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800字作文

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學生代表講話

  蘄陽雙語學校 六(一)班 鄭弼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上午好!

  在“春風吹綠千枝柳,時雨潤紅萬樹花”的季節里,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蔥蘢抱翠、莊嚴肅穆的高山鋪陵園,在這裡緬懷革命先烈,祭奠愛國英魂,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

  今天的高山鋪陵園,桃紅柳綠,草長鶯飛,一派盎然生機!可是,幾十年前,這裡卻是國民黨反動派屠殺共產黨人和愛國志士的刑場,有成千上萬的中華優秀兒女在這裡捐軀赴難。美麗的高山鋪被烈士的熱血染紅,被白色恐怖所籠罩。這裡,淚別過“已擯憂患尋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青年運動領袖;這裡,安息着所有犧牲於此的烈士們高尚的靈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地下長眠的先烈,為了國家、民族的利益而流血犧牲,他們的高風亮節,展示着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他們是我們民族的脊樑!

  同學們,面對革命烈士肅穆的雕像,此刻,我們的心情不能平靜。作為一名有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中華兒女,我們到這裡不僅要憑弔英烈,更要激勵鬥志,為建設和諧社會,共創祖國美好的未來而勤奮學習。

  先人已逝,精神猶在。讓我們追尋他們的足跡,感受他們執著的信仰和澎湃的愛國熱情,學習他們熱愛祖國、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場堅定的優秀品質;學習他們衝鋒陷陣、奮勇向前、不畏艱險、敢於犧牲的高尚情操!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就能經受住學習和生活中各種困難的考驗與挑戰,就能耐得住學習的繁重與枯燥。

  讓我們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奮進吧!同學們,母校期望將每一個學子培養成為站在二十一世紀前列的中華驕子;我們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就讓我們莊嚴地向先烈們宣誓:我們一定珍惜光陰,嚴謹治學;從今天起,做一個理想遠大、踏實努力的人;從今天起,理想之花將為祖國而綻放;我們一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立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勤奮讀書!

  指導老師:顧亞玲

  2011年4月1日 



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標籤: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