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小記作文

童年小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年小記者作文600字


  “哦,聰明的我像一條龍,兵來將擋好厲害呀,哦耶!一個腦袋走天下,誰也擋不住我的步伐,就像一場及時雨,總在危急的時刻脫身!耶耶耶!”我一邊走路一邊搖頭晃腦地唱着自己編的歌。如果你稍稍了解一下今天我在學校發生的事後你也許會說我的神經不正常,別這樣,要知道今天雖然認為老師是個偏心眼,明明我被同學們一致推舉為副班長,她卻另選了別人,但是我還當上了紀侓委員,成為了班委會的四人之一。更重要的是我打上了一個如意算盤。

  今天下午,當我被老師意外的點名為紀侓委員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全班有七十個人呀,要是我當上了紀侓委員肯定管不好,又會得罪不少好同學,於是我馬上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讓別人代過,我坐享其成。我立刻舉起手:“褚老師,我覺得自己一個人管不好,需要一個人協助我。”褚老師問:“那你讓誰協助你呢?”我脫口而出:“程雯霞!”老師就這樣把紀侓委員確定了下來。大家想知道我為什麼要讓程雯霞協助我嗎?一,她以前幫老師管過紀侓,嘴皮子厲害。二,她已經得罪過不少人了,好多人害怕她呢!我可不想得罪同學。我還向老師提出一個建議:把一些管不住的同學拉進黑名單,讓程雯霞負責,老師處理。我寫表揚單。老師同意了。

  我因為這個主意開心了一天,怎麼樣我聰明吧?我情不自禁地又哼了起來自編的歌“哦,聰明的我像一條龍,兵來將擋好厲害呀,哦耶!一個腦袋走天下,誰也擋不住我的步伐,就像一場及時雨,總在危急的時刻脫身……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2、童年小記——為愛而崛起作文1600字


  在四年級和五年級兩年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此家裡過上了“平靜”的生活。我隱隱感覺到爺爺奶奶對我的態度好像發生了變化,是不是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已經被消滅掉了呢?

  升上六年級,我面臨的是考市第一中學和升學考試。因此在學習上,我必須比以前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想着那一年漫長的歲月,我畏縮了,不禁又產生了放棄的念頭。於是在六年級的前幾個星期,我的成績又一落千丈。

  在第一學期期中考試前,媽媽的頭痛病又犯了。

  漫漫的十年,媽媽因為我而患上了頭痛病,因為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頭尾隆重,中間無用”而飽受了痛苦的煎熬,她從不埋怨誰只是一個人默默忍受……然而造成媽媽痛苦的最大根源,莫非是我?

  爺爺其實是一名中醫且醫術很高,給別人治病總是很快見效果。但是卻始終不願給媽媽開藥。爺爺對我的態度依舊在“惡性循環”,奶奶對我的態度明顯好轉,偶爾的時候,我會覺得奶奶已經改變以前所有的看法……

  看着媽媽痛苦的表情,我的心支零破碎,眼淚不停地淌下來。經常站在房門外偷偷觀察的我,心裡早已變得極其痛楚。這個世上,能夠使我快樂的事情竟然這樣的寥寥無幾。我手慢腳輕地挪動着身子,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自已的房間。眼淚依舊滑落在腮邊……

  媽媽為了我真的受了不少苦。想到這些,我鼓起了勇氣面對六年級的一切挑戰。從那時那刻起,我又開始了“屬於”自已的“書來狂”的拚命的學習生活……

  由於六年級要考升學考和市第一中學,學校上的補習班特別多,買的書也多。很快買書、交補習費等等便成為了我面臨的困難。我只有努力學習,下苦功夫,以便獲得獎學金解心頭之憂。

  媽媽對我自已從獲得獎學金里付所有學費也表示出心疼的樣子。曾經幾次和爸爸商量撤銷這一規定。但是爸爸的態度很堅決:“我是為了她能學會獨立。如果寵愛着她,她會成為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

  我並不怪爸爸媽媽,爸爸的出發點是正確的。對自已本是記憶力不好來說,可能是一種最好的鍛煉。如果因為自已記憶力不好而享有爸爸媽媽給我更多的關愛,不用說,我百分之百會成為爸爸說的溫室裡面的花朵。在爸爸媽媽給予的溫室裡面,也許我會很幸福,但是以後遲早有一天,我都會離開父母給予的溫室,必須獨立生活。獨立生活的日子裡,要經得住生活中的風吹雨打……

  我參加一次市級的競賽時,語文、數學都進入了決賽。由於家裡離學校遠,我天還未亮就要開始在家裡出發,然後在學校集中,和其他同學,老師們一起前往考試。

  那是嚴冬的早上五點多鐘,天還未亮。黑漆漆的夜空沒有一顆星星。

  吃過早餐,我就要趕去學校。媽媽擔心我一個人前往,因為夜很黑,決定送我去學校。剛出門,一陣陣凜冽的寒風不停吹來,像一把鋒利的刀割着肉……我想:媽媽有頭痛病,這麼大的寒風能挺住嗎?出於擔心媽媽,我對媽媽說:

  “媽媽,天氣冷,我一個人去,你別送。”

  “媽媽不放心,我送你去……”

  “媽媽,不必擔心的。上學那條路我走習慣了。沒事的。”

  “我還是不放心。”

  “媽媽,真的沒事。如果你非要送我,我不去考試了。”

  “你這孩子……”

  “你快回去吧,外面風大。”

  說完我快步離開了家。但是總是有一種媽媽會在背後偷偷跟着我的感覺。但幾次回頭看都沒有看見一個人。

  我心裡害怕到了極點。寒風吹得更加猛烈了,我的腳步也加快了,心也跳得更加快了。不一會兒,背後傳來了汽車的車燈光,我害怕死了,心想:會不會是壞人啊?萬一真的是,看見我一人在這麼黑的道路上行走,把我給綁架了怎辦?想着這些,我心怦怦直跳。但是我不能慌忙地跑,要是跑了就會露出“馬腳”。我真後悔沒有叫媽媽陪我去學校!

  “娟娟,上車……”一個聽起來很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大哥哥,而且媽媽也在車上。

  “媽媽不放心,這麼黑要你自已去,令人很擔心的。”

  “快上車吧,妹妹。”

  我上了車,媽媽用她的雙手給我暖和着我的手……一路上,我們三個人沒有說過一句話,要知道,當時無聲勝有聲啊!

  到學校后,老師們早就在等我了。媽媽示意我到老師們身邊,老師和媽媽只是彼此微笑着點點頭,然後媽媽就上了車,車子在黑夜中慢慢消失……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3、童年小記——談話作文500字


  一次學校要家訪,我的老師來到了我家。神情怪怪的,然後老師好像示意媽媽要求我迴避一下。於是媽媽叫我上了二樓房間。我擔心老師在我的背後說我在校的什麼不好表現,於是便偷偷地側着耳朵聽她們講話:

  “業娟表現還是不錯的,可是成績……”

  “我也知道,比你們做老師的更着急,她爸爸也為此擔憂。”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業娟有一個和別的同學差別很大的地方。”

  “什麼?”

  “業娟是不是記憶力上有什麼問題?”

  “這個……”

  “這孩子思想是很好的,而且心態也很好,在學校面對大家對她的嘲諷與打擊,都能保持着沉着冷靜,不動聲色。但是,我發現她比同班的同學都要努力,可是為什麼成績就是上不去呢……”

  老師走後,媽媽要我到她面前,她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看,我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你老實告訴媽媽,你是不是讀過的東西容易忘記?”

  “媽媽,我會努力記住的,我會努力的。”

  媽媽無語了,只是不住地搖頭。

  我只是覺得怪怪的,但也沒有多想。後來,姥姥無意中透露,我在出生的那天,醫生就已經告訴爸爸媽媽,我以後可能會傻或者記憶力會出現問題。幸慶的是我沒有傻。

  後來爸爸媽媽對我的學習成績的態度有了極大的轉變。尤其是爸爸,總是對我說:“考試只是老師的檢測自己教學效果的手段,成績不能代表什麼。”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4、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作文1500字


  回到家鄉后的生活卻帶給媽媽辛酸的回憶。

  媽媽是和爸爸結婚後第一次回家鄉居住,他們倆長期在深圳工作。從大城市到鄉村的生活,她要適應一段時間……

  我的媽媽向來性情溫和,對人寬容,從不斤斤計較,但不知為什麼奶奶卻總是對媽媽有偏見,可能是看不慣城裡人的生活習慣。在她心裡城裡人懶惰只知道享清福。

  

  由於當時我還小,媽媽為了照顧我,不能下田種地,家裡吃的都得買。夏天的一次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家裡正巧碰上沒有油。由於已是中午時分,而且天氣炎熱,所以媽媽便決定向奶奶借些油做午飯,下午去街上買了油后再還奶奶。媽媽拿着瓶子往奶奶家裡走的時候,還沒有到奶奶家門口就被奶奶攔住了:

  “你要幹什麼?”

  “媽,我昨天忘記買油了,現在去買已經來不及了,我還要給娟娟做吃的,你看是否能借我一點?我傍晚去街上買油後會立即還你的。”

  “借什麼借……你自已不會去買嗎?腿生來幹什麼用的?”

  “媽,娟娟需要人看着……”

  “你不會帶着她一起去買嗎?”

  “媽,這天這麼熱,娟娟才一歲大……”

  “一歲怎了?又不是什麼千金小姐,在大城市住了一年,現在回了家鄉還想當大小姐?”

  “不是的……”

  奶奶沒等媽媽把話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進屋去了,媽媽站在太陽底下,呆住了。汗水和淚水一起滑落在臉上,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已的婆婆竟然會這樣……

  兩歲的時候,我有了弟弟。我和弟弟都是生在農曆四月,那時已經步入炎熱的夏季!

  聽媽媽說,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燒39℃。當時爸爸在城裡工作,家裡只有我、媽媽和弟弟。媽媽當時由於剛生了弟弟,還不能出外吹風,但她已經管不了這麼多,決定親自送我上醫院,但是誰來照顧弟弟呢?怎不能連弟弟也帶到醫院去吧?為難之際,媽媽硬着頭皮求助於爺爺奶奶,請求他們倆照顧一下弟弟:

  “媽,您在家嗎?開開門好嗎?”

  奶奶開門了,說道:“你什麼事情?不在家裡獃著,跑我這來幹什麼?我想也沒有什麼好事了。”

  “媽,娟娟發燒了,我想帶她到醫院,您能幫我照顧一下小余(弟弟的化名)嗎?

  “我才不給你照顧他,煩死人了。”

  “那您能帶娟娟上醫院嗎?”

  “我說你這人煩不煩啊?自己的事情自己想辦法,別找我!”

  “媽,娟娟也是你的孫女……”

  “你連一個孩子都照顧不好,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叫她爸爸絕不饒恕你……”爺爺走過來插嘴到。說完,門砰一聲關上了……

  這完全傷透了媽媽的心,沒想到爺爺奶奶竟然如此無情。我從39℃上升到40℃……媽媽急得沒有辦法,只好用濕毛巾為我降溫。我時而昏睡時而哭鬧,我哭的時候弟弟也跟着湊熱鬧,媽媽心急如焚,急得團團轉。

  整整三天三夜媽媽就沒有休息過,眼睛熬紅了,臉也憔悴了,一會兒照顧我,一會兒照顧弟弟……

  一次發燒,漫長的三天三夜,從我兩歲的時候到現在,已經是十三個春秋,我不知道要發多少次燒,她熬過多少個這樣的三天三夜……

  媽媽從那年起就全身骨痛,每當天氣變化時,不能幹一切活兒,媽媽的頭也會痛得厲害,以致於不能入睡。十三年,不知道媽媽看了多少名醫,吃了多少葯,卻始終無法消除她的頭痛的痛苦……

  我從懂事後,從了解一切的一切后,我一直在思考着一個問題:如果不是因為我,是否媽媽就不會患上這樣的一個頭痛病?不用承受着這種痛苦的煎熬?

  三歲的我,第一次在心裡留下了爺爺奶奶對我的“殘暴”印象。

  金黃色的秋天,藍藍的天空,家鄉豐收的季節已經到來。

  奶奶把收割回來的稻穀曬在家門口的曬穀場上,傍晚時分收稻穀的時候,我出於好玩,過去幫爺爺奶奶掃起了稻穀。只有三歲的我根本不會幹那些活兒,就在我“盡興”之時,把掃回的稻穀掃出了曬穀場。奶奶說了些什麼我記不清楚了,但是她惡狠狠樣子我卻記憶猶新。爺爺二話不說,走過來把我提起狠狠地打了幾下,我被嚇哭了。

  從此,不喜歡這個凶暴的爺爺。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5、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作文700字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爸爸竟然給我定了一個規定:上學的費用全部由我自已一個人承擔。當時我對爸爸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但是最後還是“依法行事”。當時我校還沒有實施義務教育,一個學期要交上幾百元的學費。升上初中、高中就更多了。一年、兩年、三年……我不敢再往下數了,我應該怎樣去承擔這一筆筆昂貴的學費呢? 

  四年級開學前,我向爸爸提出了關於學費的問題:

  “我怎麼付所有學費呢?”

  “努力學習,你會得到一定的獎學金的,以後每次春節的壓歲錢,你自已支配。如果錢還是不夠,我們可以借給你,但是必須還……”

  “為什麼要這樣做?”

  “孩子,爸爸的概念是,讓你知道每一節課都要珍惜,知道錢來之不易。但是最重要的,是爸爸希望你能夠學會獨立……”

  獨立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爸爸要我自已付學費。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憑着堅持和努力,一口氣背下了《與時間賽跑》、《蟋蟀的住宅》等等課文。老師表揚我,並且在課本上寫下了“記憶力真好!”的字樣。

  一次作文考試,我寫的作文《秋》獲得了滿分,老師把我的作文當是範文宣讀。我感到高興,高興於我的付出沒有徒勞。但是高興中也夾帶着些許的疲憊。每天每夜重複的動作,真的使我覺得很辛苦。放棄一切的念頭時時刻刻在萌發,可是當我看見那位老是犯頭痛病的媽媽時,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被一根根鋒利的針刺得迸發出堅持的勇氣。而且我必須要靠獲得獎學金付上學的一切費用。終於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如願以償獲得了無數獎狀、榮譽稱號以及獎學金。

  但是爸爸媽媽在我獲獎時,表現出來的是對我的成績的不在乎:“成績不代表什麼,爸爸媽媽希望的是你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是每一個當父母的共同願望嗎?如果真的不在乎,又為什麼要我自已靠獲得獎學金來付學費呢?真的是為了我能夠早日學會獨立嗎?

(白雲飄飄網)

6、童年小記作文300字


  

  童年是什麼?

  童年,那一顆顆果實,

  寄託了我那幸福與辛酸,

  它是上帝拋下的種子,

  賦予了我兒時的夢。

  童年,那一首首小詩,

  訴說了十幾年的滄桑,

  是那位小詩人,

  筆下的一次淪亡。

  童年,那一幅幅畫作,

  描繪多少日出與日落,

  它是維納斯的舞姿,

  在我心中——

  卻是頑童的塗鴉。

  童年,就是這樣——

  一點點的幸福與辛酸;

  一次次的無奈與得意

  ……

  河北邢台威縣第二中學初一:李少鵬


7、童年小記——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作文1000字


  上三年級后,教我語文的是一位女老師,也是我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一對清亮的大眼睛,顯得特別有神,那眼神讓我想起清澈的湖水。她每次都用甜美動聽的聲音為我們生動有趣地講述課文。她每次上課臉上總是帶着笑容,目光是那樣可親。最特別的是,每節課她都會親切地看我幾眼。因此我在心裡暗暗地喜歡她了。我特別喜歡她注意到我的時候,那種眼神使我感到無比幸福,那眼神是天空的太陽,能融化我這座封凍已久的冰山! 

  一次上語文課,老師叫我們用“首先……然後……最後……”造一個句子,要我們舉手發言,當時教室只能聽見大家的呼吸聲,沒有一個人舉手發言。也不知道我當時哪來的靈感,竟然想到了一個句子,但是我不敢舉手,因為我成績差,也從來沒舉過手發言,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我坐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不安地挪動着身子。我渴望老師會注意到我,但我又害怕老師會提問我。也不知道這樣堅持了多久,還是沒有一個同學舉手發言。老師用一種鼓勵的口吻說:“一定有同學會的!”這時她注視着我,溫柔的眼睛里充滿了對我的鼓勵。我很激動,但是激動之餘我又懷着幾分恐懼…… 

  “業娟,你來回答。”我慌了,甚至身體顫抖起來……

  “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行!”

  “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行!”這句話是我聽過的最美的一句話,世上竟然有這樣動聽的語言!它像磁鐵一樣吸住了我的身軀和靈魂。我不知道當時是如何站起來的,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我的聲音是那麼的響亮、清晰,我自已也感到無比驚訝。那是我第一次回答老師提出來的問題,而且如此流利。“很好!同學們,讓我們給業娟同學以熱烈的掌聲!”掌聲中的我激動萬分,我感覺全身失去了重心,彷彿在空中飄起來。那掌聲,彷彿春風輕拂我的臉龐,彷彿陽光照耀我的心房,彷彿常春藤的觸覺,觸動我的每個幸福的細胞……我第一次受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第一次在課堂里收穫了成功的喜悅!

  從此我有了歡歌,有了笑語,臉上寫滿了自信,整個人也開始變得開朗起來……課堂里總有我高高舉起的手,總響起我回答問題的聲音。學校文藝活動也少不了我的身影……

  自那一次掌聲后,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老師對我的肯定。

  我像吃了興奮劑,有一種要跳到激流里去的衝動。後來的日子,我拚命地用功。為了記住每一課的知識點,掌握每一種學習上的解題方法,我每天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還強迫着自已努力去背書,去抄寫……口、手、心一起運用。我讀了一遍又一遍,背了一遍又一遍,抄了一遍又一遍……每個知識點我必須背上好幾次,抄上好幾遍才能記住。除了這一個方法,我已經沒有別的方法能夠改變自已。

白雲飄飄網

8、童年小記——說如果,心就疼了作文600字


  回首十幾年的經歷,心中五味瓶的滋味油然而生,但我覺得還是幸福的。因為我最終還是感受到了爺爺奶奶的一絲愛。其實,這個世界時歡迎我的到來的,只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歡迎。命並不是上天註定的,而是靠自已去選擇,靠自已怎麼去創造。

  爸爸媽媽都是值得用我一生感激的人。他們從不同的角度鍛煉了我,讓我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績。媽媽的愛使我很容易發現、感受;爸爸的愛則是海一樣的深沉,沒有給我順利感受的“機遇”,而是“機關重重”,必須靠我去認真磋磨。無論怎樣,都是因為你們愛我。

  媽媽的頭痛病今天還是沒有好起來,有時候看着她那痛苦的表情,我黯然神傷。如果沒有我,如果我沒有發燒,如果爺爺奶奶當初願意幫助媽媽……如果早知道結局是這樣,早知道爺爺奶奶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為什麼非要讓大家痛苦走一回?如果……

  如果我再說下午,或許只有相對的垂淚,我的心也會痛得無法言表。一切的如果,都是一個結局的假命題。如果那個如果沒有發生,就永遠都不會使痛苦跳出來。但是如果沒有了那些如果,可能就不會有今天。既然那些如果都發生了,就只有面對,這是唯一的選擇。

  生活就是每一個說如果的小片段。當一件事發生后,卻又後悔當初。

  希望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像我的爺爺奶奶當年的人,不會出現像我的媽媽飽受痛苦煎熬的人。

  請大家懂得去愛,好好享受被愛的幸福滋味。請學會諒解與寬容,諒解年輕的所作所為,年輕的也應該對長輩的所作所為抱以寬容的態度。

  大家還是應該珍惜,珍惜現在,珍惜未來,不要留下說如果的機會,因為當你後悔當初,說如果的時候,心就開始痛了。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9、童年小記——解開了一個謎作文1500字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外求學的堂哥堂姐們回了家鄉。我很開心,因為我很少和堂哥堂姐們見面。但是,爺爺奶奶對堂哥堂姐們的偏愛,深深地傷害了我,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傷痕。

  堂哥堂姐們比我都大,大堂哥大我七、八歲,小堂哥大我兩歲,堂姐大我六歲左右。他們三個都是爺爺奶奶親手帶大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總會無條件先給他們。

  在堂哥堂姐們還沒有回來之前,媽媽在街上買了“陽春特產任面”孝敬爺爺奶奶。我卻親眼看着爺爺奶奶把媽媽買的東西給了堂哥堂姐們。而我,站在一旁,卻沒有享受到我媽媽買來的任面,儘管任面是我最愛吃的。

  晚上,大家在一起看電視的時候,爺爺奶奶對堂哥堂姐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疼愛有加。我可以理解,因為堂哥堂姐們難得回來一次。但是爺爺說的一句話卻傷了我的心:“浪、彩、森,你們都是爺爺的乖孫……”這裡面沒有我,從我記事到今天,從沒聽爺爺說過“娟,我的孫女”。

  即使沒有得到爺爺奶奶對我的愛,但是我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因為父母的愛是同親是海洋。我為何為這件事而憂心忡忡?開心也過,難過也過,倒不如開開心心!

  後來,我參加了學校補習班,但每個月都要交100元的補習費。對於別的同學來說,也許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可是對於我來說,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獲得100元的獎學金呢?但,行動是最理智的選擇。我只能努力再努力,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

  後來,我參加了學校補習班,但每個月都要交100元的補習費。對於別的同學來說,也許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可是對於我來說,我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獲得100元的獎學金呢?但,行動是最理智的選擇。我只能努力再努力,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

  五年級的第二學期開學前,我聽說,從下學期開始免除一切義務教育階段的學雜費。我聽了高興得吃不下睡不着。我感謝國家,感謝黨,感謝一切的一切!要知道,這一決策,對我來說,是我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有一天晚上,我學習累得心情極其的煩躁,我終於再也受不了這種抄寫、背誦的生活了,我下決心放棄。

  當我走出房門時,遠遠地看見了爺爺。我心裡更加痛苦,淚水撲簌簌地掉下來。過去的每一個春秋,爺爺奶奶在我的腦中的每一幅畫面,再次刺傷了我。我終於忍不住找到媽媽問:

  “媽媽,為什麼爺爺奶奶對我不如對堂哥堂姐們好?”

  “你今天怎麼了?”

  “能告訴我嗎?”

  “娟娟,你不要怪爺爺奶奶啊。”

  “媽媽,你知道我有多不快樂嗎?在學校,每當同學們說起她們的爺爺奶奶時,我只能迴避,躲到遠遠的地方去。我多麼的自卑。為什麼堂哥堂姐們能得到爺爺奶奶的愛,而我卻不能?”

  “媽媽知道,可是我們不能責怪他們,他們是長輩。”

  “我和堂姐一樣是他們的孫女。為什麼我得不到平等的對待?”

  “你真的想知道嗎?”

  我看着媽媽,沒有回答。

  “或許你應該知道了。你爸爸排在兄弟姐妹的中間,爺爺奶奶有着“頭尾隆重,中間無用”的封建思想。

  “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最大的孩子和最小的孩子才能得寵。你爸爸不得寵,所以你就不得寵。但是,孩子你從小就沒有得到他們的愛,但是你得到了姥姥對你的愛呀。你不必和爺爺奶奶計較。”

  “我……”

  “不管怎麼說,爺爺奶奶是你的親人,是長輩,無論他們做得對還是錯,我們都必須尊重。”

  “什麼時候爺爺奶奶才能沒有這種封建思想?”

  媽媽沒有回答我。可是我終於知道了爺爺奶奶對我不好的原因。兩個姑姑得到的待遇也不及兩個伯母。或許,我應該原諒爺爺奶奶,要恨就恨他們頭腦中的封建思想吧!

  我想:只要我獲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是不是能夠改變爺爺奶奶對我的態度呢?

  於是,這一願望又成了我奮鬥的目標:只要我在學業上取得優異成績,爺爺奶奶的封建思想就會被徹底消滅掉,我就可以實現得到他們的關懷的美好心愿,所以我又開始發奮學習。拿起那支屬於我的筆,屬於我的課本,一句又一句,一次又一次地鞏固知識記憶……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10、童年小記——來到這個世界不容易作文600字


  嬰兒在產房中的第一聲啼哭,是生命的開始——

  在那個寧靜的夜晚,爸爸把媽媽送到了產房。爸爸在走廊內焦急地徘徊……

  在夜晚十點多鐘的時候,產房室傳來了媽媽難產的消息。醫生拿着一張手術單遞給爸爸要他簽字,“保大人還是保孩子?”醫生問。爸爸遲疑了幾秒鐘后,堅定地說:“保大人。”最後在那張手術單上顫抖地簽上了名字。“我們儘力大人小孩都保住,如果萬不得已,我們就保大人。”但是媽媽卻哭喊着:“我要孩子!我要孩子……”

  寧靜的夜晚,伴隨媽媽的是無邊的沉寂,是無盡的疼痛和痛苦的呻吟。醫生在旁邊鼓勵媽媽:“使勁,再使勁。”可是此時的媽媽已經精疲力竭,奄奄一息!危急關頭,醫生使用了好幾種工具把我吸附出來了,費勁周折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上。也許是由於折騰得太久,出生后的一個多星期,我和媽媽都是靠着氧氣維持生命!

  姥姥得知我和媽媽的狀況后連夜起程來到深圳。

  在姥姥的精心照顧下,媽媽終於慢慢康復起來!她終於可以看到我了,她噙着淚水面帶微笑,細心地端詳着她歷經九死一生換來的女兒。

  聽說那時候我長着一頭柔軟的長長的頭髮,一雙大眼睛甚是可愛。媽媽很幸福,笑得很甜!就在媽媽高興的時候,醫生十分殘酷地告訴媽媽和爸爸:孩子因為是機器吸附出來,可能會傻,就算以後不傻,記憶力也會出現一定的問題,除非是出現了什麼奇迹……

  他們呆住了。媽媽和爸爸都不知道下一步怎辦,有個醫生竟然勸爸爸媽媽丟棄我,這可是他們的親骨肉啊,寧死他們也不會放棄啊!

  出院后,姥姥一直住在我們深圳的家裡,與我們共渡生活中的冷暖。在我一歲的時候,爸爸媽媽把我帶回了爸爸的老鄉,姥姥才回了自已家。

你也可以投稿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