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呼喚與父母之間的誠信400字作文

呼喚與父母之間的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呼喚與父母之間的誠信

薄其皓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這是大思想家孔子說的,媽媽教我背了好幾遍,可媽媽卻不講誠信,真令我無奈。

今天,我在樓下玩,看到別人都有一輛嶄新的自行車,而我卻沒有。我非常羨慕他們,一回家就吵着媽媽給我買,媽媽剛開始不同意,但在我軟磨硬泡之下,媽媽只好答應下周日給我買。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周日,我認為媽媽會給我買自行車,可是一上午媽媽都沒有買自行車的意思。

到了下午,我非常着急,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找媽媽,媽媽說:“這幾天你別騎自行車了,專心學習吧,馬上就考試了。”我聽了好像從美麗的天堂一下子墜入了漆黑的地獄里。

我一下午都很生氣,到了第二周,我又對媽媽說:“你為什麼不給我買自行車?我考試結束了。”可媽媽還是不想給我買自行車,又說:“又快期末考試了,別再想自行車的事了。”

媽媽,我想您一定聽說過身教重於言教的說法吧,你這樣不講誠信,難道您就不怕您的兒子長大了也會成為一個言而無信的人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呼喚與父母之間的誠信 標籤:身邊的誠信作文 父母之愛作文 我與父母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