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掃帚梅300字作文

掃帚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棵掃帚梅,好像是一把倒立着的掃帚。每個樹枝上面,都頂着一朵梅花似的花朵。這也許是掃帚梅得名的原因吧。 

  掃帚梅的根不算太深,可是鬚根繁多,把掃帚梅牢牢地固定在泥土裡,掃帚梅的主莖很粗很高,主莖四周伸出許多枝杈,每個樹杈上都可以開花,所以一棵掃帚梅能開幾十朵花,甚至上百朵。掃帚梅的葉子是互生的,很像柏樹的葉子。 

  掃帚梅花的色彩雖然不十分鮮艷,但也值得一看。八九個花瓣平鋪開,彷彿是一隻彩色的盤子。粉紅和白色的花瓣中間,有桔黃色的花蕊,好像撒在彩盤裡的碎金。你走到花前,便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掃帚梅花開得較晚,可是它一旦開起花來,就會沒完沒了。別的花已經凋謝了,但掃帚梅仍是鮮花怒放,一直到有霜凍的時候,她才和人們告別。 

  掃帚梅,生命力極強的一種花,我喜歡你。

掃帚梅 標籤:掃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