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小記——鴨子怕雷900字作文

童年小記——鴨子怕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金黃色的夢。在我六歲的秋天,我終於康復了。可以天天和弟弟奔跑在草地上、田野里……爸爸媽媽都放下了心中的大磐石,不再為我的健康天天擔憂了。這一年多來,我知道了媽媽到底有多不容易。一個人辛辛苦苦四處為我求醫,一個人承擔起了所有的家務活,一個人每天來回地送我到醫院……這一年多的幾百個日日夜夜,不知道媽媽頭痛了多少回,不知道媽媽在頭痛得厲害時承受了怎麼樣的煎熬與折磨。

  六歲那年本來我要上學了,可是由於弟弟只有四歲,家裡為了我的病花光了錢,媽媽也不得不開始下地種田。為了照顧弟弟,我只好推遲了一年上學。媽媽知道我和弟弟都挺喜歡小動物,就到街上買回了些小鴨子。小鴨子特別可愛,肥肥的身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可愛極了。

  因為那次媽媽把我和弟弟放家給我們帶來的恐懼,使媽媽再也不敢把我倆單獨放在家裡了,於是便把我和弟弟送到了阿太家裡。阿太是我們的太姥,離我家並不是很遠,步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當時海玲表姐也是在阿太家裡生活,因此我們跟着表姐叫她阿太。

  阿太很溫和,不像爺爺奶奶那樣苛刻、嚴厲。而且阿太很疼愛弟弟,因此我們也特別的喜歡她了。在阿太家,我能經常見到姥姥和姥爺。姥姥和姥爺對我特別的關照,總是給我很多好吃的東西,還說:“小娟娟,你要多吃東西才行,太瘦小了啊!”可是每次背後我都會把他們給我吃的東西和弟弟、表姐一起分享,因此這種生活成為了我們三個孩子童年的小秘密!

  在阿太家的一天下午,突然雷聲轟鳴,眼看就要下雨了。我突然想起了家裡的那些小鴨子,對阿太說:

  “阿太,我們家裡的小鴨子在外面。要下雨了。我要回家照看小鴨子。”

  “娟娟,小鴨子不怕雨的。”

  “怕的怕的……”

  “外面很大雷。”

  “我不怕,我要回去。”說完,我帶着弟弟撒腿就往外跑。弟弟比我還跑得快,也許是他也在擔心小鴨子吧。

  在半路上,就下起了大雨,可是我和弟弟還是冒着大雨趕回了家,匆忙把小鴨子都捉進屋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我和弟弟成了落湯雞,氣得哭笑不得:“孩子,小鴨不怕打雷下雨的。”說完就趕緊給我們換上了乾衣服。隨後,只見阿太蹣跚地來到了我們家:

  “這娟娟可真夠倔強,說了不要回來偏要回來……”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童年小記——鴨子怕雷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