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掃帚作文400字

掃帚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掃帚作文400字


 掃帚是一個很平凡的工具,總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着,隨處可見它的身影。 

 掃帚,都是一樣的其貌不揚,扁扁的大頭,總貼着地,幾根鐵絲還捆着它細胳膊細腿的身體。身上還有幾束喂脫盡的干高粱穗,他告訴人們,自己曾經也有過在田野里高揚花穗,喜結米粒的輝煌和驕傲。可在人們的心中只要他們不工作就會放到最不起眼的地方。它踏踏實實奮不顧身的辛勤勞動,灰塵,垃圾一掃而盡,曾經又亂又髒的廁所,廚房,陽台 變得整潔乾淨,他終身的心愿就是為人們將臟地打掃乾淨。 

 然而,像掃帚一樣的只有馬路天使—清潔工。 

 在很早的時候,清潔工們就開始了它們的工作,他們時刻都在準備着,春季,雨絲連綿不斷,是清潔工把污黑的積水掃進下水道;夏天,各種飲料包裝在馬路上橫行霸道,是清潔工把贓物掃成一堆,在掃起來送上垃圾車;秋天,暗黃色的落葉從樹上飄然而下,是他把厚厚的落葉掃在一起,為街道“整容”;隆冬,深深的積雪覆蓋在大街小巷,又是清潔工把積雪掃到路旁,為行人車輛清除了障礙。清潔工的手中握着掃帚,這難道不煙緣巧合嗎?“春蠶到死絲方盡,掃帚成灰淚始干”。

2、掃帚作文400字


掃帚 

  掃帚,他沒有,華麗的外裝,我今天寫的不是溫暖舒適,的空調,更不是減輕媽媽勞累的洗衣機,而是貌不驚人,勤勤懇懇,無私奉獻的掃帚. 

  五湖四海,天涯海角,只要有人煙的地方,就有他的兄弟姐妹.他勇敢他不怕臭不怕累,不爭名,不爭利,像任勞怨的清潔衛士.在垃圾面到挺身而出,毫不留情把垃圾打掃的一於二凈,令人噁心的鼻涕和痰,我們一個個掩鼻而過,只有,掃帚,沒有需弱,沒有退縮沒有臨陣脫逃,而是通往直前的掃地板的灰塵掃的無影無蹤,一乾二淨的.臭氣熏天的廁所,掃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奮不顧身把臭味干盡殺絕,.臭氣熏他一人,香染上萬人.他帶走了垃圾疾病留下的是香味.

  掃帚的精神真是可敬佩,俱有掃帚精神的人更是可歌可泣.清潔工,每天早起晚睡為我們工作着,清潔工為我們無私奉獻着.老師掃除心靈上的灰塵,凈化我們幼小的心靈.讓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讓我們建康成長. 

  好多的 掃帚啊,你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清潔的環境還陶冶了我們的品格,使我們懂得了這樣做人. 

  肖震東

3、與掃帚共舞,苦!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一定跳過舞吧,你們的舞伴不是帥哥就是靚妹吧,但是,你們和掃帚跳過五嗎?沒有了吧,哈哈,我可跟掃帚共舞過,那滋味,就一字,苦.為什麼呢,讓我慢慢給你道來. 

  那是上午第三節課,我們因廣播操比賽得了第一,所以茅老師主持遊戲,讓我們玩一節課. 

  熱身活動 “猜猜誰是領頭人”中,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動做,讓猜者眼花繚亂, “瞎子摸號”這遊戲使同學們對排列數字一竅不通. 

  但其中最讓我莫齒難忘的還是 “尋找舞伴”一遊戲, 規則是:九位同學去上面伴着同學們的歌聲跳舞,每兩個人為一組,多出來的一個人則與掃帚共舞,一旦歌聲停止,就要換舞伴,而且不能重複。這樣,每當換舞伴時,就會有一個人與掃帚共舞.遊戲開始了,我找來陳越飛與我共舞,悠揚悅耳的搖籃曲,讓人如痴如醉,我倆有模有樣的跳起了探戈,樂曲戛然而止,我卻人沉浸在剛才的歡樂當中,那隻陳越飛以離我而去,沒辦法,只好與掃帚共舞,跳起了迪斯筘,這次,我豎起耳朵,一聽音樂停止了,連忙找到了舞伴,又一次,同學唱起了 “上海灘”音樂一停,許天宇和江時意同時槍到了我,正當我得意有兩人要與我跳舞是,不料他倆化敵為友,成了舞伴,只留我一人與掃帚共舞,苦啊! 

  這是,下課鈴響了,在歡笑中,我們結束了遊戲. 

4、魔法少女(第4集:神奇的掃帚)作文400字


"早上好!微良,你有沒有聽說過,魔法少女應該是有一個魔法掃帚的呀!"蘭心起得很早,跟微良早早去了學校."恩,好像是哦.哎,對了,麗咪給你的那個鑰匙有什麼用啊?""恩......不知道,好象裡面蘊藏着一股很強的力量耶~" 

  放學了,蘭心和微良還是一起走.蘭心拿出了那把鑰匙,是麗咪給她的那把鑰匙."說不定,這裡面藏這很有趣的秘密呢!"蘭心把弄這鑰匙,高興地玩着."不,其實,這個秘密需要咒語才能打開,可是....."麗咪突然猶豫起來."可是什麼?"蘭心和微良異口同聲地問道."可是,那個咒語連我也不知道!""哦!"微良失望的看着蘭心."請把魔咒揭開吧,為了正義,為了和平!"突然,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鑰匙里飛出來,變成了一把掃帚."這,這掃帚是,是我的?"蘭心驚訝的問道."絕對是你的!快試一試吧!"蘭心把手放在掃帚上,還沒有等她坐穩,掃帚已經飛起來了. 

  "飛起來的感覺實在太妙了!"

(未完待續)

5、噴水掃帚作文400字


  沒掃兩下,地上的灰塵都飛揚了起來,害得我連打了三個噴嚏。奶奶又開始嘮叨開了:“都這麼大了,連這點活都不幹。不知道掃地要先洒水嗎?”我撅着嘴端來一盆水,誰知道灑得太多,灰塵變成了泥,全沾在掃帚上了,還掃得滿屋都是。自然,又挨了奶奶的一頓批評。 

  第二天上午,我和弟弟妹妹一起玩水槍。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我又被奶奶“抓住”掃地。想想房間里“煙霧瀰漫”的情景,我還真不願意動手。這時,我看到了手裡的水槍,頓時靈機一動:何不把水槍裝在掃帚上呢?邊洒水邊掃地,不是一舉兩得嗎?這個想法太容易,讓我欣喜若狂。我立刻找來繃帶和透明膠,先把水槍用透明膠固定在掃帚柄上方,再用繃帶將水槍牢牢地纏了一圈又一圈,確保它不會掉下來,一把“噴水掃帚”就做好了。使用時,只要往水槍里注滿水,就可以邊噴水邊掃了。這樣既不會忘記洒水,又不會把水灑得太多,真是方便! 

  奶奶試了試我的發明,直誇好使。我得意地說:“奶奶,這可都是‘玩’出來的點子哦!” 

6、掃帚贊作文400字


  當你踏在清潔的小路上時,你大概會覺得周圍的環境整潔,卻沒有去注意在那偏僻角落裡的掃帚。因為掃帚沒有婀娜多姿的體態,它平凡而樸實,對大數人來說,它沒有任何吸引力。 

  但是你可知道,掃帚乃是地球環境的根基。沒有掃帚,哪有清凈的小路?沒有掃帚,哪有整潔的小鎮?沒有掃帚,哪有環境美好的地球? 

  掃帚那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精神更是難得可貴。用掃帚打掃街道,打掃后,南來的人可以走,北往的人也可以走。用掃帚打掃花壇,綠草紅花才能無憂無慮健健康康地成長……無論用掃帚做什麼,它都一樣盡職盡責,無論誰使用掃帚,它都一視同仁無私奉獻,不計報酬。掃帚是那樣平凡,又是那樣做大。 

  由掃帚我想到了人,那些不引人注目的無名英雄——清潔工。他們衣着樸實,辛勤努力拚命地幹活。就拿打掃街道來說吧,清潔工起早貪黑地把環境打掃乾淨,讓我們的生活有一個舒適清潔的居住環境。這些清潔工人像掃帚一樣默默奉獻,不應該受到我們的尊敬,不應該受到人們的讚揚嗎? 

  我讚揚那無私奉獻的掃帚,更讚揚像掃帚一樣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人。 

  (指導老師:姚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