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的春節600字作文

北京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萊州,我們這裡的春節習俗可謂五花八門,聽我介紹一下吧!

  在臘八那天,家家戶戶都熬臘八粥,那是把農民一年辛辛苦苦收穫的各種豆類米類放入鍋中熬。那粥色味俱全、熱氣騰騰,讓人忍不住就想上去嘗一口,在大飽口福之餘讓我們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有了臘八粥,當然缺不了臘八蒜,臘八蒜是用醋泡製而成,等到過年的時候蒜泡成了翡翠綠,醋也酸甜可口了,蘸着餃子一定會讓人想多吃幾個。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我家那邊都會大掃除一次,讓人有着煥然一新的感覺。到了晚上,鞭炮聲也會響起,噼里啪啦,象徵來年紅火。

  除夕那天,我們會貼對聯。中午,父母忙着做午飯,雞鴨魚肉樣樣不缺,還要準備過年的餃子,餃子餡五花八門,有的裡面放錢象徵著來年發財,有的糖象徵著甜甜蜜蜜……到了晚上,我們會放鞭炮,左鄰右舍,鞭炮聲不間斷。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着餃子,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到了正月初一,我們在四面八方傳來的爆竹聲中起床,爸爸到外面放鞭炮,媽媽在裡面下餃子,餃子做好了,我們開始吃餃子,餃子十分香,再沾上點臘八醋,讓人大飽口福,吃飽了,到鄰居家,朋友家,親戚家拜年,下午召集親朋好友,嘮嗑聊天。

  元宵節到了,早上,一大碗熱氣騰騰的糯米元宵盛了上來。到了晚上,處處張燈結綵,我們開始了逛花燈,猜燈謎,猜中了,就會送一些精美的小禮品,讓我更加起勁。

  這就是我的家鄉萊州的春節習俗,歡迎你到我的家鄉想體會濃濃的年味。

  五年級:姜欣彤



北京的春節 標籤:北京的春節作文 北京的春天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