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掃墓作文400字

掃墓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掃墓作文400字


掃墓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隨着古代詩人詩詞,一個清明節又到了,4月4日就是清明節,在前三天,我們學校四、五、六年級們胸前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懷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三灶的萬人墳——烈士陵園。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偉而壯觀的大墓碑上面刻着“三灶青島三月三日悼念死難同胞紀念碑”十七個鮮紅色的字體,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接着,我們全體同學默哀一分鐘,就在這短短的一分鐘里,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於是,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隨後,我們在烈士紀念碑前行了個隊禮,雙手把我們新手做的小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安息吧,先烈們。祖國和人民永遠懷念。” 

  今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如果沒有許許多多革命烈士前赴後繼的英勇鬥爭,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2、掃墓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學校組織我們去掃墓。

  那天是星期五,一大早我就懷着激動的心情,早早的來到了學校。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中心街,早已有各個單位的叔叔阿姨們等候在那裡。於是,我們一起向烈士紀念碑走去。一路上,我們手中拿着黃花,胸前戴着寫有哀憫的白色胸花,心中帶着對烈士的哀思,紀律嚴明地走着。

  烈士紀念碑高高的聳立在半山腰,周圍有許多柏樹,顯得莊嚴肅穆。這個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那些開發建設神農架林區而犧牲的烈士們修建的,我們的美好生活凝聚着烈士們的心血和汗水。我們一到這裡,儀式就開始啦。

  我們向烈士們致哀,按順序在烈士紀念碑前鞠躬、獻花,緬懷烈士們的豐功偉績,寄託我們的崇敬和紀念。

  掃墓結束了,可革命先烈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我們要繼承發揚老一輩的優良品質和革命傳統,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具體在平時的學習中,不怕累,不怕苦,克服一切困難,發奮學習,練好本領,增強素質,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之才,為祖國的富強和民族的強盛做出自己的貢獻。

  實小四年級:李奧然


3、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到來的時候,人們總會來到祖先的墓碑前獻上一束美麗的花,還幫這些已故的先輩打掃一下墓碑。

   一陣顛簸、一陣跋涉,我們來到了祖先的墳前。山上的空氣格外清新,而這周圍的一切還是老樣子,雜亂無章的小樹,以及遍地的雜草。此時濕潤的空氣、藍藍的天空,四處寂靜如畫!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一家人一到墓碑就開始有條不紊地忙着。

   我看了一下墓碑,台上長滿了許多又細又長的枝條,四周長滿了許多高高的雜草。我把帶來的鋤頭拿起來開始鋤草,一邊看艷陽高照的天空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就算再苦再熱,也要把雜草給鋤好。”鋤完草后,我和爸爸一起負責把雜草給扔走。漸漸地,雜草沒有了,墓碑台上的雜草沒有了,墓碑四周的雜草也沒有了。

   我們在整潔的墓碑檯面擺上了一束美麗的鮮花,還放了幾個紅彤彤的蘋果和香噴噴的梨,供上了一杯茶。最後,我們站在墓碑前向已故的祖先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們對他們的懷念和敬意!

   這時,一列火車經過了,火車司機按喇叭的聲音像是對祖先的問候。清明節,讓我們緬懷先輩!


4、掃墓作文400字


今天是清明節,老師帶領着我買去烈士陵園,在路上我們十分嚴肅,一言不發,走了30分鐘,我們終於來到了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的人真多啊,可謂是人山人海,由各個學校的學生都來了,和我們一樣,到了烈士的墓前,我十分驚訝,實際與我想象中的大不相同,在我的想象中,烈士的墓是高大的,是雄偉的,而在現實中烈士的墓不但不雄偉,而且很小、、我們把花放在了烈士墓前,在班長劉璐寧的宣讀聲下,我們發誓要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作出貢獻,我們齊唱國歌,不一會我們離開了烈士陵園。 

  在路上我想了很多,烈士們真是偉大,他們不畏流血,不為犧牲,為了人民不受侵略者的傷害,讓子子孫孫過上好日子他們不畏嚴寒酷暑,英勇殺敵,保衛國家,與敵人戰鬥到底,他們的鮮血灑在了這片土地上,我們為他驕傲,我們為他自豪。 

  想到這我又想到我們,我們生在和平年代,我們這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 ,而有的同學還不珍惜生活,我們應該珍惜我們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樣才對的起九泉之下的烈士們

5、掃墓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可以說是晴空萬里,我們全家人去踏青。在碧綠的山坡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首歌: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我們來到了太太公的墳前,太太公已經死了好幾十年了,我們每年都要來祭拜他。大家手上都要拿幾枝香祭拜。接着便是燒冥紙,火光照着我的臉,我覺得臉火辣辣的。這時,不知從哪來的爆竹聲將我嚇了一跳,原來是爸爸他們放起了鞭炮。我捂着耳朵跑到一旁,看着爸爸他們放完了一個又一個的鞭炮。聲聲爆竹伴隨着片片火光,猶如一個身穿紅衣的少女在熱火朝天的場面中跳舞。 

  我們走着泥濘的山路,鞋子不時會打滑,但我們還是來到了太婆的墳前。太婆的墳前種滿了蔬菜,這邊是大白菜,那邊是大蘿蔔,蔬菜多得數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還是同剛才一模一樣,先是拿香拜,再是燒冥紙,最後放鞭炮,一切都沒有變,一切還是老樣子。 

  拜完了太婆,又去拜太公,拜完了太公,又去拜太太婆、太太太公。好像一點都不會覺得煩,當然了因為他們是自己的親戚嗎,親戚本來就應該互相關照嗎,你說對不? 

  每年4月初,我們都要去踏青,去看望我們的親人。

6、掃墓有感4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即將到來,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去峙山公園掃墓,一到那,九個大字映入眼帘“慈溪革命烈士紀念館”。

  我們拾級而上,走到烈士紀念碑已經氣喘吁吁了,過了一會兒,老師讓大家集合,之後就是我和許磊發言,只聽“春風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我跟了上去“無限哀思無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這是祭念革命先烈的詩句,烈士碑就像一位位革命先烈,烈士碑旁邊的一棵棵松柏像一個個士兵守護着他們,岑禹葳精神抖擻地走到烈士碑旁出旗,之後每人一枝花,大家恭恭敬敬地放在烈士碑前,接下來大家默哀一分鐘,在那時我想到了許多革命烈士戰死沙場,有些甚至沒有留下名字。下面是代表發言,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是代表對烈士們的保證,我要向保證的那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宣誓:讓我們記住這莊嚴的時刻,讓我們記住這鄭重的承諾,我們要讓先烈們用鮮血旗幟,永遠飄揚在祖國的藍天。最後是繞場一周后就下山了。

  這些革命先烈們真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四年級:黃詩雯


7、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那天,我們家一大早都起了床,我決定跟媽媽去山上掃墓(爸爸是與單位同事去南京等地方旅遊去了)。 

  我們坐着舅舅的汽車去掃墓。一路上都是汽車和人,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汽車沒地方停放,還擠成一大片的黑壓壓的人群,連走都前進不了!哎!掃墓的人實在是太多啦!早知如此,還不如下午來呢!拜完媽媽的爺爺奶奶的墳墓,我們又去拜見媽媽的外公外婆的墳墓。但天公不作美,當我們還在山上的時候,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還吹來一陣陣的風,結果把我凍得渾身發抖。這時,我突然想起唐朝詩人杜牧的那首名詩——《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天爬了兩個山,還真夠累的。吃過午飯,當媽媽問我跟她還去不去掃第三個墓時,我連忙搖頭說:“NO、NO”。 

  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睡著了。看來,掃墓也是件挺累的事情。但我眼裡的掃墓人好像都不知道疲勞似的,他們的心裡應該是充滿着對世故親人的懷念吧!

8、掃墓作文400字


今天是清明節,天陰着臉。下午,我們四、五年級的少先隊員一起去妙高山烈士墓掃墓。路上,我們一言不發,似乎都在為戰爭中犧牲的烈士默哀。 

  到烈士墓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高大的烈士紀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幾個大字刻在碑上蒼勁有力,字中間的那顆紅星彷彿一團火在燃燒,特別耀眼。碑后環繞着一大片青翠的松樹,松樹像哨兵守護着九泉之下的烈士們,讓他們睡得香、睡得甜。 

  活動開始了。旗手揮着鮮紅的隊旗。我們望着隊旗上那星星火炬,心潮澎湃。少先隊員們莊嚴地向烈士們獻上花圈,然後向烈士們敬禮致哀。我低着頭,腦海里浮想聯翩。我彷彿看到了1937年的抗日戰爭,革命烈士為抵抗侵略而浴血奮戰;我彷彿看到了1946年的解放戰爭,革命烈士為建立新中國而血灑疆場。默哀結束后,各中隊代表作了飽含深情的演講。在演講的激勵下,少先隊員們鄭重宣誓: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我們時刻準備着!聲音是那麼清脆!那麼洪亮!退旗后,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走上台階,把我們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插在了碑兩旁的雪松上,寄託我們對烈士永遠的哀悼和敬意。 

  掃墓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烈士墓。我們在心裡對烈士們說:“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來看你們。”

9、掃墓作文400字


  不知不覺又到了清明節,為表達對已故親人的懷念之清,我們又要去掃墓了。

  這次掃墓和往年一樣,我們準備好紙錢、飯菜、酒水、茶果,還有前幾天我和奶奶一起折的“金元寶”。到了老家,我們先要祭祖、磕頭、燒紙錢,並在紙錢上面寫上他們的名字。這就表示今天,我們在紀念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活着的人都活得很好,請他們安息吧。

  祭祖好以後,我們去了爺爺的墓地那。來到那兒,我們把飯菜擺好,在這兒也要磕頭。爸爸幫爺爺墳頭上的雜草清理了一下,還插上一些彩旗。我們繼續把大量的紙錢、“金元寶”燒給爺爺,希望爺爺在那邊成為一個“大富翁”。

  最後我把我親手做的小白花放在了爺爺的墓碑前,默默對爺爺說:“爺爺,今年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姑姑要生小寶寶了,你在天之靈要保佑他們平平安安,明年這個時候,我會帶上小寶寶來看您的,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