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垃圾,掃帚,清潔工700字作文

垃圾,掃帚,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地已經沉睡了,寒風肆意地咆哮,偶爾傳來一兩犬吠,我獨自一人漫步於冷落的街道,手裡提着兩袋垃圾,扔,還是不扔呢?

  扔,還是不扔呢?兩種想法在我腦中對峙。扔,我可以很快的擺脫那袋又臟又臭的垃圾,然後轉身離開。不扔,很明顯我又要跑去下一個空空的垃圾桶。這時,看到地下到處是亂扔的垃圾,我便也毫不經意地將垃圾袋隨手一扔。

  在黑暗處傳來一陣陣沙沙的響聲,走近一看,一位清潔工人正吃力地掃着。只見他沿着街道,去到每家每戶的門口,先把桶里的垃圾倒掉,然後抓起掃把,熟練地掃了起來……

  風肆意的吹着,各種垃圾被風吹起,到處飛舞,到處飄落,他手握掃把,掃着厚厚的垃圾。風又起時,乾淨的地面又鋪上了垃圾,他就是這樣不厭其煩地掃着。

  寒風吹亂了他的頭髮,汗水卻浸透了他的衣衫,但他還是只顧掃地毫沒有覺察到,他仍然打掃着,垃圾似乎永遠也掃不完,一處掃好了,另一處又有了。在這樣的凜冽的寒風中,無怨無悔地掃着、掃着……

  此時,我彷彿做錯了什麼事。心中有所觸動,臉上像火燒似的,但又不知該做什麼,於是,轉身準備走。這時,一對母子慢跑着經過。接着,我聽到了一些刺耳的聲音。“你看,如果再不認真讀書,長大就只能像這清潔工一樣掃大街……”清潔工似乎也聽到了什麼,頭低着,一言不發,只顧揮動掃帚。

  看着清潔工遠去的背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什麼我們就可以在家中烤火享受着溫暖,而他們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清潔工人也是人,也有自尊,憑什麼要受到這般的羞辱?

  幽靜的街道上,垃圾,掃帚,清潔工……

  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官地坪鎮中學初三:谷斌



垃圾,掃帚,清潔工 標籤: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人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