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掃帚400字作文

掃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掃帚是一個很平凡的工具,總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着,隨處可見它的身影。 

 掃帚,都是一樣的其貌不揚,扁扁的大頭,總貼着地,幾根鐵絲還捆着它細胳膊細腿的身體。身上還有幾束喂脫盡的干高粱穗,他告訴人們,自己曾經也有過在田野里高揚花穗,喜結米粒的輝煌和驕傲。可在人們的心中只要他們不工作就會放到最不起眼的地方。它踏踏實實奮不顧身的辛勤勞動,灰塵,垃圾一掃而盡,曾經又亂又髒的廁所,廚房,陽台 變得整潔乾淨,他終身的心愿就是為人們將臟地打掃乾淨。 

 然而,像掃帚一樣的只有馬路天使—清潔工。 

 在很早的時候,清潔工們就開始了它們的工作,他們時刻都在準備着,春季,雨絲連綿不斷,是清潔工把污黑的積水掃進下水道;夏天,各種飲料包裝在馬路上橫行霸道,是清潔工把贓物掃成一堆,在掃起來送上垃圾車;秋天,暗黃色的落葉從樹上飄然而下,是他把厚厚的落葉掃在一起,為街道“整容”;隆冬,深深的積雪覆蓋在大街小巷,又是清潔工把積雪掃到路旁,為行人車輛清除了障礙。清潔工的手中握着掃帚,這難道不煙緣巧合嗎?“春蠶到死絲方盡,掃帚成灰淚始干”。

掃帚 標籤:掃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