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之愛600字作文

生命之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忽然斷電,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買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着。 

盯着它那微弱的光,我忽然想到,在這樣一個燈光明亮的時代,它似乎已經沒什麼用了,我似乎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是將它拿來當作心愿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卻又顯得重要起來,蠟燭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轉為平靜。 

 桌上的百合花被蠟燭將影子投到牆上,是如此的清晰,一下子我看見蠟燭流淚了,不晶瑩,卻很有光澤。蠟一點點成油滴下來,整個蠟一點點減小,而在這秋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在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也是一個生命,也有着生命所具有的特徵-愛。 

 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清爽的歌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藍的天讓你開心的笑出聲來,他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再有些人微不足道的。 

 但我知道,它是在用它整個生命去奉獻去愛每一個哪怕不在乎他的生靈。蠟燭有愛,沒有什麼可圈可點,可是你卻不能忘,當蠟燭把整個生命的愛都奉獻給你時 

,它什麼也沒有索取,也沒有什麼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悔恨的淚,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含笑的淚,即是它曾經給予過別人,愛過別人的痕迹。 

 燭光依然搖曳着,牆上百合花的影子似乎更加清晰了,百合花的香氣瀰漫著溫馨。 

 來電了,燈亮了,我卻不忍將蠟燭熄滅,於是將燈關上了,又只剩燭光了,我又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真正的愛。

生命之愛 標籤:生命之愛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