕩”。還不過10分鐘,我們的垃圾袋就像一個好吃的小孩,撐破了肚皮。唉 ̄只好又回家拿了幾個塑料袋。小區的垃圾真多,光池塘邊的一小塊就彩旗飄揚,唉,現在人素質真低呀,垃圾桶就在旁邊,只要走幾步就到了,有必要省了這分力,讓小區的其他人去費這份勁嗎?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逝去,垃圾袋中的垃圾也在一點一點的增多。很快池塘邊的垃圾被我們撿完了。我們還得去哪個地方?爸爸說:“當然應該去垃圾多的地方了!”垃圾最多的地方因該是竹林了,我便決定和爸爸去竹林中撿垃圾。裡面的垃圾果真真多呀,有什麼美年達、塑料袋、可口可樂罐、甚至還有臭襪子、爛布子、爛盤子…這裡可真是垃圾的世界,垃圾簡直“數不勝數”!我捏着鼻子,忍着惡臭鑽了進去。那滋味,怎一個“臭”字了得?

  等我鑽出來時,我的衣服上,手上,褲子上還有臉上都有臟,還混雜着一股一股的惡臭,有一種想吐的噁心感,但我必須忍住,吐只會給小區帶來更多的垃圾。很快我們的垃圾袋全部都裝滿了,池塘邊和樹林里也乾淨了許多,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感悟頗深,它讓我感受到了現代人的一種懶惰和自私,他們只為自己着想,從不關心他人的感受,好像認為這個世界以他們為中心,好像沒了他們,這個地球就不會轉動。我們可以住在一個環境優美景色宜人的小區,沒有戰爭的混亂,也沒有家境的貧寒,這是上帝對我們的極大恩賜,而人們卻只為個人利益,不顧小區的美麗,對小區進行破壞,甚至毀滅,真是恩將仇報!每個人都不希望別人往你身上潑水,倒垃圾。當然,小區和我們一樣,他也不希望遭到破壞,更不希望遭到毀滅。所以,身為小區一員的我們,更應該儘力去保護小區,使我們的小區更加美麗,更加和諧!

撿垃圾 標籤:撿垃圾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 垃圾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