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小記——說如果,心就疼了600字作文

童年小記——說如果,心就疼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首十幾年的經歷,心中五味瓶的滋味油然而生,但我覺得還是幸福的。因為我最終還是感受到了爺爺奶奶的一絲愛。其實,這個世界時歡迎我的到來的,只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歡迎。命並不是上天註定的,而是靠自已去選擇,靠自已怎麼去創造。

  爸爸媽媽都是值得用我一生感激的人。他們從不同的角度鍛煉了我,讓我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績。媽媽的愛使我很容易發現、感受;爸爸的愛則是海一樣的深沉,沒有給我順利感受的“機遇”,而是“機關重重”,必須靠我去認真磋磨。無論怎樣,都是因為你們愛我。

  媽媽的頭痛病今天還是沒有好起來,有時候看着她那痛苦的表情,我黯然神傷。如果沒有我,如果我沒有發燒,如果爺爺奶奶當初願意幫助媽媽……如果早知道結局是這樣,早知道爺爺奶奶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為什麼非要讓大家痛苦走一回?如果……

  如果我再說下午,或許只有相對的垂淚,我的心也會痛得無法言表。一切的如果,都是一個結局的假命題。如果那個如果沒有發生,就永遠都不會使痛苦跳出來。但是如果沒有了那些如果,可能就不會有今天。既然那些如果都發生了,就只有面對,這是唯一的選擇。

  生活就是每一個說如果的小片段。當一件事發生后,卻又後悔當初。

  希望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像我的爺爺奶奶當年的人,不會出現像我的媽媽飽受痛苦煎熬的人。

  請大家懂得去愛,好好享受被愛的幸福滋味。請學會諒解與寬容,諒解年輕的所作所為,年輕的也應該對長輩的所作所為抱以寬容的態度。

  大家還是應該珍惜,珍惜現在,珍惜未來,不要留下說如果的機會,因為當你後悔當初,說如果的時候,心就開始痛了。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童年小記——說如果,心就疼了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