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暖的記號1000字作文

溫暖的記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是什麼?一棟房子?NO!那只是一個裝需要被冷藏的食品的冷藏櫃,它沒有溫度,插上電源也只是越發的冷。家是什麼?家需要什麼?答案很簡單,兩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溫暖。溫暖,這個話題我其實接觸得蠻多的,可能只要一轉身它就在我身後。 

  有人說溫暖是炎熱的夏日,父母為你買自己可以吃得到但別人卻吃不到的冰淇淋,噢,那不叫溫暖,那叫高高在上;有人說溫暖是涼風習習的秋夜,別人幫自己披的那件棉製的衣服,噢,那不叫溫暖,那叫他人的關心;有人說溫暖是飄着雪,刺骨的風刮過的寒冷冬夜,一杯熱煙裊裊飄起的茶入口的感覺,噢,那不叫溫暖,那叫舒適。 

  而,我認為,溫暖是這樣的場景:在下着綿綿細雨的初春,有一間小屋子,屋子頭頂的煙囪冒着熱氣,那屋子的主人,也就是住在屋子裡的一家三口在廚房裡忙活兒,人人臉上都掛着笑容。不久之後,一家人坐在餐桌上享用這餐美食。他們的餐桌是一種老朽木,雖然這桌子左角已經裂了一條小縫,但是在抹布的精心打理下這張桌子還是依然“光彩照人”。桌上擺着烤土豆,旁邊還有番茄醬(是蘸土豆用的),一盤青菜,一碗洋蔥火腿湯(就是把洋蔥、火腿切片灑在放了調料的清湯里)。就是這樣的三道小菜,雖比不上大戶人家吃的烤牛肉,蘸東西時用的藍莓果醬,香噴噴的高利雪菜,熱氣騰生的芝士香蔥湯,但這足以讓這一家子感受到家的溫暖。因為這是他們一齊努力的幸福。這幸福是溫暖的。 

  說到溫暖,這不禁讓我想起羅爾文·達爾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廠》,如果看過這本書的人也一定會曉得這本書真正的含義。查理生活在一個大型巧克力工廠旁邊的一間小屋,家裡有父母,祖母、祖父還有外祖母、外祖父。查理的祖母、祖父還有外祖母、外祖父是年滿八旬的高齡老人,在一次由威利·旺卡(巧克力工廠的老闆)舉辦的參觀工廠活動中,有5個孩子拿到了金獎券,我敢說只有查理才是5個孩子中最幸運的一個。在參觀工廠的一路上,查理是最乖的,其他的孩子都要七要八的,都被懲罰了,而查理自身的乖巧最終也成為這家工廠的繼承人。但是成為繼承人的條件是他經營多久就要住在工廠多久,在溫暖的家庭和龐大的工廠之間,查理選擇溫暖的家。這讓威利·旺卡異常驚訝,他最終明白,家才是最溫暖的港灣。於是,他和查理一家人坐在那個小餐桌上吃了美美的一餐飯,溫暖的感覺填充了他的心房。 

  溫暖,這個目標似乎離我很近,但我終於找到它了,他就在我的身邊,有“朋友”牌兒的、“親戚”牌兒的、更離不開那“父母”牌兒的。朋友們,抓緊時間去找你身邊的溫暖吧,收不定,你身邊的溫暖回事一個莫大的驚喜哦!

溫暖的記號 標籤:最美的記號作文 溫暖的記憶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