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艾黎與何克陵園掃墓感想700字作文

艾黎與何克陵園掃墓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艾黎與何克陵園掃墓感想 

  今天我們去山丹艾黎與何克陵園掃墓, 它 位於山丹縣城南門外,仿西式建築。我們聽講解員阿姨的講解后,知道了艾黎與何克的事迹。 

  路易·艾黎,1897年12月2日出生,新西蘭人。1927年4月21日來到中國,此後長期居住中國。他與中國人民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為中國人民的解放和建設事業奮鬥了整整60年。喬治·何克是英國人,1937年,年僅23歲的他剛剛從牛津大學畢業。他剛來到中國就被史沐特萊推薦給艾黎。路易·艾黎正為“工合”事業奔波,而此時此刻,何克也已經領悟到他和艾黎肩負着同樣的重擔,進行着共同的戰鬥。何克到了寶雞后,艾黎確信有了一個得力的助手,在創辦培黎學校初期,何克為雙石鋪培黎學校校長,由於“工合”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已經惡化,於是,雙石鋪培黎學校決定遷移山丹。1945年7月22日喬治·何克由於在建設校園中不幸患破傷風去世,享年30歲。 

  走進陵園 ,正前面為大理石貼面的照壁,面外嵌有楚圖南書寫的“艾黎與何克陵園”園名,裡面鑲嵌了鄧小平題寫的“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永垂不朽”13個鎦金字。陵園最初是甘肅省人民政府為紀念培黎工藝學校的創辦者喬治·何克而建,根據艾黎的遺願,1988年4月,艾黎骨灰安放園內,更名為艾黎與何克陵園。 

  路易·艾黎與喬治·何克來到中國為中國解放事業做貢獻,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和與中國人民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當解說員阿姨說道1945年7月22日喬治·何克由於在建設校園中不幸患破傷風去世的時候,我想:何克把一切獻給了中國,雖然他不像前線戰士們為中國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但他在默默地為中國解放事業做貢獻。但他在為中國培養人才時因患破傷風不幸去世。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建設祖國,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完成他們的遺願。

艾黎與何克陵園掃墓感想 標籤: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