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的呼喚600字作文

誠信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信的呼喚 

誠信,是“一位引路者,把我引向正確的方向;誠信,是一艘小船,把我引向安全的港灣;誠信,是一股大風,把我從錯誤的道路吹向了正確的道路…… 

在一屆馬拉松運動會上,一位男運動員跑在第一的位置,可是,他在跑了一半的過程中,感到不適頭暈腦脹,四肢酸痛,便停下來休息。後來,他看到了一輛出租車,便搭上出租車到了離終點幾十米的地方,所有運動員都被遠遠的甩在了後頭,他獨自一人率先沖向了終點。當他衝過終點時,觀眾都為他喝彩,可沒過幾分鐘,他的秘密就被揭穿了,剛才的喝彩聲變成的剌耳的喝倒彩,他成了歷史上第一個最不光彩的冠軍。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菜,小區旁有很多人在擺攤賣菜,這個市場就被人稱為“流動市場”,我就經常和媽媽在這個“流動市場”買菜,我和媽媽在買蘋果,我們購買了七年蘋果和一串香蕉,我們先稱香蕉,香蕉的重量還可以,可是,當稱到蘋果的時候,居然有十公斤重,哇!我心想,有這麼重嗎?媽媽也看出來了,她眼疾手快,拿起那個稱重的盤子,發現下面居然有一塊吸鐵石!那個小販一看馬上灰溜溜的逃了。 

可是,在我們身邊的有誠信的人,竟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人去到香港,到了酒店后,想給媽媽報平安,結果,自已的手機沒電了。他只好向門童借電話,當他打完后,正轉身要走,門童叫住了他,他心想,不會是要電話費吧?結果,那個門童卻說:“喏,這是你打的電話,我把它刪了。”說著,他按下了刪除鍵…… 

“誠”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世上還有多少人會像門童這樣做呢?

誠信的呼喚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