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憶八月桂花正開時400字作文

憶八月桂花正開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憶八月桂花正開時

  八月桂花十里香,果然不錯。姐姐家前有幾顆桂花樹,雖不是枝繁葉茂,可站在遠處能清晰的聞到桂花那迷人的香味。

  桂花還在花苞時,是嫩黃色的,幾片花攏在一起,也沒有香味,豪不認人注意。幾場秋雨過後,桂花悄悄地開放了,走在走在遠處便能聞到香味,走的離桂花樹近了,香味愈加濃郁,抬頭仰望卻不見桂花,只有用手撥開層層枝葉才能看見幾朵金黃色的桂花。

  桂花不像桃花那樣嬌艷,也不,像梅花那樣堅強,可它的香味在百花中算是名列前茅。它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現出它獨特風格,在萬花俱敗時,卻是它風光無限。有些人也忍不住摘上一兩朵,若換成別的花,不久就會枯萎了,可它卻不同,摘下它后,還是榮光煥發。枯萎后的桂花更迷人了,香氣可真傳向十里,它還可以泡茶,做桂花糕,做桂花枕頭。秋風涼颼颼地吹過,桂花從樹上漂漂悠悠地落下來,弄得遍地似金。

  嗚——嗚——秋風繼續吹啊吹,把桂花的香氣分享到很遠很遠,真想念那迷人的桂花香。……

  綠影小學

  肖琦

  五年級:xiaoqi2002311



憶八月桂花正開時 標籤:八月桂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花開時節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