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紅葉作文400字

紅葉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紅葉谷作文400字


今天我到叔叔家去,他家在紅葉谷,那裡的天是藍色的,山是黃色的,樹是紅色的,草是綠色的。那裡的一切都是彩色的,我問叔叔:“叔叔,你們這為什麼叫紅葉谷?”“因為從紅葉谷入口到深處有一條公路,公路兩邊都是連綿起伏的山峰,山峰上的樹葉大多是紅色的,所以這裡就叫紅葉谷。”聽叔叔這樣說,我就想去山上看看,於是我叫上爸爸,開車上了山,那裡只有樹、草、蘑菇、紅葉……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動物,好靜,好靜……靜得‘恐怖’,山上沒有精靈怎麼行?鳥兒在枝頭歡樂地歌唱,老虎在搏鬥,綿羊在吃草,馬兒在奔跑。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已了。這裡的山怎麼這樣啊?一點生機也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是誰造成的?是人類造成的吧,我一定要保護環境,不然,不但動物失去家園,而且人類也會失去家園。 

  大家一起保護地球吧,讓我們的地球變成美麗的世界。我真希望我們的家園變得像這首詩一樣: 

  美麗的家園 

  清晨可吸新鮮的空氣, 

  晌午可嘗陽光的味道, 

  黃昏可聞清晰的犬吠, 

  夜晚可見璀璨的星空。

2、紅葉谷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作文400字


  那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藏在我心靈深處,擦不幹,去不掉。有着我記憶的波紋和歡聲笑語的火光。它足以填滿我人生的另一半,永遠永遠...... ——題記 俗話說:“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但現在卻是秋天,在秋高氣爽的歲月里我們最值得一談的就是紅葉。它給秋天增添了亮麗光彩,是秋天最美的光輝。 我們帶着滿懷欣喜的情感乘着車,來到天國的仙境“紅葉谷”最先到達的是紅葉森林。我們走在山間小道,傾聽風聲鳥鳴。一片片紅葉如花似玉,足以成為生機勃勃的火光。風和樹葉們嬉戲,落下來一片又一片的楓葉,它不知是那麼單純,有着我和它真誠的友誼。我生怕樹上的紅葉掉光,但滿山曼谷都有他們的足跡,時時刻刻都在生長。我們又找了些照片,一直留藏永遠永遠。 隨後又來到的地點是“南湖瀑布”,只聽見“嘩嘩——”的流水聲,它雖然沒有九寨溝瀑布之冠那麼美麗,但它但它還是我喜愛的景色之一。只見一道長流從天邊流淌,跨過了岩石的稜角變成了叉開的布條,多多的水花飛濺,像朵朵的冬梅,好像在訴說著冬季的來臨。 那是我最喜愛的地點,暢想着夢的搖籃曲,給了我少時最美好的回憶......


3、紅葉作文400字


紅楓葉是秋天的時令神,所謂一葉知秋。許多文人墨客都曾以它為題吟詩作畫,使它的魅力流芳百世。 

  記得在老家的一座不知名的山上,有一片楓樹林,雖然不能和北京香山的紅葉相媲美,但也算得上是別具一格。那座山並不奇特,而被青翠所包圍的那一小片火紅,便是吸引人的全部風景。 

  一天雨後,我去那座山上看紅葉,山勢並不怎麼險峻,一路上走得很輕鬆。不多時,我便來到了楓樹林,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火紅的景色。我緩緩向樹林深處走去,每走一步都格外小心,生怕驚擾了這珍貴而又可愛的紅色精靈。當然我也沒有忘記拾幾片回去留作紀念,但我真不知拾哪一片好,因為剛拾到一片放入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里,沒走幾步便又看見一片更為嬌艷的。我沐浴在這片紅色里,彷彿忘掉了一切,眼前只有這一種顏色。 

  不知不覺中黃昏已經來臨,天氣由陰轉晴,晚霞一片絢麗,火紅的霞與火紅的葉相映,我被包圍在紅色的世界里。我快樂地旋轉,希望紅色映射到我身體的每一寸肌膚。 

  離去時,我又拾起幾片紅葉,腦海里突然浮現出紅葉落盡后只剩下禿樹枝的楓樹。紅葉在親吻大地前展現出最美麗的自己,展現出生命的亮色。我們,不也該是這樣嗎?

4、紅葉作文400字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節了。”媽媽一大早說。我馬上說:“去爬山吧,重陽節的習俗就是爬山。” 

  “好,就爬香山吧,聽說那的楓葉都紅了,正是爬香山的好機會。” 

  “ 好,就爬香山。”我興奮地喊,巴不得現在就站在香山頂上呢。 

  第二天,我們到了香山腳下,爬了好一會兒,終於爬上山頂,我站在香山頂上,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好似綿羊一樣的白雲,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一望無際的綠色山脈上鑲嵌着星星點點的紅葉。媽媽告訴我這是元寶樹,大家一定認為元寶樹的葉子是元寶形的吧?如果這樣想,那就錯了。元寶樹實際就是楓樹,我隨手摘下離我最近的一片樹葉,這片楓葉是五角形的,楓葉黃里透着一絲金色、紅色。金黃色的葉子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紅色的楓葉像一團火,像人們激動的心情,像人們沸騰的血液,“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當時的杜牧就是被這種景色迷住的。 

  我把這片紅葉夾在書里,讓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入冬以後,風一吹,楓葉們紛紛飄落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它們慢慢地腐爛、消失,可它們還沒有滅亡,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得以延續,來年春天,它們又從枝頭鑽了出來,開始了生命的第二次旅程。

5、《紅葉谷》作文400字


紅 葉 谷 

  四年級一班

  金秋十月,大地被染成了金黃色。紅葉谷的秋天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紅葉谷,走在前面的同學歡呼起來:“瞧!那就是楓葉嗎?”我們抬眼望去,遠處的樹上,掛滿了紅葉,像一群穿着紅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使人心曠神怡。 

  “咦?這是怎麼回事呀?”我們隨着老師手指的地方,看到了兩棵樹,一棵是紅色的,旁邊的呢,則是黃色的。現在是秋季,挨在一起的兩棵樹為什麼會顏色差距這麼大呢?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回家后又上網查閱資料,終於知道是葉綠素和太陽光照的原因造成了這種現象。 

  在回來的路上,我採集了許多樹葉,如果你仔細看的話,沒有兩片樹葉是完全相同的。有的是柳葉形,有的是圓形,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綠色的,一串串漂亮極了。我還發現有一種錐子形的樹葉,邊緣有鋸齒,我想魯班是不是被這種樹葉拉破手后才發明的鋸子呀? 

  這次紅葉谷一日游不僅玩得很開心,還讓我知道了紅葉的許多知識,我喜歡你??紅葉谷!

6、紅葉谷作文400字


蔚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還有奇峰羅列的山峰,圍成一座鮮紅的峽谷,峽谷的下面就是一條盤山公路,我們就是從這條公路去紅葉谷的。 

  遙望前面連綿起伏的山峰,我說:“快點開車,我要上山玩。”話音剛落,爸爸就加速了,樹的倒影飛似的往後退,我看到了深紅、淺紅、粉紅、紫紅、淡紅、深綠、淡綠、翠綠、蛋黃、淡黃、金黃的葉子,別人都說這是五花山,我看豈止是五花山,是十花山、十一花山! 

  剛一到山腳下,我就看見一排排參差不齊的白樺樹,樺樹的樹榦是白色的,遠看真像哨兵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走了一段路程,看見一些樹的葉子落光了,我問奶奶:“這是什麼樹啊?葉子怎麼都落光了呀?”“這是橡樹和核桃樹,記住,北方的果樹果子熟了,葉子便全掉了。”“哦,原來是這樣呀,我記住了。”“走,我帶你們撿核桃去。”我說:“我不去揀核桃了,我去撿紅葉。”說著,我跑到楓樹下。因為楓樹都是三個一叢兩個一簇,所以從遠處一看,就是一簇簇色彩繽紛的大花壇;單看一棵,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哇,楓葉真多呀,這兒到處是美麗的紅葉。 

  紅葉谷真是世外桃園呀,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嘗嘗野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