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之愛500字作文

生命之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注!這是我好不容易翻出來的很有道理 

  聽友人講起一件他目睹的很悲慘的事。 

  一條有黑緞般光亮皮毛的雄性狗,離開剛下狗娃的花狗準備到街對面不遠處的一家肉食小店去拾一些骨頭。大約是被愛情及愛情的結晶沖昏了頭腦,它從北向南穿過十字路口時,沒注意到一輛微型客車正從東風馳電掣般開來,“哐”的一聲,被車撞了個正着。車子幾乎連速度都未減一下,就開跑了。車子剛剛離開,狗就在車子噴出的廢煙中,一個鷂子翻身站起來,撒腿往肉食店跑去。在它被撞倒的路中間,有灘紅色的血慢慢向四周流動和凝固,象一個心的形狀。血中間漂浮着幾根黑亮的毛。 

  黑狗迅速地跑到小鋪子,用嘴拾起一根粗大的帶肉的骨頭,轉身又飛一樣奔回它的花狗和小狗娃的身旁,並將拾來的食物餵給了它們。這一系列行為在不過10分鐘內全部完成,而且,當它把撿到的骨頭轉給花狗時它就無力的垂死般地倒在了花狗的身旁。誰也不會想到,從路上站起來跑掉時,“身手敏捷”的黑狗怎麼會在一瞬間死去。 

  友人說,黑狗將骨頭轉給花狗時,它聽清了它們相互間那種類似安慰的,狺狺的低語。與它們的聲音不同,它們的眼睛都充滿了那麼深深的哀痛,悲傷。尤其是黑狗的眼睛,似乎是含着淚光,充滿對生命的留戀,它那麼固執地看着自己的愛侶,看着自己的孩子,連眼睛都不轉一下。那種目光,即使鐵石心腸的人看了都會心顫。

生命之愛 標籤:生命之愛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