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作文

《秘密花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秘密花園》這本書里的主角之一——瑪麗?倫諾克斯出生在印度,一年到頭毛病不斷,而且她的脾氣很壞,每天都要僕人照顧。她看上去的確很令人討厭:一張黃瘦的小臉,一頭又細又輕的頭髮,單薄的身材,還有一副整天都是氣鼓鼓的表情。她的爸爸、媽媽很是不在乎她這個女兒。瑪麗也就對爸爸媽媽產生不了感情。

  一天,瑪麗遠遠地看到媽媽和一位年輕的軍官在說話,兩人都顯的非常不安。瑪麗大約聽清楚了他們的談話,意思差不多就是那個軍官叫瑪麗的媽媽去山裡躲一躲,瑪麗的媽媽說她還要去赴一個晚宴。最後瘟疫以最致命的的方式在傭人住處爆發。瑪麗躲在兒童房間里,哭了又睡,睡了又哭。沒有任何人想起她。就是這種特別的方式,瑪麗變成了孤兒。她被送往了一個貧困的英國牧師家裡。牧師家中有五個差不多大的孩子。瑪麗與孩子們格格不入,孩子們馬上就不理她了,開始捉弄她,叫她“倔強小姐瑪麗”。後來瑪麗要被送往她的姑父家。她的姑父是一個性格古怪的駝背。

  她在她姑父的那個莊園里認識了瑪莎,迪肯,花匠本,還有她姑父一直不願提起的兒子—柯林。柯林老是說一些“自己要死了”“我活不長了”的話,不肯站起來。最後是瑪麗、迪肯發現了一座荒廢的花園(瑪麗姑父死去的妻子,生前最喜歡的花園,因為妻子的死去,瑪麗姑父就把那座花園鎖起來了十年),瑪麗他們用輪椅把柯林帶到了這裡,讓柯林自信,慢慢地站了起來。他們還在秘密花園裡種了很多東西,讓快要“死去”的花園又活了過來。當她的姑父再次推開那扇花園的們時,發現了站起來的柯林。他興奮極了,牽着柯林向莊園里走來。

  五年級:鄭思琪



《秘密花園》讀後感 標籤: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秘密花園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