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金絲小棗900字作文

金絲小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朋友,你吃過金絲小棗嗎?如果你到我們樂陵來,我們會讓你一飽嘴富。小棗雖然不是我們家鄉聞名中外的土特產,但也小有名氣。 

   小棗是棗中熟的最早的一種,小棗也有很多品種,因為小棗的個頭比較小而得名。小棗清脆而甜美。記得小時候因為淘氣,在棗還沒熟的時候,我們就摘下很多來,用來打鬧。被大人們看見後會追的我們滿村子里跑。  

   小棗是一種很重要的營養品,聽人們說棗可以補身,吃棗還是一種美的享受,如果能吃上一次蒸的樂陵小棗,那也是極大光榮的事。蒸的棗肉實味美,吃起來口感好。 

   將紅紅的小棗沖洗乾淨后。放如鍋里。煮着吃,那也是一種難得一見的珍品佳肴。如果在煮的過程中再放一些糖那就更好吃了。這種吃法,一般家庭是不會用的,即使做一次煮的棗也特別少,大人捨不得吃上一口,全給了老人和孩子吃。 

   你瞧,我家園子的東北角上有一棵黑鼓蛋(魄棗的一種),顧名思義,它們長的最大的有雞蛋那麼大。讓人看了心裡美滋滋的。摘一個放在手裡。痒痒的,就像有人在給撓痒痒一樣。它的味道也不外乎——甜。 

   在秋末才熟的棗,也是生長的時間最長的棗——東棗。它的個頭不比皤棗大,也不比小棗小。別看它熟的晚。它可是人們的寵兒。就在我們樂陵這種棗也不多。 

   我們家鄉的棗種類很多有:靈棗、酸靈皤、躺棗等等。同樣棗的吃法也很多。 

  每年初秋時,人們總不會忘記買一些罈子和酒。你會說:“買酒是為了慶賀豐收的吧!”“不,不是,這樣做是用來醉棗的。我們人可以喝酒,棗也同樣可以,人們把剛摘下來的棗擦洗乾淨,放在罈子里,然後就讓它們喝個夠,大約要過一個月,就能吃了,這種棗不僅好吃,吃后還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當大量棗熟后,人們會對它們進行加工,有一種成品叫蜜棗,可想而知是用蜜做成的。如果你將它從當中切開,一半拿在左手,一半拿在右手,然後兩手分開,你會發現這兩半之間連着很多絲,這就是金絲小棗,因為那些絲是黃色的。 

  在我們棗鄉有唐代棗樹供你觀賞,有熱情好客的棗鄉人民為你獻上美味可口的棗汁,還有乾隆帝的傳奇故事讓你聆聽,還有一片離奇的《棗鄉傳奇》供你欣賞。 

  朋友,想試一試躺在樹下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棗的感覺么?想看一看我們棗鄉的迷人景色么?請到我的家鄉來,我們不會讓你失望的。 



金絲小棗 標籤: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 金絲雀作文 我家的金絲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