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要讓生命之舟打翻1000字作文

不要讓生命之舟打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羅曼·羅蘭說過:“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生命僅有一次,它不會眷顧你,但你卻得珍惜它。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可能把你送到生命的懸崖,因此,我要警戒你“不要讓生命之舟打翻”。

  注意安全,珍愛生命”這一口號常常縈繞於我們耳旁,然而誰又會去在意它呢?或許只有經過生死懸崖的人才明白。對於人們對“安全”二字的理解,可真是五花八門了。他們只認為“安全”只不過是摩肩接踵的陌生人罷了,可正是這個陌生人,帶給你生死的抉擇。

  就如,“4·23”的特大交通事故,23日早上8點10分左右,重慶渝運集團一輛車牌號為渝B64487的中型客車,在從渝北區到北碚區的長生橋上發生事故,客車衝出橋面三四米后垂直墜落,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6人受傷。

  然而有些不懂得珍愛生命的人總會認為這些離他很遙遠,但事實證明,只要你稍不注意,它就會降臨在身旁。

  我與媽媽常嘮家常,一次媽媽給我講了一個身邊的故事,一個小康之家,飯後出去散步,在路上時,一輛疾速車向這幸福的家庭奔馳而來——血灘於地,孩子不幸離世,孩子母親受了重傷,父親輕傷,原本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而那個肇事者卻是因醉酒駕駛,傷及一家三口的生命。

  正因如此,許多人正是在鬆懈間,讓肇事者得到“機會”,傷身亡命。而那位肇事者也沒有拘束自己的行為,使意外發生,使圓滿變為殘缺,使幸福成了悲痛,因此我們不得不時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近年,貨車超載行駛;酒後駕車;小型轎車加速行駛;闖紅燈;馬路上打鬧嬉戲;不遵守交規等等,都造成嚴重的傷亡。據介紹今年以來,全國共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7起,造成251人死亡、243人受傷。與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數增加3起,上升21.4%。這些殘酷奪取生命的意外事故,都是因為人們漠視“安全”而引起的。

  呂凱特說過“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對於漠視“安全”,不懂得珍愛生命的人,我國教育部曾提到過“‘安全無小事’,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這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和基礎。”為此我國各地都加強了安全防範,開展安全教育。

  不要讓生命之舟打翻,注意安全是首要關鍵,我們不僅要注意交通安全,更要知道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等,時時刻刻要提醒自己,危險就在身邊。讓我們從現在起,盪起雙槳,讓生命之舟前進,收集生命真諦。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不要讓生命之舟打翻 標籤:生命之舟作文 打翻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