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作文500字

中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愉快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之一—中秋節。

  中秋節是親人團聚·吃月餅的日子,於是我和媽媽去買月餅準備晚上給姥姥送去。在月餅攤上我看見各種各樣的月餅,有草莓味·有哈密瓜味……我們買的是藍莓口味,圓圓的,表示一家團圓·幸福美滿的意思。

  到了姥姥家,我們發現姐姐·舅舅·舅媽也來了,我們休息了一會,開始吃月餅了,媽媽拿出了月餅,每人一個,我急忙咬了一口,甜甜的·酸酸的,真好吃啊!我抬頭望着天空,雖然今年沒有皎潔的月光,但是我還是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偷吃了仙丹,升上了廣寒宮,當上了廣寒宮之主,就在我浮想翩翩的時候,姐姐給我出了一道腦筋急轉彎:什麼米不能吃?我想了想說:“是生米。”姐姐說:“恭喜你答錯了,答案是分米·厘米·千米·毫米。”我一笑而之。我們的話被姥爺聽見了說:“我也給你們猜個謎語:明天日全食(打一字)。”我們說:“是月字。”姥爺說對了,我再給你們猜一個:拘水月在手(打一成語)。姐姐說:“不知道!”姥爺問我,我說:“是月亮!”姥爺說:“錯了,答案是掌上明珠,你們就是我的掌上明珠呀!”

  今年的中秋節真快樂呀!

  漯河市源匯區受降路小學四年級:文家寶


2、中秋望月作文500字


  月朗星稀。在中秋接那幽靜的月夜裡,我們全家一起來到陽台上,欣賞那十五的月亮。表弟還反剪着雙手搖頭晃腦地吟着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句話很有道理。看,月兒帶着一圈淡淡的光環,露出了圓圓的笑臉,徐徐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白雲,向上升扎、升着。漸漸地把整個夜空點綴得更加迷人!月兒高傲地升起來了,它掛在夜空中,圓得那麼可愛,那麼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放射着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代表着無私的情懷,象徵著聖潔的情操,流傳着一個又一個美妙的傳說,見證着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勾起了多少人的豐富想象……

  嫦娥,因偷吃仙藥,關在廣寒宮,但她總是悄悄地溜出來,在夜空中舒展她那長長的衣袖;吳剛,被罰砍桂花樹,可桂花樹永遠也砍不斷,桂花的清香總是瀰漫在夜空中;小玉兔呢,在廣寒宮裡不停地為嫦娥搗葯……

  月兒啊,你是那麼遙遠!在這歡樂的日子裡,我想借大雁的翅膀,飛到你的懷抱,我想借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探探望你這神話中的美女。

  我凝望着月兒,嚼着香甜的月餅,聽着爸爸講述着關於月亮的傳說,一直到很晚很晚……


3、《中秋夜》作文5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我們全家與爺爺、奶奶、叔叔一家歡聚一堂,那氣氛別提多熱鬧了!

  自古以來,中秋節就是與春節齊名的中國主要節日之一,早在2006年5月20日,中秋節就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都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今年的也不例外。我在奶奶家的院子里,仔細端詳着月亮姑娘。

  月亮姑娘身着樸素的白紗衣,像是個清純的公主,害羞地與我們打招呼。可能是因為賞月的人太多了,月亮姑娘有些不好意思,讓雲弟弟把她的臉遮住了,好一個調皮的月亮!過了一會,月亮姑娘推開雲弟弟,傲嬌地掛在天空中。哈哈,她變得更圓了,這回,她換了件黃色花紋的白紗裙,原來,月亮姑娘是去梳妝打扮了呀!她揚着頭,與我們交換着眼神,我多想去抱抱她!

  開飯了,餐桌上應有盡有,我們幾個孩子狼吞虎咽地搶着丸子,那丸子圓滾滾、胖乎乎的,還真像天上那位可愛的姑娘!吃完飯,我挑了幾個月餅,到院子裡邊聊邊吃。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說有笑的,十分溫馨。

  我們幾個孩子,則玩着小遊戲,亦或者放竄天猴等。天上都是奇妙無比的煙花,有的像綻放的花兒,預示着所有人富貴祥和;有的像一顆顆愛心,祝福每個人平安快樂;有的則像一個個圓球,代表每個家庭都幸福圓滿。

  在這個重要的節日里,我也要許下願望: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永遠幸福。


4、濃濃中秋情作文500字


  說起中秋,大家應該很熟悉吧!中秋是我們中國一年一度的佳節。這天夜晚,一輪明月掛在夜晚,繁星點點,一家坐在院中,吃着月餅,談論着,大家其樂融融。這時,我不禁想起月宮裡的嫦娥,一個人孤獨寂寞。關於中秋,我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那年中秋前幾天,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騎得還蠻順溜的!中秋那天,爺爺看我騎自行車,看我騎得很好,便從屋內搬?繅徽判∽雷櫻?夢移鎰孕諧等迫ΑN倚南耄?ldquo;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於是大膽的騎起來,一開始騎得蠻順溜的,可沒想到,第五圈的時候,我朝邊上看了一下,爺爺正朝我笑了,我很高興,正在這時,我一不留神,從自行車上摔下來了,我發出痛苦的呻吟。爺爺看到這一幕,連忙朝我奔來,急忙的問我:“痛不痛。”一邊問還一邊責怪自己:“好好的讓你繞什麼圈呀!不哭,不哭都是爺爺不好。”說完,他便騎起那輛“三角架”帶我直奔人民醫院。到醫院后,他又背着我向診室走去,醫生給我把腳扭了一下說:“沒什麼大礙,買點雲南百葯噴噴再休息幾天就好了。”離開了醫院,爺爺又騎起他那輛“三角架”帶我奔向藥店,買了葯以後,回到家,爺爺開始給我噴葯,直到我腳好為止,他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那年的中秋,愛意一直包圍着我。

  武漢新洲倉埠中心小學六年級:程瑞華


5、中秋之夜作文500字


  皎潔的月光又照亮了陽台,我和媽媽站在那裡賞月。

  今年的月亮顯得特別亮,看着那完美無缺的月亮,我的心中充滿了思念。爸爸說:“今晚有點事,晚點回來。”在這月圓之夜,本來是一家歡聚一堂,可是飯桌上少了爸爸的笑聲,心裡很是寂寞。這麼晚了,爸爸還在外面,真想念啊!

  望着月亮,我彷彿看見星星慢慢地向月亮走去,似乎要和月亮做伴,好親切啊,月亮那皎潔的月光照在了我的心上,明亮而又柔和。

  咬上爸爸留下的月餅,月餅也沒有以前那麼好吃,爸爸也在吃月餅嗎?雖然今天是中秋節,但沒有往年那麼好!

  又回到陽台上,天空又沒有了星星,那麼大的天空只有月亮掛在上面,閃閃發光。“爸爸,你快回來吧。”半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回來,爸爸打來電話說:“今晚一二點回去!”天上的月亮好像也在想:“這麼大的天空為什麼就我一個值班,給我一個夥伴吧!”月亮的光環在一點一點的亮起來,我第一次覺得月光這麼漂亮。我靜靜地看着它,彷彿它就是我一直想找的伴侶,寂寞、不開心統統不見了,月亮的吸引力好像吸住了我,今晚的月亮好像是爸爸送給我的禮物,不一樣的神奇禮物。“睡覺了”媽媽說。唉,爸爸可能不回來了!我離開了月亮,再見!

  這個中秋節真是開心又不開心,難忘的中秋節!

  五年級:樊婷玉


6、中秋節作文500字


  一年又一年,我們轉眼間長大了,伴着我的中秋夜,也在發生着變化,一年勝似一年。記憶中很清晰,前幾年快到中秋節時分,都是忙着買月餅。

  我記得,我家鄰居如果先買好了月餅,就拿來給我們嘗嘗鮮,不管是一塊還是兩塊。我看到后,歡歡喜喜的樣子,拿一塊放在嘴裡吃着。

  中秋節,蘋果和梨是必有的。我經常抱起一大個梨,吃的不亦樂乎。晚上,全家人居在一起賞月,談論着家長里短。我是快快樂樂的,心裡總想着,月亮上會不會有嫦娥。

  時間過的多快,我已走過了12個中秋節了。有時候想想,還真的很喜歡以前的中秋。和以前不同,今年的中秋。

  今天,吃完早飯,開始學習,並沒有感覺到中秋的不同。中午,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餃子,吃月餅。可吃完午飯,媽媽就去玩了。爸爸去午休了。屋子裡空落落的,好清靜的中秋節啊!

  晚上,期盼已久的中秋晚會來臨了。邊吃着月餅,邊看着晚會,月亮在霧蒙蒙里發出灰濛濛的光。感覺一點意思也沒有。人呢,也沒有了以前的歡快勁兒。

  這時候,聽見了外邊斷斷續續的鞭炮聲,有些鎮耳。屋裡,還是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多了月餅的芳香味。

  看完晚會,就上床睡覺了。望着被霧籠罩着的月光,忽明忽暗的,宛若少女羞答答的臉龐。

  月光還是和以前一樣,澄澈,明亮,唯獨月光下的人變了,變得不一樣了。

  回郭鎮明泰中學初一:魏玉琪


7、快樂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昨天是中秋節,晚飯以後,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吃柚子,一邊賞月。

  一輪金黃的圓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雲很淡,風很輕,月光很美,這構成了一幅漂亮的畫。在深藍色的夜空里,月亮顯得更圓、更亮、更美了。這麼美的月亮能不讓人心動嗎?這圓月非常調皮,一會兒鑽進雲姐姐的懷裡,一會兒和星星談話,一會兒唱歌跳舞……真拿它沒辦法。這時爸爸說:“其實月亮是不會發光的。它就像一面鏡子,把太陽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這些光是不熱的。”

  不久,月亮旁邊出現了一絲陰影。爸爸又說:“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過裡面沒有水。”

  啊!這皎潔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這時嫦娥一定很後悔,真應了那句古詩‘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給嫦娥的月餅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說吳剛,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樹,砍了又長……玉兔專心致志地搗葯……”

  中秋佳節真快樂呀,不但月亮圓,而且人們也和親人一起圓聚。中秋節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議呀!

  六年級:柚子是我


8、中秋節作文500字


  在中秋節到來之前,家裡就買了很多好吃的,有葡萄,葡萄還有大葡萄和小葡萄,有蘋果,有梨,最多的就是月餅了,各種餡的月餅,有五仁的,黑芝麻的,還有水果餡的,我最愛吃豆沙餡的月餅,媽媽給我買了四袋豆沙餡的月餅,我不喜歡吃五仁餡,因為裡面有那些紅紅綠綠的絲,吃起來有種怪味道。

  這天媽媽也休息在家,還買了一條大鯉魚,放在裝水的盆子里,剛開始它還翻着白肚皮,感覺動一動也很困難,只是大口大口地喝水,過了一陣,我又來看這條大魚,它已經能正常的自由的在水裡遊動了,真的是很神奇呢剛剛還翻着肚皮,現在又那麼有活力了。

  媽媽和奶奶一起包着餃子,我比較挑食,不吃芹菜,媽媽特地買了兩樣菜,給我包白菜餡的餃子,她和奶奶吃芹菜餡的餃子,我也幫着包了一些,雖然沒有媽媽包的好,但是也能加快點速度。

  熱騰騰的餃子出鍋啦,一個個餃子變的圓鼓鼓的浮在上面,真想馬上就吃一口,看看味道如何。在飽餐了一頓之後,感覺很撐,這時天已經有些暗色了,可以隱隱約約的看見月亮的影子,隨着天色變黑,月亮越來越清晰,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是月亮還是挺圓的了。

  電視上演着中秋晚會,每個頻道都會推出一些節目,我都不知道該看哪個好了,看一會這個節目再看一會別的節目,平時家裡就我自己在家,這天真的是團圓的日子,都休息的日子,借用一句詩表達一下情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9、中秋之夜作文500字


  像被一塊大黑布遮住了一般,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出了門,獨自一人來到了一片空曠的地上坐了下來。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十分安靜,安靜得我左邊的這叢綠草消失了,眼前的居民樓消失了,後邊的圍牆消失了,一切的一切都不見了!

  突然,一道亮光打破了周圍的寧靜,一切的一切又出現在我眼前,草叢裡,幾隻不知名的蟲子柔情地歌唱着,連啼哭的嬰兒,都靜下來聽這動情的音樂,彷彿陶醉於其中。抬頭仰望,一個純潔無瑕、閃閃發光的,名叫月亮的大圓球,正掛在高高的夜空里。它彷彿一盞明燈,照亮着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又好似一位溫文爾雅的少女,向大地輕輕地揮灑着銀粉,大地瞬間換上了銀色的新裝。望着這輪象徵著圓滿、和諧的明月,我想起了張九齡的詩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想起了身在他方的親人,不由自主的吟誦起了王維的《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手中拿着月餅,想像着與家人一起坐在地上,聊着家常事,有說有笑,真是一幅融洽的畫面啊!讓人多麼愜意呀,多麼幸福呀。我頓時心潮起伏,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中秋之夜,月圓之美。我還沉醉在這柔軟、和諧的月色之中……

  重慶市梁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蔣聰


10、快樂的中秋之夜作文500字


國慶中秋齊歡度!今年,中秋節是一個特殊的節日,因為國慶節和中秋節撞到了一塊兒!中秋之夜,我和朋友們一塊到操場上燒烤。 

  中秋節晚上,朋友們請我和他們一起燒烤,我們把燒烤爐、椅子、桌子等需要的食物搬到了操場上。我早已按捺不住那激動的心情,就和朋友們把鮮嫩的肉,金黃的玉米串好,然後放在燒烤爐上,我烤的是火腿腸,為了不讓那串火腿烤焦,我不停的忙活、不停的刷油。過了三分鐘,那串金黃色的火腿已經烤好了,我急忙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嗯,味道還不錯嘛!”我自言自語道。 

  這時,媽媽叫道:“快看,快看,是孔明燈!”我拉起涵涵的手,仰望着天空,那閃爍着金屬光澤的孔明燈,就像一顆顆小星星眨眼睛。咦,小宇去哪了。原來,他躲在升旗台後面呢!手裡拿着一個黑呼呼的東西,我吃驚地問道:“小宇,你準備把‘炭’拿來烤嗎?”小宇說:“我不會烤玉米,把玉米烤糊了。”“別擔心,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你!”這回,我不再粗心大意 【前文並沒有說自己粗心大意 ,而是“那串金黃色的火腿”說明你還是蠻細心的】,而是耐心、認真地烤這個玉米,刷上香噴噴的燒烤油,撒上黑黑的芝麻,加上香甜可口的蜂蜜,遞給小宇。小宇咬了一口,還不停地說味道好極了,真不錯,我聽了像吃了蜜一樣甜。我還跟着他們一塊玩遊戲,大人們則在打撲克。 

  直到深夜12點多,我和夥伴們才戀戀不捨地離去。今年中秋節可真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